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授求助:我女儿太渣,祸害了很多好男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教授求助:我女儿太渣,祸害了很多好男人

2020-02-26 18:17:18 作者:断十六狼 来源:断十六狼 阅读:载入中…

教授求助:我女儿太渣,祸害了很多好男人

  音乐推荐|桂芳

  报个喜先。

  日前,联合秘书长古特雷斯先生,干了一件大事公开向本狼表达谢意

  据悉,这是历史上,联合国首次向一个华人公众号作者表达感激之情,并充分肯定了我为人社会做出的巨大贡献

  不用惊讶消息人民日报发布的,假不了。

  狼的眼睛亮的,能在密密麻麻字里行间看到每一个“所有”,所有中国人,必须包括我,包括我们都被联合国感激了,我们都对人类做出了贡献!

  没别的意思,就是想让大家保持住好心情,来看待下面这件事。

  下文讲述|某高校老师

  (1)

  狼老师,想跟您说说女儿的事,我是一位大学老师,在教育女儿的问题上很失败,我不明同样的土壤同样的同样的方法作用两个孩子上,为何产生了这么大的差别

  我有一儿一女,两个孩子只相差一岁。大儿子很成才,踏实稳重事业有成,对爱情专一,现已结婚小孩,是我们家族骄傲

  如果说我儿子正面典型,那女儿就是反面教材,她哥哥学霸,留过洋;她是学渣,勉强读了个水货大学还是我们花钱给她弄进去的。

  她在哥哥面前唯一值得炫耀的,就是恋爱丰富,不缺爱。这然是她自己观点

  可就因为这个,把她给害了,三十出头的人了,没个正形,换对象跟吃流水席似的,结婚就更别没影儿了。我和她爸担心死了,她现在年轻,有资格晃,老了怎么办?

  (2)

  她在外面的事,老实说我们当父母的也不是十分清楚。我说说我知道的吧。

  读高中时候,她和一个高年级男孩好,当时男孩读高三,马上就要高考了,却为她打了一架,因为她认了一个社会上的人做“干哥哥”。两个人争风吃醋打了起来。

  结果是,“干哥哥”进了局子,那个男孩进了医院,耽搁了高考,可以说是被我女儿给毁了。那个社会人员活该,但我是真心觉得对不起那个男孩,成绩非常好,不出这事,完全能考个好大学。

  再说她哥的同学,也是一个好男孩。是我唯一认可的做都想拿来做女婿的好人选。她哥的大学同学,自然比她优秀太多,是哥哥公司合伙人,非常的喜欢她,大到给她买名牌包名牌衣服车子,小到给她做饭洗衣服。

  在我们的时候,她洗完澡,吱使人家,某某,去把我的袜子洗了。人家就乖乖的去了。真的就是这种喜欢劲。

  我太喜欢这个男孩了,觉得是女儿上辈子积了德才遇得到这么好的男人,没想到,处了两年又吹了。

  可能还会有人怀疑,会不会是人家把她甩了?我倒是希望她被甩一次,好让她长长记性。可实际上真不是,分手后那男孩来找我,叫我妈妈,说妈呀,我求你,去做做她的工作,我爱她,我这辈子不能没有她。

  工作我是做了,做不通,说不要就不要了,没理由,就是不爱了,没感觉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每当有重要节日,他还是会给我发祝福消息,发红包。多好的男孩,我背地里为这个男孩没少流眼泪,觉得对不起人家,对不起人家的父母。父母都见面了,却搞成这样。

  经历了这个,往后我都不敢让她带对象回家了。我跟她说,没打算跟人结婚,就不要往家里领,我受不起这个打击,丢不起这个脸!

  这不,当真再也没有带回来过。今年都三十一了,还晃着呢。

  (3)

  最让人难受的是去年那个,刚大学毕业,不过二十一二岁吧,比她小了十来岁吧。这不是扯吗?

  这事她都没好意思告诉我,我是听她哥说的。更扯的是,居然还说他们处了一年多了,也就是说,那小男生还在学校里就和她处上了,小男生为了她,一毕业就放弃了北京的好前途,跑过来陪她!

  我找女儿要那个小男生的电话,我说我想给他打个电话,告诉他,你就别跟她耗了,你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有那样的实力吗,你了解她的前任吗,有钱人可多了去了,她一个都没看上,能看上你?

  她不给我电话,我只能骂她,骂她没良

  我们吵得很厉害,她说良心不能当饭吃,也不能当爱情,她的每个对象都是双方自愿的,她问心无愧。

  自愿也不行,开始是自愿,到后面就受伤害了,她哥的大学同学就是最好的例子。

  说急了,我就说,你有本事,就拿一本结婚证回来给我瞧瞧,我也不管年龄不年龄了,是个人就行!

  她说我是在激将她赶紧结婚。老实说,我确实有这样的意思,但是我更多的还是担心她。培根的名言:有放荡的青春,就有愧悔的晚年。人不能在年轻的时候太放肆,到老了,会被命运惩罚的。

  虽然觉得她和这个小男生不会有结果,但我还是抱着一线希望。可希望最终还是变成了失望,前天,我向她哥打听,又分了。

  狼老师,你怎么看待我女儿这样的人生?我的担心多余吗还是说我应该为她做些什么?我做为一个教授,女儿成长成这样,真的很不是滋味。

  PS

  可怜天下父母心。这位教授妈妈说了这么多,看上去是在控诉女儿,其实还是和天底下大多数的家长一样,希望孩子早日成家。

  为了这个心愿,不惜屈尊向狼请教,不惜引用培根的名言,不惜狠下心来骂女儿“没良心”——翻译过来,是不是就是想说女儿是个渣女?应该是的。

  我先说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道理:教育不是万能的。

  这一点,很多人,尤其是教育届人士意识不到,总认为只要教育得当,付出的心血够多,就可以保证每一个孩子都能成长为自己想看到的人才。一旦失败,就觉得是自己教育失败。

  大可不必这样。正如这位妈妈所说,同样的土壤和爱的浇灌,却在两个孩子身上,看到了完全不一样的人生。她认为儿子的人生是成功的,女儿的人生是失败的。但抱歉,我不这么认为。

  判断谁的人生是好是坏,更人性的标准是,看他是否活成了他本人想要的人生。活成了,就是好的。没活成,就是不好的。还有一种情况,活成了所有人想要的人生,唯独不是自己想要的,这种人生同样应该判为失败!

  这位母亲有一个心态,很触动我,她一方面认为女儿很渣,没良心,祸害小男生,甚至都想给小男生打电话,告发女儿,看上去很有境界,大公无私。但是,后面又道出了自己的真实心理:还是抱有一线希望。

  言下之意,我虽然认定他们根本不适合,但为了看到女儿成家,我还是希望他们能结婚的。

  如果女儿愚孝,遂了母亲的心愿,母亲自然是高兴的,但是于女儿而言,就是妥妥的悲剧人生。因为这不是她想要的,她想要的是这种局面:到了该分手的时候,就果断分手。

  是的,母亲的自责和担心都是多余的,也没有任何的意义。一个女生,能收割很多好男人,是她的本事。她在高中时惹出过祸端,只是让我看到她那时还不成熟,后面懂得干净利落地分手是一种进步。

  培根的名言,适合贴在教室里。断十六狼的厥词,适合放在心里:大多数人的愧悔晚年,都源于没有一个奔放的青春。

  —END—

  往期回顾:

  小区封闭,我老公照样有本事去见前任

  婚外情如野味,带病毒,会人传人?

  治愈系婚外情,如何评价

  点标题进入团购

  会“自己做菜”的锅:比外面便宜300元!

  看更多好文

  请长按下图

  识别后关注

  在这里,你可做两件事:看故事、讲故事

  投稿、倾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