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生三世枕上书》: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生三世枕上书》: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2020-02-20 18:15:27 作者:茶诗花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载入中…

《三生三世枕上书》: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山海,山海皆可平

  作者 | 茶诗花 主播 | 竹子

  编辑 | 安般兰若()

  “一宵语诉红尘,一门思意为良人,一霎中困,一份情着身,直到这片温柔伤痕,才吃痛残忍,只怕命运不识有情人,千劫布阵……”

  一首《心欲止水》,唱尽了东华与凤九缠绵三生三世的痴恋。

  他紫衣银发,苍何一握笑睨天下。她凤羽鲜艳,只落心中一朵佛铃花。

  东华帝君,本是天地共主,早已断情绝爱。曾经有那么多女子倾心于他,他都无动于衷

  直到凤九的的出现,两人又虐又甜,最终修成正果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从情不知所起到一往而深,从爱而不得到痴心相对。

  爱,一直都在。众里寻她千百度,那人依旧在灯火阑珊处情深不悔。

  爱和温暖,融化了冰冷

  一句话说:

  性格相似的人,容易一见钟情。性格互补的人,适合共度余生。

  东华帝君心系天下苍生,不能有太多的情六欲。但他是个外表很冷内心温热的人。他会记得个人的好。

  他收留知鹤,因为知鹤的父母自己有恩;他帮助姬蘅,因为姬蘅之父是自己昔日的战将,曾为自己负过伤。

  即便是帝君凡间历劫化身宋玄仁,也因为小九救过自己而念念不忘。

  而凤九,是很温暖很仗义的性格。每东华帝君遇到危险,她总是第一个冲到最前面。

  十恶莲花境如此,凡间历劫亦如此。

  在梵音谷,东华帝君与渺落斗法,姬蘅看到了,以为他们是在亲热伤心离去;而凤九却上前去帮助东华,因为她看到了东华身处危险之中。

  她明明不是魔尊渺落的对手,但是为了保护东华,她顾不上想太多。战斗结束之后,东华看着睡在身旁的凤九,说:“天下苍生寻我庇佑数,异想天开想要保护我,你是第一人。”

  因为爱,所以总是想要保护你。

  因为爱,只想全心全意对你好。

  爱的最高境界疼惜,当你心疼一个人时候,爱就已经住进了心里。

  正是凤九的爱和温暖,融化了高高在上的东华帝君。

  相似的灵魂,万里挑一

  东华帝君,是天地共主,他的身上,系着四海八荒的命运。

  帝君,看似平时无所事事,但是天庭里的重大事件,天君一般都会请帝君出面。封印魔尊,也是帝君身上肩负的重大责任。

  他的念里,自己的责任,就是守护四海八荒的太平。

  而凤九,年纪轻轻,就贵为青丘帝姬。虽然凤九修为不算高,平时又喜欢调皮捣蛋。但是大是大非问题上,凤九从不含糊。

  从人间历劫回来,有一次在九重天上,凤九遇到神兽正在攻击别人,便把神兽引向自己,以护别人周全。

  幸而东华帝君赶来,帮忙制服神兽,救了凤九。此时此刻,东华看着眼前这个大义凛然女人,问她:“为什么把危险引到自己身上?”

  她说:“姑姑教导的呀,我不必事事争第一,但是关键时间一定要有担当。否则,我如何让我的臣民相信我?”

  这件事情之后,东华便对凤九刮目相看。相似的人格特质吸引着东华帝君。

  有担当,心怀子民。东华从凤九身上,看到了两人相似的地方。

  爱,是两个相似的灵魂,相互碰撞,惺惺相惜,直到永远。

  深情眷恋,彼此独立

  凤九对东华无疑是深情的,从东华帝君第一次救她,她就已经芳心暗许了。

  为了报恩,凤九化身一只小狐狸,来到他的太晨宫。她为他做无忧糕,为了他吃下特别难吃的糖醋鱼,甚至为了他被骗去真身皮毛闯进十恶莲花境。

  但凤九的爱,决不死缠烂打,当她知道帝君要娶魔族公主姬衡的时候,她虽然伤心难过,但还是选择了默默离开。

  最深情的爱,是骨子里的深深眷恋。

  不强求,不依附,不霸占。你若爱我,我便欢喜。你若不爱,我便离开,默默祝福。

  对于东华帝君来说,他理想的爱情便是:深情眷恋,彼此独立。

  就如诗人舒婷的《致橡树》里写得那样: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根,紧握在地下;

  叶,相触在云里。

  凤九从不依附东华,什么都是靠自己。

  在梵音谷,凤九想要参加竞技赛,赢得频婆果,为叶青缇重塑仙身。但是无奈,凤九之前得罪了夫子。

  这个时候,她去求求帝君,说个人情也许就可以参加了。

  但是,凤九选择了自己去讨好夫子争取名额。没有成功,便再想办法,去偷频婆果。

  凤九不喜欢依赖,虽然她的外表甜萌可爱,内心却很勇敢独立。

  正是她的这份独立,深深地吸引着东华帝君。

  落花捎软语,风起问菩提。

  你的倾城笑,乱了人间雨。流年入骨相思木,辗转零落相思处。

  爱,是一起成长

  遇见东华之前,凤九是一个不谙世事的青丘帝姬。由于误闯魔族而得东华相救,凤九的报恩之路,就此开启。

  说是报恩,其实她已经不知不觉地爱上东华帝君。三生三世的追爱之旅,也让凤九变得成熟、懂事起来。

  爱情,会让人沉沦,也会让人变得优秀。因为爱,所以愿意成为更好的自己。

  东华帝君,爱上凤九之前,淡然洒脱,不问世事,总是给人一种冷冷的疏离感。可是当他爱上了凤九,也变得温情,可爱。他不再是高高在上的帝君,而是满怀爱意的郎君。

  他变得爱笑,会害怕,会吃醋,也会撒娇卖萌。

  在梵音谷,被渺落的红菱划伤胳膊后,东华开始向凤九撒娇,求安慰。凤九包扎好伤口,两人相拥而眠。

  也就在这时,东华更加确定,他已经对她动了心。

  爱,让人变得柔软。卸下所有的防备,遇见你,遇见更加真实的自己。

  菩提花开,对影成双。缘分无字的书,两人同著。研新墨一方,将情缘书于纸上。

  凤九爱上东华,是凤九之幸,亦是东华之幸!

  愿尘世的我们,也能跨越山海遇到此生所爱,好好爱。

  就像《小王子》一书中曾说的:“

  最好的爱情,并不是终日互相对视,而是共同眺望远方,相伴而行。他们眺望着的,始终是同一个方向。”

  作者:茶诗花()安般兰若签约作者,郑州市作协会员。开一间茶馆,饮红尘悲欢。执一支素笔,写世间温情。新书《在最深的红尘里相逢》即将出版。

  主播:竹子()安般兰若签约主播,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原浙江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播音、主持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