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故事:我男人把儿子丢到了河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故事:我男人把儿子丢到了河里

2020-02-23 13:17:19 作者:尤尘 来源:抠脚萝莉 阅读:载入中…

故事:我男人把儿子丢到了河里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抠脚萝莉」每天中午推送

  图 / 花瓣

  作者:尤尘

  1

  李岩离开时候一步三回头,我偷偷地跟在他身后,直到他完全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我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可是我不敢让自己发出声响,他坐上车的那一刻,我就躲在一棵大树后面。

  我看到他的眼睛四处搜索,我知道他在找我,可是我不能让他看到我这副模样,我知道即便我哭得山崩地裂,他还是要走。

  我能怎么办呢?

  我只能努力多看他几眼,然后等没有人的时候,挪开我紧紧捂着嘴巴的手,坐在树底下放声大哭一场。

  那一年我十三岁,刚上初中,他大我两岁正上初三

  我和李岩原本是一个村的,他住村东头,我家住村西头。

  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我四岁。

  那天我一个人从家里出来,哥哥抢走了我正玩的娃娃,我跟他要,他打了我。我去找爸妈评理,他们没好气地把我骂了一顿。

  我就边哭变往外走,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他家的那条巷子,他正把一块奶糖往嘴里塞,我突然跑过去抢走了他剩下的一块,迅速放进了嘴里。

  他一下子蒙了,然后看着我急切地吃完了他的糖,他扭头对着院子里喊:奶奶,快来,这儿有个疯丫头抢我的东西

  我时竟没觉得害怕,等奶奶出来的时候,我还站在他家门口

  奶奶定睛看了看我,说这丫头这双眼睛真好看,看着真招人疼。

  然后又对我说,想吃糖的话可以跟哥哥说,以后不要抢知道不?

  我点了点头!

  奶奶一手拉着我,一手拉着李岩进了他们家,她从屋里拿出一大把糖,装在了我的口袋里。

  2

  从那以后,我和李岩就成了好朋友

  他倒像是我的亲哥哥,经常和我分享好吃的、好玩的,还会拉着我的手去他家看动画片

  那时候我们家还没有电视,我像爱丽丝进入梦境一般,瞪大一双眼睛看着电视里那些可爱的小人,听着他们奇怪说话声音,然后哈哈大笑

  我爸妈还会经常因为哥哥欺负了我反过来骂我,心情不好的时候还会对我动手。

  可是再怎么样我都不在乎,我有一个地方可以躲起来疗伤,身上的和上的。

  一块甜滋滋的糖瞬间可以让我疼痛,在李岩家里我才能感受到被关心疼爱,那种温暖我的父母家人从未给过我。

  但其实我知道,那时我心里对父母也并没有恨,毕竟他们也很不容易

  我爸说话不好听脾气不好,但却怕我奶奶怕的要死,他生气的时候就会在家里发火,大部分时候都把火气转到了我头上。

  我妈是个争强好胜的人,却怎么也争不过我奶奶,她不但强势还十分霸道

  我奶奶生了五个儿子,在村里走起路来都横行霸道,没人敢招惹她,在家里更是颐指气使,她说话每个人都得听。

  我妈跟她顶撞过一次,她指使我爸对我妈动手,起初我爸没肯,她顺手从地上捡起一块石头就砸到了我妈头上。

  当时我妈就流了血,我奶奶冷漠的看着我妈,说这个家里还轮不到你做主,我活一天,你就得给我老实一天。

  我妈哭了,但是她能怎么办呢?

  她不能打我奶奶,不然她的儿子全都饶不了她,她也不能回娘家告状,我姥姥家人少,知道了我妈受欺负也无能为力。

  3

  我奶奶的孙子辈里只有我一个女孩,但没有人稀罕我,都觉得我是个赔钱货。只有男孩才可以立门户,女孩长大了嫁人早晚是人家的。

  这也是我奶奶最看不上我妈的地方,我的大娘、婶婶,人家生一个男孩,再生还是男孩,偏偏我妈生了我哥之后生了我这么个丫头片子,并且之后我妈再也没怀上过。

  奶奶说我们家祖坟风水好,子孙旺,我妈嫁过来破坏了家里的风水。

  她隔山差五的找我妈的事,还经常把我爸骂得狗血淋头,骂他没本事,骂他自己的媳妇都管不好,生了丫头还有脸顶撞自己的婆婆。

  奶奶的话再难听,我爸都得听着,他在我奶奶面前头都不敢抬直,还经常被其他兄弟笑话。

  我爸妈活得窝囊,他们也常常把这一切归罪到我头上。

  我八岁的时候都想到过死。

  有一天我去割猪草,回来经过河边,我站在那里突然就有种想跳下去的冲动,我想知道河下面的世界会不会安静一些,暖和一些。

  是李岩匆匆跑过来拉住了我的胳膊,他脸涨得通红,急得脖子上都是汗。

  他说小敏你想啥呢?天都黑了还不快回家。

  我看到他的样子竟然仰着头大笑起来,他看我乐了也跟着嘿嘿傻笑。

  在学校的时候我和李岩说话不多,我怕我的那些哥哥弟弟们笑话我,也怕他们因此欺负李岩。

  我总是等放学后偷偷跑到他家里,享受一会儿快乐的时光。

  他们全家人待我都好,他的爸妈比我的爸妈还疼我,他的奶奶比我的奶奶和蔼可亲多了。

  有一次李岩妈妈看到我和李岩在一起玩笑得开心的样子,自言自语说,要不是小敏的家庭,我真想她将来做我儿媳妇。

  4

  李岩妈妈说得没错,我们那样的家庭,谁也不敢招惹。

  我的叔伯还有已长成的堂兄们,早已是村里一霸,他们不讲理,不讲情,只要自己开心。还时不时的占人家的便宜,别人没办法也只能打掉牙往肚里咽。

  况且全家人骂我是个赔钱货,整个村子都知道,他们也知道将来要娶我,那必定是得准备不少彩礼的,一般人家即使有钱也不敢,他们不知道将来沾上我们家,会有多少事儿呢。

  李岩对我好,那是从心底里的,从他六岁开始像亲哥哥一样待我,有的时候没忍住,在学校会把好东西塞给我,因此还被我两个堂哥嘲笑讽刺,还差点儿对他动了手。

  是我哭着拉开了他们俩,才让李岩跑掉的。

  我生活在那么大的一个家庭里,却时常觉得自己是个孤儿。

  如果四岁那年没有遇到他,没有走进他们家,我不知道自己会变成什么样。

  八岁那年,他不出现在河边,我可能连命都没了

  他已经成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即便以后我不能做他家的媳妇,我也会在心里默默为他们全家人祈祷,希望好人一生平安。

  可是事与愿违,李岩的父母在他准备参加中考那一年出了事。他们俩开着拖拉机去卖自家种的瓜,回来的时候天黑又正好下雨,车翻在了沟里。

  等到第二天发现的时候,那对善良的夫妻已经没有了呼吸。他们再也没有醒过来,哪怕李奶奶哭得差点断了气,哪怕李岩把手在墙上撞得直流血。

  5

  我听说这件事后,跑到学校后面的小树林哭了许久许久,我恨老天,为什么这么不开眼,不是说好人有好报的吗,为什么让他们出了事,为什么让李奶奶白发人送黑发人,为什么让李岩失去了双亲。

  没过多久,李岩远在台湾的爷爷联系上了他们。他知道家里的情况后,决定把李岩和奶奶一起接走。

  可是李奶奶盼了这么久,想和分开几十年的丈夫团聚,她却没等到这一天。那个和蔼可亲的奶奶在她的丈夫来接她的前一天溘然长逝了。

  李岩趴在奶奶的床边哭得死去活来,那天我不管不顾的跑到他的家里,默默陪着他,陪他哭,陪他骂天,陪他和爷爷一起安葬了奶奶。

  几天后,爷爷要把李岩带走,他犹豫着,可是这里已经没有了他的亲人,爷爷也不会把他一个人留下。

  我去他家的时候,他跟我道别,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他把身子靠在门框上用拳头使劲地砸门,一遍又一遍地问,为什么?这一切都是为什么。

  我回答不了他,我也不明白会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为什么让那么好的李岩承受这样的打击。

  我第一次感受到了他的无助,我能明白他此刻比我之前所有的痛加起来都要痛上百倍,可我什么都做不了,我帮不了他。

  他哭完后抹了一把泪,收拾东西,我一声不吭地站在他身后,真想走过去抱住他,告诉他不要走,可是我不能,他留下来又能怎样。

  他曾是我孤独无助世界里那个向我伸出手的天使,可我却将会是他孤独无助世界外另一个不再有牵连的存在。

  6

  他走的那天经过我家门口,但他没有走进去。我妈正好从院子里出来,冷漠地看了他一眼,说我们家小敏没在家,天不早了,你还不赶快跟你爷爷走,到台湾了就能过上好日子,享福了。

  李岩没有说话,他低着头往村口走去,而我一直在他看不到的地方躲着,看着他难过的样子,我的心都在滴血。

  我知道,一旦他离开,我的世界就再也没有温暖了,再也不会有人关心我照顾我了。

  他坐的车子消失的时候,我的世界就陷入了黑暗中。

  爸妈没有按之前说的供我到初中毕业,李岩走后一年,我就被迫辍学,然后跟着他们下地干活,在家做饭洗衣服收拾屋子。

  我抗争过,可是爸妈根本无动于衷,他们说供我上几年学,认得几个字已经对得起我了,一个女孩子上的学多,花的钱多,有什么用。

  我早晚都会成为别人家的人。

  只是没想到会那么早,十六岁那年,我就被说给了隔壁村村长家的儿子做媳妇。奶奶说我们两家是门当户对,他这样的家庭配得上我们家。

  可是我要嫁的那个男人足足大我八岁,我拼死拒绝,割过腕,跳过河,还试图把自己吊死在房梁上,可是都没有成功。

  他们收了大笔彩礼,把我看得很紧。

  我十七岁那年就被家人抬到了花轿上。唢呐一路上吹吹打打,我觉得自己不是嫁人,是赴死。

  那个男人长得很丑,一咧嘴露出的黄牙让我恶心,他的脾气很坏,新婚当晚,我就被他打得遍体鳞伤,因为我不让他碰我。

  可我还是没有如愿,我被迫成了他的女人。

  那一刻,我知道自己其实已经死了。

  7

  我不知道老天会厚待什么样的人,但我始终是被漏掉的那一个。

  第二年我给那个男人生下了一个儿子,可是我的儿子是个傻子。

  我嫁人之后再没回过娘家,我不想和他们有什么关系,我的儿子是我在这世上唯一的亲人。

  我小心翼翼的照顾他,让他不被他亲爹打骂,不被他抛弃。

  可我千防万防还是没防住,我儿子三岁的时候,被那个挨千刀的男人丢到了河里,我赶回来的时候可怜的孩子已经再也无法睁眼,不能含糊地喊我一声妈。

  我疯一样的冲到男人身上,对他又咬又打,他用力甩开我还是被我咬掉了半只耳朵。

  我被他往死里打了一顿,他说原本指望我再给他生一个健康的儿子,现在看来我已经疯了,不能要了,然后把我扔到了门外。

  我站起来边哭变往外走,漫无目的,我只想远离这个地方,走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然后死去,好陪我的儿子黄泉路上做个伴。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晕倒了,等我醒来的时候已经在一户陌生人家里。我问站在床边的那个男人,我说这是哪儿,你是谁,你为什么把我带到这儿。

  他笑了笑,说姑娘你别怕,这是我们家,我叫李岩,我是在卖苹果回来的路上看到了晕倒的你,然后就把你带了回来。

  我愣住了,猛然坐起来,问他,你说你叫啥?

  他不知所措地摸了摸后脑勺,说,我叫李岩,怎么了,我的名字有什么问题吗?

  我摇了摇头,泪水一下子夺眶而出,这个名字就是我心底最柔软的地方。熟悉的名字,陌生的面孔,可我还是感觉到了心安。

  8

  这里距离我出生的地方有好几十公里,我和那个男人本来也没有领过结婚证,身体养好后,我就嫁给了这个丧妻几年仍单身的李岩。

  我相信这是老天的安排,此李岩非彼李岩,可是我愿意嫁给他,和他在一起。

  因为他也给了我温暖,人生第二次感受到的温暖。

  我和李岩的儿子十八岁那年考上了一所很好的大学,我们夫妻俩去送他。

  就是那么巧,我竟然遇见了少年时期那个李岩。过了这许多年,我还是一眼从人群中认出了他,可是我没敢走上前,就那么直愣愣地看着他。

  他竟然发现了我,快步走到我身边,拉住我的胳膊,瞪着眼睛急切地问:是你吗?小敏,是你,对不对?

  我已经又老又丑,是一个十足的村妇,他说她认得出我的眼睛,他一直记着呢,一辈子也忘不掉。

  他们一家三口刚转来内地,这次是来送女儿上学的。

  他说做都没想到还能遇见我,他还说去老家打听过我的消息,可是没有人知道我是死是活,或者去了哪里。

  我点点头说是我,我是小敏,我还活着。

  他把妻女拉过来介绍给我,我也把老公儿子拉过来,介绍给他们一家三口,我们彼此看着笑着。

  我挎着老公的胳膊,抬头看着我少年时遇到的那个李岩说,我老公跟你一个名字,也叫李岩。

  我的儿子和他的女儿也互相打着招呼,说以后俩人就是朋友了,要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好好念完大学,找到好工作,好好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小声嘀咕一句:梦想!

  是啊!我也有过梦想,就是能和李岩在一起,永远不分开,李岩也跟我说过同样的话。

  两个小小少年,在多年前那个梦想终究没有实现,可是老天也终究又想起了我,让我后来被这世界温柔以待,有了疼我的老公,乖巧上进的儿子。

  还在这一个美好的午后,再次和那个我心中永远的少年相遇。

  我又对着他笑了笑,他也笑了。

  阳光下,我看到他笑着笑着眼角闪出了泪花,我的心突然就那么化开了。

  ——完——

  更多精彩故事,请点这里↓↓↓

  《作者》

  刘静,笔名:尤尘,80后的中年少女,河南人,目前在上海工作,热生活,热爱文字。本文首发抠脚萝莉 () ,转载请联系后台。

  点个在看,让我知道你看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