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鲸落》的观后感大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鲸落》的观后感大全

2020-02-29 22:43: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鲸落》的观后感大全

  《鲸落》是一部由周卫国执导,历馨瑶 / 林清清 / 刘惠仪主演的一部中国大陆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鲸落》观后感(一):谁不是在把悲喜在尝

  谁不是在把悲喜在尝,电影中齐落,奶奶,周百慧,林展,每一个人都在生活中我们展现人生中悲和喜,看这一段人世风光。电影名为鲸落,自然界中寓为鲸死沉入海底之意,而且主角名为齐落,寄情于鲸,本也有此意,被扼杀的喜爱,如同死,坠入海底。可其姓为齐,有向死而生之意,最后故事结局也不出乎于此。

  《鲸落》观后感(二):可怕专政

  奶奶其实一致是最累最压抑自己的,过去优秀儿子骄傲,也让齐落跟他爸爸一样优秀,奶奶才觉得自己的做法是最正确的,是为他们好,从来也不问也不征求他们的意见,其实这只是她一致都不敢面对的现实,活在回忆里,才让身边的亲人越来越离她远去,好在有另外一个老师愿意帮助齐落和她媳妇,到最后奶奶也走出来,才让大撤底的靠近走在一起

  《鲸落》观后感(三):鲸起鲸落

  一鲸起万物灭,一鲸落万物生。人与人之间的心结矛盾慢慢滋生慢慢长大,最后好像鲸鱼那样的庞然大物,可以让无数美好毁于一瞬。一旦解开这些心灵枷锁,那些压抑,那些刺激,仿佛鲸慢慢沉落海底,留下的是万物生长养分人生最难的是放下,也没有人是一座孤岛。齐落的愿望和奶奶的愿望看似两条平行线,也产生了无数的矛盾,这样的关系,在我们生活比比皆是,该怎样化解矛盾,找回温情,其实也是我们每个人考虑问题

  《鲸落》观后感(四):---观看电影《鲸落》有感

  每一个青春期的孩子都不容易,他们不管是在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在剧烈变化阶段,他们会感到生活和学习上的压力,有的还会因为父母老师同学相处融洽而造成的抑郁或是厌学甚至自杀的都有,在这个阶段的他们更多的是需要理解包容,而不是一味的打击,替他们做决定指定人生方向,应该多听取孩子的内心声音了解他们喜欢什么将来想做什么,而不是作为一个独裁者,做新时代的父母,愿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一个美好的青春。

  《鲸落》观后感(五):一鲸起万物灭,一鲸落万物生

  一鲸起万物灭,一鲸落万物生。人与人之间的心结和矛盾慢慢滋生慢慢长大,最后好像鲸鱼那样的庞然大物,可以让无数美好毁于一瞬。一旦解开这些心灵的枷锁,那些压抑,那些刺激,仿佛鲸鱼慢慢沉落海底,留下的是万物生长的养分。人生最难的是放下,也没有人是一座孤。齐落的愿望和奶奶的愿望看似两条平行线,也产生了无数的矛盾,这样的关系,在我们生活也比比皆是,该怎样化解矛盾,找回温情,其实也是我们每个人该考虑的问题。

  《鲸落》观后感(六):生活如大海般沉寂,我们像鲸鱼般美丽

  当鲸鱼在海洋中死去,它的尸体会缓慢沉入海底。这个缓慢的过程有一个饱含诗意的名字——鲸落。这样一座鲸鱼的尸体可以供养一套以分解者为主的循环系统长达百年,这是它留给大海最后的温柔。而生活像大海般沉寂,它带给我们的有开心但也有伤痛,但我们要如何对待它呢?是自暴自弃还是鲸鱼般无私?生活给的打击往往是无情且痛苦的,但我们要做的是直面这些,青春总是无情且美丽的,我们像鲸鱼般美丽无私,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鲸落》观后感(七):不能放下的梦想,得不到回应的鲸鱼

  清纯少女齐落热芭蕾舞,但是因为高考被强势的奶奶逼着放下梦想。她把自己比作一条叫Alice的鲸鱼,因为没人懂得她真正所想,哪怕说也得不到回应。因为高考被迫放下梦想,因为家长的期待被逼学习,每一个人大概都会有这样一段青春,那一年一本本做不完的习题,可是我们并没有得到开心。我们能从齐落的身上看到我们自己的影子,想想青春,想想梦想,想想你还没有实现的东西,去加油!去努力!去反抗!哪怕你是一只与众不同的鲸鱼,也总有一天会有人听到你的呼唤!

  《鲸落》观后感(八):电影何尝不是人生

  看的是电影,但何尝不是人生。以爱之名的绑架,以对你好的名义的要求,束缚的不止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家庭,是上下几代人的悲哀。如今现实生活中不也经常发生电影中的场景吗,爱好和现实的冲突,和长辈的冲突,人生本来就是一场艰难的旅程,遇到一点挫折困难就退缩了吗?剧中这句话,奶奶说过很多次,而这句话更多说给的不仅是主人公听的,也是说给我们听的,当你坚定选择一样东西的时候,就不要畏惧艰难,路上的一切障碍都需要你跨过去,不然电影中的结局或许不会如你所愿。

  《鲸落》观后感(九):人永远是相对的

  以生命点燃希望,以死亡哺育万物!当传统与年轻产生对抗,青春的选择总是不如此苦涩,但即使如此,面对成年人的世界,年轻人依然要学会“勇敢”,不随波逐流,不屈于强势,未来自己的浪潮总该由自己去把握,孩子绝对不是父母的复制品,拿相同的观念去束缚他本来就是没有意义,如同鲸落,尸沉大海,创造新生!

  与其说鲸落的无病呻吟,我更觉得是望子成龙的一种中国教育的缩影,而且又有哪个父母知道呢?孩子不是也一样在“望父成龙”“望母成凤”。教育是相对的,在父母对孩子的期望同时孩子也在对父母有所期待!

  《鲸落》观后感(十):鲸终来于大海,鲸终归于大海。

  仅从现代教育观下来看,学生全面发展才是当今培养的教育目标,还在上高中的女主角齐落化身于一条孤独的鲸,在自己青春时期不能如愿自己的选择,在花季年龄,从小缺失父爱,转学,逼迫,没人理解,没人懂得的逆来顺受接踵而至。在代沟的隔膜下饱受奶奶封建顽固的应试教育的逼迫摧残,每天都在逼迫与逆境中成长,逆来顺受,在她脸上没有一丝笑容,得不到一点鼓励和赞赏的她终归抑郁成疾,这也充分讽刺过去的封建思想和当下只要求孩子“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狭隘固执想法的父母前辈。走进孩子内心,聆听孩子的心声,才是我们这代人所要倍加关心和沉思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