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一样的卡梅拉》小故事大道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一样的卡梅拉》小故事大道理

2020-03-02 20:16:46 作者:点击蓝字关注 来源:八点引读 阅读:载入中…

《不一样的卡梅拉》小故事大道理

  上晚八点,爱上深阅读

  大家好,这里是八点引读。

  我是郭海媛老师

  我们今天将继续一起来阅读《不一样的卡梅拉》,跟着卡梅拉一起来学读书

  《不一样的卡梅拉》之所以受喜爱,除了因为故事有趣以外,还因为书中有很多情节都与历史名著文化有关

  一本书的阅读带动其他书籍打开了阅读的大门

  《我要找到朗朗》这个故事中,每周一都要给他们讲故事的故事爷爷年纪越来越大了,他着急故事家族找一位故事的继承者

  按照预言中对继承者的描述,继承者叫朗朗,他睡在叶子上,跟着箭头指引就可以找得到。

  

  卡梅利多、卡门和贝里奥背着故事爷爷,几乎找遍了所有叫“朗朗”的大小动物们。

  他们首先找到了长耳兔朗朗,他是著名短跑运动健将,因为耳朵长、跑得快,人们给她起了个绰号叫“箭头”。

  但是野兔朗朗即使把耳朵打个结也记不住故事。

  他们只好继续寻找

  接着,他们找到了狗熊朗朗,而且狗屁股上还扎着一个羽毛箭。

  遗憾的是狗熊朗朗每年冬天要冬六个月,此刻正是他睡觉的时候,说着说着打了个哈欠又睡着了。

  他们来到鼬这里时,由于白鼬特殊香气把故事爷爷和卡梅利多、卡门给熏晕了过去,这怎么可能小鸡讲故事呢,白鼬当然不是继承者。

  一路上,他们访遍了千奇百怪的“朗朗”,却没有一个是预言中的朗朗。

  但最后,奇迹还是发生了!

  突然,卡梅利多惊奇发现……

  “看那里!一支箭钉在木窗上!一个箭头!”

  “兄弟们看好啦!”卡门喊道:“我认出来了,这支箭和上回射中狗熊朗朗屁股的那一支是一样的!”

  “好兆头!”卡梅利多说:“跟我来!”

  “贝里奥!过来帮帮我们!”

  小鸡们大声喊:“以小鸡的名义!!!”

  卡门喊道:“我敢打赌,这就是那个狗熊朗朗提到的小男孩知道吗?他正睡在人们称之为‘纸’的叶子上呀!”

  

  有时间想乱猜了,他们跑进了屋子

  “请问?”卡梅利多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男孩被吵醒了,很惊奇地看着这几位到访者。

  

  “嗯……朗朗!”男孩回答

  “你喜欢讲故事吗,我的小朗朗?”故事爷爷紧张怦怦直跳。

  “哦,是啊,非常喜欢!特别是关于小动物的故事。”小男孩开朗地笑道。

  

  他就是故事的继承者朗朗了。

  故事爷爷首先给他讲的是伊索寓言

  “我太喜欢这些故事了!”小朗朗兴奋地说:“您知道我要做什么吗?嗯……为了不掉这些故事,我决定把它们都写下来!”

  一直到天亮,故事爷爷讲啊,讲啊,讲啊……

  

  寓言、童话神话传奇故事源源不断地从他嘴里像泉水一样涌出。

  

  小男孩也很认真地不落一字地记录着这些故事。

  

  唰,唰,唰,羽毛笔在纸上飞快地写着。

  任务完成了,卡梅利多、卡门和贝里奥放心地睡着了。

  一个月以后,让小鸡们激动的时间又到了,他们全都紧盯着大门。

  没有什么好奇怪的,因为今天是星期一。

  “晚上好,朋友们!今天晚上,首先我要给大家讲一段森林里的歌唱家、奶酪爱好者受骗的故事!”

  

  这就是《乌鸦与狐狸》。

  《不一样的卡梅拉》,每个故事都还藏着其他的故事,这书里有读不完的故事。

  故事爷爷的叔叔是伊索,那么伊索是谁呢?

  伊索写了非常有名的一本书叫《伊索寓言》,其中我们比较熟悉的《龟兔赛跑》就是一则耐人寻味的寓言故事。

  故事中塑造了一只骄傲的兔子和一只坚持不懈的小乌龟。

  我们还可以读一读同样出自《伊索寓言》的《狮子和蚊子》的故事,它也是一个经典的寓言故事。

  讲的是有只蚊子飞到狮子那里,说:“我不怕你,你也并不比我强多少。你的力量究竟有多大?是用爪子抓,还是用牙齿咬?仅仅这几招,女人同男人打架时也会用。可我却要比你厉害多了。你若愿意,我们不妨来比试比试。”

  蚊子吹着喇叭,猛冲上前去,专咬狮子的鼻子周围没有毛的地方。

  狮子气得用爪子把自己的脸都抓破了,最后终于要求停战。

  

  蚊子战胜了狮子,吹着喇叭,唱着凯歌,在空中飞来飞去,不料却被蜘蛛网粘住了。

  

  蚊子将要被吃掉的时候,悲叹道:“我已战胜了最强大的动物,却被这小小的蜘蛛所消灭。”

  每一个短小的寓言故事都会教会我们更多的道理。

  还记得故事爷爷给小鸡们讲的故事吗?你们听过吗?

  《列那狐的故事》主要讲的是一只既聪明又狡猾的狐狸。

  大冷天在路上装死,让车夫看到他美丽的皮毛,把它放到装满鱼的车上,列那吃完鱼后顺利的逃走。

  列那喜欢欺负弱小的动物,小鸡被它吃了。

  它假装为麻雀的孩子看病,结果把两个孩子都吃了。

  故事爷爷讲的就是列那喜欢捉弄别人的部分,公狼常常被他捉弄得狼狈不堪:冬天,它骗公狼用尾巴钓鱼,结果尾巴冻在冰里,害得它成了秃尾巴狼,而远处的列那乐得合不上嘴。

  这故事听得小鸡们也哈哈大笑。

  《尤利西斯用计扎瞎独眼巨人》里面的尤利西斯就是希腊神话里的奥德赛,用计扎瞎独眼巨人,情节紧张而有悬念,小鸡们听得瑟瑟发抖,紧张得不敢大口喘气。

  《金鸡蛋的故事》贪心的主人杀鸡取卵,让小鸡们物伤其类,伤感得很,小鸡们也噼里啪啦的掉眼泪。

  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喜欢听故事的你,觉得自己能不能胜任故事爷爷的继承者位置呢?

  

  这里还有你没有读过的书吗?

  

  这个假期,打开书,愿每一个故事都能给你带来欢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