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一个人,就为他做这件事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一个人,就为他做这件事吧!

2020-02-25 11:46:49 作者:田园姐姐 来源:香北书屋 阅读:载入中…

爱一个人,就为他做这件事吧!

  香北书屋所有原创稿件 欢迎转发到微信朋友圈,欢迎点击文章右下角“在看”。

  香北书屋所有原创稿件,未经书授权,禁止网站、APP以任何形式转载改编,违者必究。

  昨晚看电视一个女人老公毛衣镜头映入眼帘,那画面感让人既熟悉陌生,因为好多年前的女人们几乎都会打毛衣,而如今这年头,似乎没有人在做这事儿了,因为各式各样的毛衣都可以买的到。

  以前的男人们基本都穿过妈妈或是媳妇给织的毛衣吧,每一针每一线都是表达,而现在的毛衣无论是买的还是机器编织的,都再也找不到那种温暖的感觉了吧。

  记得大学最后一个学期时,我们班有一个月实习期,不上课,所以我们也都乐得清闲不知道是谁提议大家开始织起了毛衣或围脖,一大群女生叽哩哇啦地好不开,一起去选五颜六色毛线,一起互相学习切磋针法,有男朋友的给男朋友织,没有的男朋友的给老爸织,那种兴奋的感觉和壮观的画面现在想来都有满满的幸福感啊。

  我们一织起来那可真是废寝忘食,绝不亚于当年期末复习时的劲头,以至于寝室十点熄灯以后,还搬个小板凳走廊里做一排一起织。更有意思的是我们隔壁寝室的是化工学院的女生,她们那一阵子正好赶上期末考试,她们也搬个小凳子坐一排在复习功课

  俺们这一排在研究织毛衣,她们那一排在闹心吧啦地研究复习题,看她们瞅俺们时愤愤的小眼神,俺们也是蛮不好意思的,哈哈,人家在那儿学习,们却在这儿玩!

  记得我时给老公织的是一个乳白色的毛衣,前面是用咖色的线织的小城堡图案,后面是星星月亮海鸥的图案,领子上还织了一个LOVE的字样,第一次动手就挑战有图案的样式,我是不是很厉害

  那时也没有经验,织图案时带的线有点紧,毛衣织出来以后图案的部分有点紧紧巴巴的,呵呵,不过老公也坚持穿了,因为那不只是一件毛衣啊,里面的一针一线都织进去了我浓浓的情谊啊。上班以后又给爸爸织了一件毛衣,配了12个颜色的线,织的花样图案,哈哈,姐姐我也是属于心灵手巧种类型的女人哦!

  除了织毛衣,脑海中又不禁浮现出小时候和妈妈一起做被子时的情形时光的留影机里放映着那样温馨的画面,里一铺大炕烧的热乎乎的,妈妈头戴一个小白帽子在做被子,在花花绿绿的棉布上絮满洁棉花,左一片右一片,一片压一片,一片叠一片,就这样,慢慢地棉布上就都覆盖上了一般的棉花,然后再铺一层棉布,接下来就可以开始缝制了,记得我也在一旁帮忙,或是撕棉花片,或是铺棉花片,或是穿针引线

  如果有时光穿梭机,我好想回到那个温暖的时刻啊,就让它定格,那一刻,小小的我还不懂什么是烦恼忧愁,什么是柴米油盐,只有热热的炕头把我的屁股烫的热呼呼地,阳光也透进玻璃和煦地洒在身上,妈妈和我一笑一答地在缝被子,我就这样见证了那床暖暖的绣花被子的长成。

  夜里它拥我入眠,把头深深地埋在其中,仿佛能嗅到阳光的味道,能体会到棉花的温暖,还能感受到妈妈深深的爱,火炕和被子夹层中的我就这样被热热的保护着甜蜜地走入了梦乡,感谢多愁善感,情感细腻的我回忆起这好有爱的画面,超赞!

  还有我们小时候穿的棉袄棉裤,也都是老人们亲手缝制的,这里有多少人曾穿过那种家里做的带背带的棉裤的?就是前面有一个肚兜,上面有两条带子,后面打个交叉的那种。现在想起来,真的是好熟悉好温暖的感觉啊,那时候大家都那么穿,各个小孩都窝窝囊囊的大裤裆,呵呵,不过现在想找那样的妈妈牌手工棉裤恐怕都找不到了吧。

  如今人们的生活条件提高了,多么好看的毛衣,舒服的被子都能买得到,所以也少有人织毛衣,缝被子了。现在的年轻人可能更没有见过被子是怎么做出来的,体会到毛衣是怎么织出来的,自然也体会不到为心爱的人织毛衣时那种兴奋期待的感觉了。

  织毛衣要先织身子,再织袖子,织了袖子,再织领子,一天天,一夜夜,随着你灵动的双手翻飞带线,一片片、一排排的毛衣针脚就自然呈现在你眼前了。右针穿左针,绕线,左针退针,一个回合完成,简单的动作重复千万次,一件毛衣就那么神奇地成型了!不得不赞叹发明者的智慧,这种成就感是你花再贵的钱买再好的毛衣都买不来的。

  一声叹息,回不去了,很多东西都已经回不去了,只能在记忆中品味一下了,不过那床暖暖的被子和毛衣带给我的思念真味将永远地留在我时光的隧道中,闪闪发光。记忆是最容易模糊的东西,然而,那些童年的美好却定格在心间,任凭岁月如何流逝也无法冲散,但愿姐姐这篇小文能够传递给你些许温暖的感觉,温暖你我,也温暖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