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进魔法店》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进魔法店》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2-26 23:54: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进魔法店》经典读后感有感

  《走进魔法店》是一本由詹姆斯•R.道迪著作天地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80,页数:29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走进魔法店》精选点评

  ●读了两遍,感觉这个真实故事神奇不可思议。接下来会逐步践行书中所说的冥想和对未来积极想象来重新塑造大脑

  ●超级喜欢这本书 之前已经在网上买了电子书 还是忍不住买实体收藏

  ●正能量随笔文章成长

  ●自己已经买过了 这一本是送给朋友的 朋友很喜欢

  ●对于孩子教育应该从现在开始励志把他培养的更好

  ●每个人都有伤口,也都有疗愈的能力作者书里关于力量、关于慈悲的力量、字母表,希望自己有一天都能体会到。现在也似乎明白了,为什么很多人做手帐要列出感恩和帮助他人这些内容。之前不愿意写这些和愿望清单,是总觉得自己实现不了,希望自己能大胆的写下这些,并努力去实现

  ●用一个小孩子逆袭的故事,包装正念冥想的核。里面还有一点儿“只要想,就会实现”的幻想

  ●非常不错的一本书哇,对孩子来说有很大的帮助,推荐给大

  ●很不错诶,学习书中的思维,对孩子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帮助的。

  ●关键词:正念、观想、心灵字母(compassion、dignity、equanimity、forgiveness、gratitude、humility、integrity、justice、kindness、love)

  《走进魔法店》读后感(一):放心,从改变自己做起

  本来书是看了童书妈妈三川玲的推荐买给孩子看的。结果我自己打开看了就放不下来,一口气就读完了。这不是一本简单的我以为的童书,却是孩子和大人都适合看的一本书。如果没有看前言也许看完人们怀疑这是个虚构的故事,可是它确是一个真实的事,就是作者自己的人。跌宕起伏引人入胜。但它又不仅仅是一本自传,更重要的是它是一本关于心和大脑如何训练的书。

  在美国时,每次去图书馆,我都喜欢借心理学的书看。美国关于心理学书写得非常好,绝不是我们这里那些简单的心灵鸡汤。大多是有些多年从业经验心理学家对某个问题,引入实际案例具体操作方法,写得非常引人入胜,又具有可以操作性

  然这本书,应该算是我看过的这类型书里的顶尖作品,写得非常好。可读性极强。这些年,我也在自己身上开始使用这类训练自己思维和心理的方法,给自己暗示,扳回自己从某些下意识应激反应中抽离出来。

  人是可以控制自己的大脑和想法的。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每个人是自己生活感受主宰。我们能决定掌控自己对事件发生看法和感受,扭转一些负面影响和改变负面情绪。我们可以做到的就是改变自己,成为更好的人,从而影响别人。

  放下,从改变自己做起。

  《走进魔法店》读后感(二):读《走进魔法店》有感

  本书读下来,整体感觉就是通过道迪医生的神奇经历,用心理学和神经外科医学相结合揭秘战胜人性脆弱与苦难的心之力量。

  除去书中前半段道迪儿时在魔法店跟着露丝学习“魔法”的经历,后面练习魔法的过程,我认为是分为几个阶段。

  一是前面的求学阶段。比如神奇的得到了加州尔湾分校、杜兰大学医学院offer,以及得到住院医师培训资格。主要强调的是,要坚定自己的目标,自己相信自己,自己要主动争取机会,并且持之以恒,为自己掌握扎实的专业技术和创造丰硕的物质基础。

  二是发生一系列事故后的阶段。在培训住院医师期间的车祸,经历过濒死状态,使作者由相对孤立、恃才自傲的性格,慢慢的开放自己的心,开始关注人和人的交流,以及用爱感化他人。

  三是在经营项目受挫后,成为一个公立医院的公益项目主任,以及后来又重新成为神经外科医生,作者更加注重自己能对社会的贡献,能将自己的行为感化社会上的人,成为他的主要价值观。并总结了C—L。

  最终强调一点,人的本性是善良的,都是具有怜悯心,而且自己的怜悯心和举动是可以影响他人的。善良,比什么都重要。人人都具有怜悯心和利他主义,那么整个社会、整个国家的文明程度将会得到显著提升,人民的幸福感也将显著提升。

  正如高晓松的一句话:愿你一生温暖纯良,不舍爱与自由。

  《走进魔法店》读后感(三):重大发现!《走进魔法店》的译者基于本书发表的两篇对冥想的解读

  推荐对这本书感兴趣的朋友去看一下豆瓣用户名为朗心院的两篇文章,一个是《斯坦福教授教你四步改写人生(上)》https://www.douban.com/doubanapp/dispatch?uri=/note/709027369/&dt_dapp=1

  另一个是《斯坦福教授教你四步改写人生(下)》https://www.douban.com/doubanapp/dispatch?uri=/note/709680961/&dt_dapp=1

  我读完后对《走进魔法店》和冥想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了,作者对冥想研究的很深入,看到下篇才了解到作者是《走进魔法店》的译者。

  《走进魔法店》是美国著名的神经外科临床教授James Doty的自传,作者是来自一个贫穷的家庭,童年充满挑战,偶然机会作者学习了冥想并坚持练习,最终改写人生的故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译者对《走进魔法店》的解读和对冥想的看法~

  《走进魔法店》读后感(四):魔法店就在心中

  最近阅读了一本心理学方面的书籍,书的名字叫做《走进魔法店》,从书名来理解其实会衍生出很多的意思,是不是真的是介绍关于魔法店的书籍那,魔法店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充满了神秘感,尤其是在很多的影视节目中看到那些精彩的关于魔法的作品,更是令人大开眼界。但是魔法对于我们来说,可能觉得距离的很远,这些更多的是来自于西方世界的故事,虽然在中国也有一些涉及,但是却并不是很多。随着全球化的进程加速,文化的交流的频繁,西方的文化也渐渐的走进我们的生活。这本书到底会是讲述什么内容哪,带着疑问,我打开了这本书。

  这本书从外型来看还真的像一个魔法小册子,这是一本体积不算很大,类似于口袋书般大小,看上去却比较精致的一本书。红蓝相间的底色,一颗颗心更是充满了神秘感,越发让人充满了好奇。其实这是一本帮助孩子们训练思维,通过一些实用的方法来帮助孩子身心健康的成长,以及塑造健康价值观的家教类图书。所以这本书其实是一本心理学励志的书籍,在孩子青春期时期来看这本书,实在是在适合不过了。

  本书的作者是美国的医学博士 詹姆斯•R.道迪 ,作者是斯坦福大学神经外科临床教授,同时也是位企业家和慈善家。作者不仅在医学方面有着杰出的成就,而且还在其他领域有着一定的声望。作者出版本书的目的就是帮助年轻的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健康价值观,帮助他们找到正确的训练思维的方法。作者就是本书的原形,通过切身的体会,理论结合实际为读者展开论述,这样的方式更加具有说服力。

  其实每个人内心都有一个魔法店,只要你有着坚定的信念,不停的探索,挖掘内心的魔法店,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每个人的成长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都会经历这样那样的挫折,这是成长过程中不可避免的。这个时候可能很多人都会产生动摇,觉得自己经受了太多的不幸,从而自暴自弃,这是错误的方法。而我们会在低迷的时候,应该坚信内心中的魔法店会有一些让我们摆脱困境的魔法,这样的魔法会让我们坚定信念,作出正确的选择,坚持走正确的道路,直到走出困境。

  在本书中作者通过三个部分,理论联系实际给众多的小读者讲述如何能够在青少年时期拥有正确的思维训练方式,以此为基础,树立正确的思想价值观。在成长的过程中,身体也和思维一样,不断的成长,不断的成熟,而身体的成长需要放松束缚,才能够自由的成长。同样思维也是需要成长的空间,需要正确的引导。在成长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大路,都会经历成长的痛楚,而心灵的魔法店则是成长过程中帮助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坚定你信念,帮助你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

  《走进魔法店》是一本非常有实用价值的心理学书籍,作者是有着丰富经验的美国的医学博士 詹姆斯•R.道迪 ,作为一个大学神经外科临床教授,作者把自己童年的经历理论结合实际写出来与读者分享,以此来帮助现代的年轻人训练思维,塑造健康的价值观。这本书不仅适合青少年,同样也适合成年人,通过学习里面的内容,不仅自己受益,同样也可以帮助家里的孩子,一举两得。

  《走进魔法店》读后感(五):《走进魔法店》--愿每个人一生都能得遇至少一位良师

  懂得一些魔术技巧,并不意味着知晓“魔法”;而“知晓魔法”,也不能担保自己能够得窥门径;略窥门径也不意味着就能将特殊的力量运用自如,随心所欲--事实上,太多人正是在这个过程中忘了初心,失去了“相信魔法能带给自己的最珍贵的东西”的信心和能力,于是,他们的人生就此走上了不同的道路。

  事实上,人们会将什么称作“魔法”?它先是不能完全超出人的认知和感受,否则,在人根本感受不到的空间里演奏再美妙的音乐也不会被称之为魔法,还可能被当成制作“皇帝的新衣”的骗子;其次,它要有将我们日常的一部分“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不然,即使具有“将一大块金砖变成一堆金条”的能力,也只是把一样本来就珍贵的事物转化成了另一种差不多的样子,仔细推究起来也没多大意义;再次,它要隐秘地触动人内心“获得和对方一样特别能力”的模仿的渴望,觉得自己也可以做到--至于最终还是心悦诚服地觉得自己没那个天赋,或是觉得有对方这个“名师”自己对获取魔力志在必得,就要看对方是不是真的是个“良师”了。所幸,作者就碰到了这样一位良师露丝--她传授“魔法”的报偿仅仅是要求作者要将这些知识再传授给其他人,就将极有科学内涵的、从身体到精神的自我调节和提升方法教给了作者(其内容之“简单平淡”、“可操作性强到不可思议”--就像全真七子中的马钰教郭靖内功,只说教他“呼吸、打坐、走路、睡觉”),但是作者却从此获得了改变了一生命运的力量。

  相信,没有作者自己的经历为之“背书”,人们也会对书中提到的方法半信半疑吧--作者的原生家庭实在说不上好,父亲嗜酒如命,母亲有抑郁症基本上无法工作,哥哥天性怯懦,反而是他,不得不在小小年纪就处处为了维护家庭心力交瘁。自从被露丝传授了放松身体、驯服思维、“打开你的心”、明确你的意图的“魔法”,并反复练习,使自己的大脑和心脏都处在非常出色的状态,从而使作者从一个家庭口碑不佳、总被欺负、感觉毫无尊严和安全感的孩子,成长为一名世界顶级的神经外科医生:这其中的职业艰辛自不必说,而也正因为如此,对比一下我们普通人的成长经历,我们又为什么不能觉得他通过专业、职业途径认定露丝的“魔法”的确就是有益的身心训练呢?又为什么不跟着尝试一下呢?

  作者还将“魔法”中,最难以做到并持续下去的部分,即十个让心打开的要点,编成了一个记忆口诀,“CDEFGHIJKL”,可以每天温习并从中选出一个字母代表的特质进行练习。这十个字母分别代表慈心的智慧(Compassion)、尊严(Dignity)、平常心(Equanimity)、谅解(Forgiveness)、感恩(Gratitude)、谦逊(Humility)、正直(Integrity)、正义感(Justice)、善良(Kindness)、爱(Love)。其实,可能还要再加上一个:相信(Believe)。不相信作者以人生经历道来的肺腑之言,甚至不屑于记住,那么,即使碰到了相应的契机,也不会有所转变。

  人生之路,漫长而多变。如果每个人一生都能得遇至少一位良师,有那么一刻,能让人相信对方说的哪怕一句最像“陈词滥调”、过后却觉得无比受用的话,就是最大的收获--也许那一刻本身就是“魔法”。魔法店会消失,但是“魔法”给人的影响常在。如果人们都能再次相信自己,认真追寻,相信总会有所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