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的再也不演小品了?她的时代也真的过去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的再也不演小品了?她的时代也真的过去了……

2020-03-03 22:00:19 作者:女侠鵺话 来源:女侠鵺话 阅读:载入中…

真的再也不演小品了?她的时代也真的过去了……

  对我最大的,是转发出来

  昨天跟我妈有一搭没一搭看《王牌对王牌》,她很爱看这个节目花花啊晓彤啊叫得很亲热,而我唯有在沈腾贾玲出现时候才会抖起精神

  昨天那期请的嘉宾是情深深剧组宋丹丹,贾玲和沙溢一起演了小品钟点工》,贾玲加上了自己人设~

  今儿我雇个好活,一会干完造顿火锅

  致敬的作品按现在的环境修改了一点台词,更贴近生活了。

  俩人开门时候对视的bgm,“确认眼神~~”然后一个小包袱大哥手机响了咋还不接呢?

  沙溢说,咱们幽默的人都招人喜欢~

  贾玲接,大哥,长得幽默可不算~

  一些小品常用双关梗……

  贵宾犬叫vip dog的这种冷笑话大概也只有贾玲她们说了会好笑……

  名场面“把大象放进冰箱拢共分几步”给改成了“蹭wifi拢共分几步”

  就,对于一个综艺上的小品来说,这个节目做得也不错了,沙溢在有意模仿赵本山体态,贾玲本身自带笑点,说啥都好玩

  最重要的是,确实有好笑的点。

  但是镜头不断切换到台下观众的宋丹丹,就难免还是觉得,不管是谁来致敬,都缺了很多那种味道

  往大了说是优秀艺术家的味道,往小了说是独属于山丹丹组合的那种春节味道。

  尽管宋丹丹一再称赞他们,说非常好,很有勇气,说自己早都不敢演了

  但观众和演员明白是怎么回事,还是贾玲比较会说~

  当主持人问到她,还会不会再演小品的时候,她果断回答“不会了”的时候,我还是很惊讶的。

  因为我一直以为她只是不再上春晚而已,没想到连小品都不再演了。

  但转念一想,宋丹丹的小品,除了上春晚又有哪里合适呢?在王牌上演个怀旧的节目致敬自己吗?还是算了吧……

  我非常喜欢作为演员的宋丹丹,不管她演的是情景喜剧,是小品,还是正剧,都有她独特魅力

  她是为数不多常年制霸春晚的女性喜剧演员,就算后来春晚不再受欢迎大家每年也都很期盼看到她,和盼着看到本山一样,长江以北的观众们基本把他们这些常青树当成是过年的标配

  别人是抄了一年的网络段子上春晚做总结,他们则是随便一句话就能成为来年的段子经典

  下面请自行配音~~~~~~

  贾玲说她准备宋丹丹的小品根本不用背台词,那些词直接张口就能来,像《钟点工》里的开头那段,她和主持人直接就能cos:

  

  -sei啊!

  -zang惠妹!

  我最爱的小品演员永远是赵丽蓉,但并不妨碍我欣赏宋丹丹。

  后来我们看到她年轻时候的照片,又美又时髦,根本想不到跟笑星有什么关系

  人们看到老照片才能回过神,原来她们以前都是很好看的……

  但宋丹丹似乎就没有什么美女包袱,从早期各种话剧,到《我爱我家》的和平,再到小品里各种小保姆,超生妈妈,后来直接是老太婆……几乎没有在造型上强调过什么年轻美貌。

  她演云的时候,撇着腿脚走路,完全是一个老太太的样子,为了真实,还专门把俩门牙贴上了。

  其实那时候宋丹丹还算年轻,但人们看到她私下中性打扮很飒的样子,还不太习惯,总觉得她早是老太太了。

  但她其实也只是出道时间太久而已~

  宋丹丹61年生人,81年考进人艺训练班,83年留人艺当演员,84年得北京政府和文化部的奖,85年就得了飞天奖,那时候的奖项,含金量还是相当可以的。

  她演老舍的《月牙儿》,清纯中带着凄楚,丝毫没有后来自带笑点的影子。

  她靠着《月牙儿》拿了萨莱诺Salerno国际电影节意大利银质奖,放现在是妥妥的演技派小花,走逼格路线,别说喜剧了,最好连脸都不要多露,代言也务必蓝血红血高奢,总之怎么矜贵怎么来~~

  结果三年以后她踏上春晚舞台,成为了魏淑芬

  演个大龄女青年算试试水玩票就算了吧,结果第二年她又来了《超生游击队》,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超生真的是我最爱的小品之一,黄宏的作品好像都有自己编剧,水平很不错了。

  有了这两个爆红的小品,几乎就能吃一辈子了,下面就算混日子都行。可她转身又回了舞台,演了《芭芭拉少校》和《回归》,后者拿到了戏剧梅花奖。

  孔夫子旧书网上有人卖一份她手写的档案,上面可以看到她写自己的代表作就是《回归》中的罗扎

  “王牌”节目组给她庆生,儿子巴图推着一个翻糖蛋糕,上面全是她的经典角色,宋丹丹高兴得像个五百斤的白云~‍

  全是我~~~

  作为观众,我看到这个蛋糕都觉得感慨万千,这何止全是宋丹丹,这基本上就是春晚这30年……

  ‍

  别的小品演员,有几个叫得响的角色和代表作,就已经非常成功,但宋丹丹的作品,几乎全是耳熟能详的经典,给个开头就能顺到结尾的那种。

  《懒汉相亲》:俺叫魏淑fin,女,29岁,至今未huin~

  《手拉手》:大哥你干啥呢~这手都下来了你咋还往上薅呢~~

  《秧歌情》:那功夫~~前腿一抬,到这!后腿一抬,到这现在鞋上去了,腿上不去了!

  原来92年就开始贴黑牙扮老太太了~

  《回》:克隆绵羊没爹没娘……中国足球何日出头……

  《策划》:下蛋公鸡,公鸡中的战斗机,哦也!

  还有那些没放出来的“赵忠祥是我的心中偶像”、“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以及她的其他荧幕经典,和平,刘梅……

  实实在在是几代人心中,不可磨灭的印记。

  这么优秀的演员,也是非常热爱舞台的演员,理论上来说应该是非常愿意终身表演下去的吧,尤其是当观众还那么爱看的时候。

  但宋丹丹表示,太难了,不想再演了,创作能力降低,人不可能一生都保持旺盛的创作精力。

  与其到了观众彻底厌烦你,哄你下台的时候,还不如自己趁着机会,自己主动走下去,给彼此都留个体面。

  沈腾在下面说,您演到200岁也不会有人哄您,这也是实话。

  但是如果一个人总是长时间出现在观众面前,不可能永远做到让大众满意,他们多少要重复自我,做不到时时刻刻让人眼前一亮。

  演一辈子的老艺术家不是没有,但他们通常都只在小范围出现,并不频繁曝光自己。

  而宋丹丹在演惯了喜剧之后,举手投足其实已经有了一定的套路,到后来人们再看她的《万家灯火》一类的作品,就很容易出戏。

  这当然不是她的演技问题,也不是观众的问题。

  另一方面,春晚的舞台过于特殊,每次经历都是一种无限的煎熬,总担心在直播的时候出现各种突发状况,一个包袱没响,马上整个人就不好了。

  但我觉得这应该还是早期春晚小品演员们的思想负担,现在基本不存在,包袱抖出来,就很少有响的……只要没有尬得人缩脚趾头都算成功。

  沈腾作为如今春晚小品的代表,很能体会这种心情

  但现在也就他和贾玲吧,还能让人笑出来,可春晚作品也还是一言难尽。

  现在的小品都是催婚催生孝老爱亲尊师重教清正廉明的正能量,哪还需要什么包袱……把《超生游击队》和《打扑克》《警察与小偷》放到现在?别说包袱了,露脸的可能性都没有。

  以前人们嫌弃赵本山宋丹丹们总是连年出现,可当他们不再出现的时候,观众终于发现情况似乎并没有变得更好。

  语言类节目还是从前的好看,这一点都不是回忆的滤

  以前的节目,敢想敢做敢为人先,讽刺丑陋针砭时弊,现在呢?

  贾玲沙溢的这段来说吧,好笑是好笑,可也看跟谁比,也只能是现阶段里的佳作,而且还是模仿。

  光是这段台词:

  -家里就你一人儿?

  -那屋还一小狗

  

  -那就你了

  跟原版就完全没办法比……

  何况后期还总是加上这种莫名其的表情包字幕以及音效,仿佛在划重点告诉你,给我笑!

  《钟点工》的小品直播里,什么特效都没有,全靠演员的一招一式,可观众不也笑得不要不要的?

  我们缺的是特效吗?

  更不用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综艺节目都开始这种根本不害臊的广告植入了……

  所以当宋丹丹说出“不会再演小品”的时候,我们跟主持人一样,尽管理解,内心还是有很多复杂的不舍。

  演员毕竟是活生生的人,当他们走到一定阶段的时候,也会想要跟其他人一样,经历一点不一样的生活。

  总在舞台前扮演别的角色,私下就特别想做回自己。

  宋丹丹在私下不是很讨人喜欢,她上节目的时候总会显得摆老资格咄咄逼人,大家就显得非得哄着她不可的样子。

  这是她本身性格使然,其实也是她不再适合频繁曝光的信号……

  从前的艺人们个性锋芒毕露的很多,微博初期的明星张嘴就骂人的也很多。

  她那个时代,明星们之间撕X还基本都是亲自下场,直到四旦双冰的时代都还是这样。

  但现在大家都在争当三好学生,私下暗示粉丝操作,至少自己表面上还必须要温良恭俭让。

  她这种过于较真的老腕儿,也很讲资历的个性,可能就不再适合这个时代了。

  (她在节目里说华晨宇不守规则,让节目组喷他们三次,就让很多粉丝不满)

  儿子巴图体谅宋丹丹,也说她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都到了需要退休的年纪了。

  从前她是万众瞩目的明星演员,退休之后可能很快就被人淡忘。但作为儿子,他永远感谢她,也会一直陪伴她。

  儿子这个庆生的“惊喜”,她不会事先毫不知情,但对于妈妈来说,能得到孩子这样的鼓励和肯定,不管什么时候的都会特别感动。

  后来我看很多人说这里哭得假,怎么会假呢,如果我的孩子长大以后说,她觉得我是她最好的榜样,特别希望我能幸福做自己,我肯定不分场合地嚎啕大哭啊!

  宋丹丹说自己最好的作品是儿子和这些角色,应该也是真心的吧。

  她事业成功但婚姻挺坎坷,和儿子的关系非常亲,我们以前写过的,复习戳这里→做人能渣成英达这样,也活该一方有难八方点赞

  就,老戏骨们的宝藏其实也很多,但从业务层面来说,他们真的没得挑,尤其是对比当下的从业者们。

  他们可能耍大牌,脾气差,私人作风不好,可对待作品的职业操守还在,也有羞耻心和敬畏感,知道自己如今的境遇已经很好,无数前辈们都没有这样的好机会,觉得自己很幸运。

  而不是言之凿凿说我这么努力,活该我拿大满贯,年入过亿。

  前浪总有回归沙滩的那一天,尽管宋丹丹很有风度地表示,(没有了她)好演员们也都在呢……

  可我们还是确定地知道,没有了,不一样了。

  女侠鵺话原创

  欢迎勾搭,欢迎转发

  转载要提前告知人家~

  女 侠 鵺 话

  一个不求上进的公众号

  好看你就

  点一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