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泰国张柏芝的跌宕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泰国张柏芝的跌宕人生

2020-02-20 00:47:43 作者:柳崖 来源:我是柳主任 阅读:载入中…

泰国张柏芝的跌宕人生

  发布:「我是柳主任

  

  撰文:柳主任

  上个月,我在读者群推荐了一部剧情紧凑全员演技在线的泰国剧《火之迷恋讲述了一个出身贫寒的外围女挣扎,堕落,最后走向毁灭人生故事

  女主角很多人都认识,就是当年红极一时的泰国电影初恋这件小事》里的小水,真人名叫平采娜,有颜有演技。

  但在《火之迷恋》里,平采娜褪去了小水的那份青涩造型性感妩媚,并且在很多角度下都神似10年前的张柏芝

  她在剧中名叫Kan,是一名在曼谷上学的穷苦女孩,幼年丧母,父亲烂赌,迫不得已寄居在亲戚家亲戚里还有一个非常好色大伯

  但是好强的kan为了改变命运读了大学、苦练英文,却走上了一条歪路:

  凭借着外表语言优势,在夜总会起了高端外围。

  只接VIP客户,广撒网当海后,周旋于多个男人之间。有一张电视剧海报是女主跟四个男主,但事实上在这边剧里跟女主有亲密关系男性角色,可远不止这四个。

  我们女主有个毛病:逢人便撩,似乎已经形成了一种肌肉惯性。前期这个习惯给她带来了很多她渴望资源,但后期也给她制造了不少的麻烦

  海报里四个男人中的第一个,就是女主的青梅竹马Chong,女主把家境普通能力一般的他当作万年备胎,常常把他玩弄于股掌之间。

  然而他却天真的以为女主毕业后就会跟他结婚

  还省吃俭用打好几份工,把自己辛辛苦苦挣的钱全部给了女主买婚房,但是在女主以为自己成功傍上富二代之后,毫不留情的把他踹了。

  这个富二代,就是出生豪门但是自己废柴的Chorn,在明知对方未婚妻并且得罪了他妈妈前提下,女主还是营造出楚楚可怜白莲形象,把这个废柴富二代勾到了手。

  被富二代的妈妈骂了,当着他的面,哭的梨花,楚楚可怜。

  一转头,擦干眼泪立刻换张脸。

  前期明面上摆正态度拒绝富二代的追求

  背后却对富二代的未婚妻出言挑衅,气焰嚣张

  结果人家女朋友请吃巴掌,当然了,我们的主角也不是好惹的当即就打了回去。

  结果富二代一过来,两秒钟前才凶神恶煞的她又哭的梨花带雨。

  kan的撩男手段确实有一套,再加上心理上的“罗密欧朱丽效应”,富二代很快就放弃了自己的未婚妻。女主前脚以为自己傍上了大户后脚就跑去跟妈妈桑表示自己上岸了要从良。

  万万没想到的是,Chorn家里的豪车生意,很大一部分贷款都靠未婚妻,他妈一生气立马停了他所有的卡。

  Chorn一展废柴富二代本性,啥也不干,只知道伸手向女主要钱,逼的女主只好重操旧业。结果男主的妈妈跟未婚妻联手设局,让他亲眼看清女友是?的残酷真相

  后来他乖乖回到妈妈身边,跟未婚妻结了婚,最后几集在女主最需要他帮助的时候视而不见。

  Kan的第三个男人,是她的上司——旅游公司的总经理Wut。面对这个男人,我们的kan也表现出了完全不同的一面:勤奋好学,踏实上进,最重要的是半点都不爱慕虚荣。

  而事实上她的学历和经验包括粉丝众多的社交账号不过是利用美色勾引,找宅男学长帮她ps来的。

  跟富二代几乎同步出现的上司Wut是一个已婚优质男,和出轨的老婆分居。他平常独居的豪华别墅里囤着各式豪车,不下二十辆!

  Kan看到后两眼都发直了,当即决定拿下这颗钻石王老五,大家请注意:同一阶段她也在吊着富二代,并且这份工作还是富二代帮她找关系弄到的。这个时候,朝三暮四永不知足的性格就开始暴露问题了。

  Kan勾引了老板一段时间,见时机成熟,便开始教唆Wut和他老婆离婚。

  尴尬的是,老板的家产几乎全是他老婆挣的,虽然经营着旅行社可是跟老婆庞大的商业帝国相比,他也不过是个软饭男罢了。并且老婆为了防止Wut分财产,不同意跟他离婚。

  万万想不到的是,为了追求爱情,Wut毅然选择了净身出户。

  没想到那个曾经声称自己不拜金,只爱他的女人知道他净身出户后彻底变了嘴脸。表示自己不是没人要的女人,一定会过上好日子。

  其实这个地方就埋下了伏笔,虽说前期女主为了撩不同的汉也因人制宜的花了几番思,但是每次分手的时候她都原形毕露,丑态尽出。让之前苦心营造的好印象荡然无存。

  因为跟客户的纠纷问题连累到了之前的老鸨,Kan只好换了一个皮条客,结果这个男的不仅克扣她的皮肉钱,还对她拳打脚踢,禁锢其人身自由,甚至拍下她的隐私视频勒索。

  就从这个时候开始,kan的命运开始急转直下。如果说本剧的前20集是绿茶婊撩汉宝典,那么后面几集就是法治进行时:警钟长鸣!不准卖淫!

  迫不得已之下,Kan投奔了之前接待过的一个酷爱sm的外国大佬。大佬花了两百万泰铢从变态皮条男手里赎回了Kan,并对她甜言蜜语呵护备至,许诺要跟她去德国结婚。

  女主以为自己历经磨难终于找到了真命天子,结果大佬竟然是个国际人贩子。以结婚为诱饵把kan卖到了德国红灯区,她被囚禁在不见天日的房间里,每天至少接客10人。

  最后被折磨到精神失常,客死他乡,一枪爆头。

  众所周知影视剧为了三观立得住,女主这种人物设定就不可能获得一个好结局。但是排除她当外围这一点,我们从性格和思维惯性跟家庭背景上找原因,我们聪明漂亮又努力的女主角为什么会沦落到客死他乡这一步呢?

  如果她不是那么的虚荣那么喜欢奢侈消费,以曼谷的房价,她前期挣的钱买个小公寓是绰绰有余的。所以女主第一宗罪是:虚荣成性,毫无理财意识。

  也没想过皮肉生意是不能做一辈子的,缺乏忧患意识。在自己最能挣钱的时候没能存下一毛钱,全部挥霍光了。

  第二宗罪:虽然靠自己也能赚钱,但她从未放弃过以“爱“之名从男人身上打劫。无论是出身贫寒的同学还是富二代亦或者上司。在对方识破自己虚伪狡诈吃相难看的时候,她非但不内疚不致歉还一副理所应当凶神恶煞的样子。

  让几乎每一个她曾经费尽心机与之结缘的男人最后都跟她结了仇。我们经常说,君子绝交不出恶语,分手见人品。女主本着骗一个是一个的心态跟男人交往,本来动机就不纯,最后被识破了直接恼羞成怒。

  这就是女主显得机关算尽却又不够聪明的地方。她在前期接触到每一个好资源的时候都有用120分的精力去开发维护,但到了后期已经进入到了成交阶段甚至已经交易完毕以后。

  女主的态度就急转直下,不仅懒得伪装了还丑态尽出。这就跟做生意的时候挖空心思开发客户,用尽全力成交。结果刚做成了一单买卖就开始诈骗,收了钱不发货还把客户拖黑。

  一系列骚操作下来,明里暗里给自己树了无数敌人,之前的全部努力都付诸东流。要知道,当一个曾经爱过你的人开始恨你,比一开始就很你的人还可怕。

  所以说kan都是小聪明,缺乏大智慧。自以为做每件事都是步步为营,却没有考虑长远为自己铺好路。

  第四点:没有在人情账户里投资,储备高质量的同性友谊。记住,无论一个人看上去多么优秀,如果她缺乏高质量的同性友谊,这种“优秀”多半都是人设,在要么就是性格有问题!

  第五点:也是最令我迷惑的一点。为什么kan在每一个感情很稳定的阶段都无法一心一意对待身边人,即便分身乏术都要不断储蓄备胎呢?其实这个问题是全剧带给我最多深思的。

  我认为在原生家庭跟职业选择的影响下,虽然kan口口声声说自己一定会过上令人羡慕的日子,但是她潜意识里是不相信的。也就是说,她根本不信自己能够拥有幸福。

  面对一段美好的爱情,她内心产生了极大的“不配得感”这是她自己都未见的察觉到的事实。因为不相信自己能够获得幸福,也没有过真正幸福稳定亲密关系的体验,所以她产生了心理学上的“习得性无助。”

  一旦对“我能获得幸福”这件事产生怀疑,她的惯性做法就是发展备胎而非好好经营。这也是为什么她曾经无数次接近幸福,结局却那么令人唏嘘的最重要的原因。

  我推荐女孩们看这部剧,主要是希望大家能够反思自己身上是否存在女主同款“严重影响自己获得幸福”的问题。因为最终那些收获幸福爱情的女孩,不一定是最好看的,但一定是最富有智慧,最了解人性的。

  你了解自己在婚恋中的个性么?知道隐藏在八字里另一半的密码么?想知道自己的真命天子会出现在哪个方位,性格财力如何么?

  上个月测试过“庚子年”的读者们都见识过这个小程序的准确度了,他们团队历时半年又开发了一个“真爱报告”也是根据八字测婚恋。先来看看主任测出来的婚恋报告:

  我感觉还是蛮准的,特别是说我的真命天子在东方,哈哈哈,要不怎么说有种无形的力量牵引着我往上海杭州发展呢。

  识别以下,快来解锁你的真爱报告吧~!

  我是作家柳崖,等你很久了。

  我要名与利,更要爱与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