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倒追”本不掉价,掉价的是你信了这个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倒追”本不掉价,掉价的是你信了这个词

2020-02-21 11:30:17 作者:喵 来源:山口三姨太 阅读:载入中…

“倒追”本不掉价,掉价的是你信了这个词

  大家好,我是喵。如今疫情前才发现人类本质就是八卦,都生死存亡时候了,各种群消息天天打开1000+,线下没法聚众聊天了,就改线上炕上唠嗑

  前两天我闲的没事围观前同事群在那八卦,一男性朋友说起我们一大美女前同事恋爱了男朋友是干金融的,又帅又多金。由于我跟那位美女交集不多但觉得她人不错,就回了一句“挺配的”,结果朋友紧接着就来了一句:

  “据说还是倒追的,她以前不是谁也看不上吗?怎么突然又想通了?”

  这话一出群里就冷场了,我寻思这哥们儿说话前也没点儿自觉,咋就谁也看不上了?人家不就没看上吗?你跟帅哥能比吗?男的追女的就是“追”,女的追男的就是“倒追”了?

  我至今没明白“倒追”这词儿怎么来的,追就追呗,还倒追,像是天降一大屎盆子扣在女性身上了,说出来就挺不“平权”的。

  按照传统意义上的倒追,也就是女追男,我身边还真不算少数。

  我一姐们儿几乎所有男友都是她主动追来的,她不算特漂亮,但男友都个顶个的帅,圈内人称萧亚轩北京分轩。

  用她的话来说:光馋没用,幸福还得靠自己,假如每天一睁眼能看见帅哥睡在枕边的话,你觉得别人说啥还重要吗?

  要我说老观念真该变变了,就我的观察来看,敢追男孩的女的不敢说个顶个的漂亮,但100%的自绝对是有的,追不着也不会纠缠,比好多男的还想得开

  而且也不用您替人,敢主动的女孩完全不会觉得自己掉价,反而是那些认为自己主动掉价的自卑女孩,其实根本勇气去“倒追”。

  而且我真觉得现在很多人对感情中主动的一方有很大的误解,觉得主动就低人一等了,关系不平等了,付出了就可能收不到回报了。依我看,这些情况甭管你主不主动,只要碰到一个烂人都有可能遇到,主动追到手最后又对你冷暴力的人还少吗?

  恋爱里的关系不平等是人出了错,而不是在于谁追谁。

  说到这我想分享一点个人经验给大家,就是我认为在恋爱中男女,主动的一方永远在这段关系里掌握着更大的操控权。

  这话咋说呢?

  打比方说,当你一直在接受的时候,其实是被动的,哪天对方变心了,决定不再付出了,最难受的其实是“断粮”的内位。但主动付出就不一样了,我可以决定“给”或者是“不给”,还能根据对方对你好坏的程度去“给”,这事儿完全在你怎么看。

  仔细观察就会发现,那些在感情里会付出的女孩,比那些“坐享其成”的女孩混的好多了。只有底气的女孩才敢把主动权放在自己手里,因为掌控恋爱比被操纵一百倍。

  

  很喜欢Vlog博主@你好竹子一句话大概意思是:别太在意别人的眼光,真的没那么多人关注你。

  现在什么事儿都是声音越大越会被认为是“常识”,所以假如你成为了少数人,也并不意味着你就掉价了,就不正常了,自洽最重要。

  1930年的老电影《摩洛哥》里有这么一幕当时震惊了全世界,是女主角穿着吸烟装假扮成男性,并且亲吻了另外一位女性。这在当时的社会环境下被说成是“两大丑闻”,但现在看着就觉得害,这也能算个事儿?

  我说这个的意思是假如你认可很多让别人不解的事儿和态度,很有可能是因为你太超前了,就像当年吸烟装开启了时尚里性别倒置的游戏规则,很有可能女追男这事儿20年后根本就不算个事儿。

  <Morocco 1930>

  无论是吸烟装还是其他,女性完全可以拥有男性的洒脱和自信,YSL有一句标语是“(圣罗兰的)女人可以成为一切”,放在今日实在不能更认同。

  从吸烟装到各种单品,YSL的女性形象一直是自由中带着力量的。前段时间收到YSL品牌方寄来的LIBRE香水,据说配方研究了7年,历经了1500次调配,果不其然打开一闻就觉得很特别,网评“高级大女人香”。

  

  先从外观来看,这瓶新香可以说是年度香水颜值TOP排名前几的。收到它之前已经可以从很多渠道看见它的身影,很多博主也已经人手一瓶~

  黑色不规则瓶盖简约却充满设计感,很像秀场上高定黑色礼服,乍看简约,细看却充满设计的小心思,金色链条紧密连接在瓶口之下,就像是为这瓶香水量身定制的项链,耀眼张扬,为整体设计增添了一份满满的华丽感,灵感也是来源于YSL高定手包上的链条。

  整个设计的重头戏则是横向90度翻转的YSL LOGO,打破了常规的LOGO设计,进行颠覆性翻转,透着YSL不拘泥于传统与规则的态度,独特的张扬感让我爱惨了。

  

  再来说说香味,这款香水兼并了男香和女香的特质,给人的感觉不是一味纯粹的性感,也不是甜腻的果香,而是和瓶身设计一样,是张扬高傲但又有一份洒脱随性的清冷感。

  前调是橙花柑橘味道,很浓郁,能明显感受到女性那种从骨子里透出来的端庄温婉和性感。闭上眼仿佛走进花盛开的花丛,柔软的清香氤氲四散进而融在心间,让心情也跟着明媚起来。

  稍微散掉以后中调里凌冽的薰衣草与柔美橙花开始慢慢相互碰撞融合,刚与柔的交错,妩媚中又透着干练。强势的味道却意外的有反转感和讨喜,比前调多了一分棱角和帅气,独立与自信。反而更诠释出每一位女孩内心勇敢追爱的那份坚定信念。

  其实馥奇香调是男士爱用的香调,薰衣草又是馥奇香调的主要用料。但YSL这次却非常大胆地将薰衣草与橙花相糅合,使得这抹馥奇花香调更为独特,给女性的性感温婉中加入了一丝力量感。

  

  后调是以香草加龙涎香渐渐收尾,闻起来温暖又稳重,耐人寻味,像成熟女人对待感情时的洒脱坦然。

  总体来说,没有男香那么野的攻击性,也不会太过甜腻,游走于女香和男香之间,可以很撩人,也可以很沉稳,喷出去绝对有面儿,不撞香还很特别,最主要的是加持自信!

  

  最后想引用YSL设计师ANTHONY VACCARELLO的一句话:“穿圣罗兰的女人从来不会顺从,所有决定都要自己做。

  希望所有的女性都能记住这句话,对刻板印象再“叛逆”一点儿,兴许“倒追”这类的词儿会自行消失。

  - END -

  合作联系

  Email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