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唐漠北的最后一次转账》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唐漠北的最后一次转账》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2020-03-03 22:4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唐漠北的最后一次转账》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大唐漠北的最后一次转账》是一部由丁晨执导,葛四 / 周波主演的一部历史 / 战争 / 短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大唐漠北的最后一次转账》影评(一):唯仰终不可负

  建中十一年、安史之,很有新意又很小众的短片。放弃性欲望求生,将军费拉去戍边军队,满是白发将士,还有结尾的幻景,烽火硝烟铿锵而过,信仰无畏!有多少人在保卫国的出征路上、战场牺牲影片中的两个人微不足道片头悬念让观众认为他们苟且偷生,渐渐的开始剥开外衣看见信仰和爱国。很难想到是银联和云闪付出品,将钱与国与大连接在一起。拍摄效果不输古装大片,非常推荐

  《大唐漠北的最后一次转账》影评(二):万里一孤城 再无黑发

  故事虽短,但感动却不止,第一次看这样历史题材的短片,简直不能再棒。所有演员演技在线场景镜头灯光人物侧写都那么恰到好处,漠北的沧桑感和军人信念渐渐深入。佩服至极!看评论说为什么不拍成正式的电影?我倒是觉得这个时长恰如其分,不多也不少,该有的情节都有了,该有的情绪都到了,多则冗,少则瘸。从开头的眼红到中间忍不住的落泪再到最后眼泪不住的无声涌流,被历史的厚重感国人傲骨深深震撼!!!

  《大唐漠北的最后一次转账》影评(三):还没看呢但是被影评和长安十二时辰影响很期待

  光看影评就被感动了我们深厚的历史积淀,有无数皓首穷经历史学者,为啥只(?)有马亲王能写出爆款长篇小说?我觉得或许是因为为了学习而学习为了了解而了解,着眼于宏观流水账线式记述,人就会缺乏被感动的能力了。

  看过流水知道流水账比没有人写流水账还难得,看过史记知道司马迁有多难得。无数像安西军这样的英雄可能还是怕吃苦怕死的人心里被不屑一顾炮灰小人物,但看他们的精神和他们的贡献明明是该被历史铭记的大人物

  《大唐漠北的最后一次转账》影评(四):大唐精神,现在依然值得我们守护

  拍得真的不比一个电影差啊!故事性道具,情节都完美。真的是一部极好的电影。拍得真的不比一个电影差啊!故事性,道具,情节都完美。真的是一部极好的电影。拍得真的不比一个电影差啊!故事性,道具,情节都完美。真的是一部极好的电影。拍得真的不比一个电影差啊!故事性,道具,情节都完美。真的是一部极好的电影。拍得真的不比一个电影差啊!故事性,道具,情节都完美。真的是一部极好的电影。拍得真的不比一个电影差啊!故事性,道具,情节都完美。真的是一部极好的电影。

  《大唐漠北的最后一次转账》影评(五):每个角色首先都是一个人

  短短的16分钟对人物的塑造非常精彩。逃兵也不是天生就戴着贪生怕死的脸谱,每个人都有过自己的挣扎。谁能想到今天在死人堆里偷摸财货的流民,曾经也是誓死抵抗的士兵,为了给临难的弟兄们送家书才逃离了战场。多年过去援兵一直没来,守军几乎全军覆没,家书上的字也模糊不清,他也逐渐死心了。但是身上一直留着宣威军军牌和弟兄家书的是他,最后奄奄一息独自将军费送达的也是他。每个角色首先都是一个人。“万里一孤城,尽是发兵。”中的白发兵拿出来拍,每个人都是一个故事。

  《大唐漠北的最后一次转账》影评(六):安西之殇

  题目不算严谨,漠北通常指如今外蒙古一带,用安西其实更好。

  这部广告其实没啥意思,单独拿出来作一部微电影还是不错的,最后强行联系上银联真的太尬了。

  突然想到当年看过的一本网络小说《唐骑》,也是讲安西唐军的,里面有一段架空的历史很感动,大唐遗民们规复安西四镇后得知李唐灭亡,于是自发为国服丧,立誓从边鄙之地回到长安振兴大唐。

  当然在正史上虽有归义军的奋起,西域最终还是ysl化了,并无数次易主于异族,直到清朝击败准格尔后,新疆才回到中央王朝的怀抱,但金瓯已缺,有些地方再也不属于中国了(比如李白出生地碎叶)。

  《大唐漠北的最后一次转账》影评(七):何时突围

  用一副浪子的形相、实用主义投机者的话语,遮掩一颗信仰理想主义、革命浪漫主义、共产主义的心。

  血缘,没有了文化加持,一样会凉却。

  地缘,没有了文化加持,一样会分裂。

  文化就是联系,联系就是文化。文化是联系的最高点。

  但,

  没有了转账,就没有了联系。

  没有了情感,就没有了联系。

  没有了信念,就没有了联系。

  我们有谁会为了没有一丝联系的地方、人群,抛洒热血呢?

  转账/情感/信念——联系——文化——地缘、血缘

  《大唐漠北的最后一次转账》影评(八):中国影视最缺的是历史剧

  历史小说经常看,但历史类的电视剧和电影就真的不大看。因为无论神话时代,还是汉唐宋元明都基本一个服道化,真的做的太随意。除了满清那油腻的猪尾巴和长裳马褂太具辨识度,否则又一样了。

  抛开电视剧不说,在电影领域,我看过不错的历史剧也就《大明劫》和《唐最后一次转账》。怎么说呢,就是入戏,其他电影从台词布景都太亲民,生怕观众文化素质低,不能领悟他们的高大上。真的都9012年了,我们新一代在信息时代也积累了足够的历史感,不要再把我们当小白好吗,你有本事通过细节拍出一个很nice的历史设定,我们都会找出来,在弹幕和朋友圈为你安利。

  所以对于编导,我想说尽情展开你的设定能力吧,不要一律高光美颜加统一布景

  《大唐漠北的最后一次转账》影评(九):长枪永守大唐魂

  短短16分钟的广告,看得我热泪盈眶。

  大唐安西、北庭都护府,领数万精锐提缰西域。安史之乱,唐廷征调安西、河湟精锐入关平叛,却有吐蕃趁虚而入,侵占河陇,从此西域与中原联络断绝。在孤立无援中,安西都护郭昕将军率军固守绝地五十载,年号数度更替,当年远赴安西的精锐将士也早已白发苍苍。直至最后一座城池陷落,安西将士全体殉国,无一投降。

  大唐长安开远门外曾有碑文:“去安西九千九百里,以示戎人不为万里之遥”。也有人说,是“以示戍人不为万里之遥”,是古人传抄时产生的讹误。此情此景,倒是后者更为贴切。安西虽远,不足万里,家书可达。

  只是那些承载着大唐的威仪与荣耀的将士,却再没回来。

  十万汉军零落尽,独吹边曲向残阳。

  青史无尽,碧血千秋。

  《大唐漠北的最后一次转账》影评(十):一千三百年了,你要的唐军还是没来

  三个场景极其触动我:

  1. 当最后一名唐军被商队追上,商队领头问我们大唐的军队是不是回来了时,士兵一阵尴尬的沉默,于我来说也是心如刀割,很想告诉那个领头,过去1300年了,你要的唐军还是没有来

  2. 夜晚士兵跟流民谈论回忆时,犹豫又坚定的说道:“算来,现在该是建中十一年了” 可是,还在坚守的将士们,建中没有十一年啊!

  3. 最后流民从西州城出来时给了一个全体西州守军的头,一个个望过去,全是上了年纪的老人,没有一个年轻人,他们从天宝开始就孤军奋战,他们挺过了至德、乾元、上元,他们挺过了宝应、广德、永泰、大历,如今他们又挺过了建中、兴元、贞元,可是他们老了,谁来继承他们的盔甲,谁来继承他们的长剑,来挺过永贞?来挺过元和?来挺过长庆?来挺过一波接一波的吐蕃人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