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屋顶上的女孩》观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屋顶上的女孩》观后感100字

2020-03-06 22:00:2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屋顶上的女孩》观后感100字

  《屋顶上的女孩》是一部由苏蕾执导,李莎旻子 / 叶禹含 / 刘宽主演的一部脱口秀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屋顶上的女孩》观后感(一):这些女孩为何活的如此精彩底气

  看了《屋顶上的女孩》第一期,深有感触,这三个女孩真的太优秀了!不同性格的三个女孩,在她们成长的路上,李莎旻子为了理想北漂求学,叶禹含为了突破自己,为了打开自己以毒攻毒,刘宽为了逃离亲人束缚,外地求学。都各自跳出自己的舒适圈来一场精神出走,不同形式的出走,打开了她们精彩人生大门。看着她们就觉得自己其实也想成为她们这样的女性独立坚强无畏。好欣赏叶禹含,她是个好有才华的女孩,既是演员又是原创音乐人,通过她的微博感觉她的文字功底也是相强,通过她的音乐,看得出她是一个心怀的音乐人,她爱这个世界,给这个世界输出的都是能量温暖,顿时有豁然开朗的感觉,生活积极性阳光些,对事对人要宽容些要温暖些,温柔一种态度,从叶禹含的身上体现淋漓尽致。我也想成为有力量的人,哪怕我的力量微不足道,我也要用爱去拥抱世界!

  《屋顶上的女孩》观后感(二):爬上屋顶,不见不散

  不得不说,@叶禹含Rohar 总是能带给大惊喜

  《屋顶上的女孩》录制行程出来的时候,好像大家都在猜这会是一档什么节目?旅行慢综艺?合宿慢综艺?亦或是棚内访谈?预告片出来, 禁不住感叹,这个节目太适合我们叶叶了。

  预告片里,叶叶留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我会想要把自己打开 ”。正是这部分的谈话,才让我们恍然大悟。我们夸了一遍又一遍的那些摄影写真,究竟是为了什么而拍。我们以为是出于自表达,其实是来源于内想要改变挣扎

  长大了我们才发现,想要改变自己是多么不容易的一件事。可以有很多种方法逃避自己的弱点,可以有很多条路可以去绕开自己的胆怯。而叶禹含选择的,是向自己最难的那部分挑战

  于是我又想到了《爱上未来》。一开始想要逃避,但最后仍旧没有放弃,一遍又一遍地把自己关在房间练习。而最终,我们也看到了害羞可爱的她。

  预告片里出现了很多个屋顶,每一个都很温暖而治愈。我们习惯了住在高楼大厦里,习惯了抬头是天花板猜想女孩们是不是每期都去一个新地方,当爬上不一样的屋顶,她们能看见不一样的风景。和阳光拥抱,和风一起歌唱,和内心对话,告诉我们,女孩可以很强大

  我们无从去知晓,这个节目为何会找到叶叶,又有怎样的机缘巧合。

  2月14日,爬上屋顶,不见不散。

  《屋顶上的女孩》观后感(三):在所有的告别里,我还是喜欢明天见

  《屋顶上的女孩》真是一档神仙综艺,尤其第三期实在是太好哭了,看完忍不住分享给闺蜜看,两个人大半夜回忆前任。

  说到最想和前任说的一句话,李莎旻子说只有三个字——明天见!虽然只有三个字但是真的很扎心,可能大部分人都会觉得前任就是再也不见,但是很多人的心里话可能都是“明天见”。

  失恋之后,真的有太多话想说,又不知道怎么说。李莎旻子写失恋日记真的是个很好的方法,把自己的心里话留下来。可能有的人会觉得太爱一个人太卑微,但是能够一心一意地爱一个人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世界上的诱惑太多了,专情这件事其实很稀有。

  恋爱中的每一个女生都是李莎旻子,失恋后应该都希望自己像叶禹含。也会难过,也会哭到天亮,但是可以面对、消化这件事,时间过了就放下了,因为清楚地知道自己还有未来要走。爱就用力爱,不爱也潇洒离开。

  谁没爱过几个人渣,谁没失过几次恋,“时间不是解药,但解药在时间里”,太过于痴情的人可能会错过更多的美好,学会放下,学会面对自己。像叶禹含一样,有自己的计划,遇到爱的人就把对方加入到自己的计划,懂得爱人也别丢了自己。

  这档节目真的很治愈,三个女孩就像是三面镜子,你能在这三面镜子中找到自己内心的模样,各有各的特点,各有各的性格。你可能没有同样的经历,但是却可以找到相同的共鸣。虽然是三个年轻女孩,用心听她们的观点,你会发现“女孩”这个词真的会被重新定义,它并不再意味着幼稚、任性、不成熟,相反她们成熟却能在心中留出一个角落,放下自己最纯粹的心声。

  太多节目喜欢给嘉宾贴标签,要他们成为一个所谓被人喜欢的人,但是这档节目没有,你能看到的就是女孩最本质的模样,喜怒哀乐,说到开心的地方会大笑,说到难过的地方会落泪,说到了彼此之间心里的点也会相视一笑。你看她们本来的样子就足够让人喜欢了,不需要任何外加的标签,她们就是她们,她们也是我们。

  真心觉得年轻女孩都可以看一看这档节目,相对来说可能会比很多非常严肃的谈话节目更适合,有的时候道理大家都懂,只是太多大道理了,有的时候多听一听同龄人的心声,能消除掉不少的焦虑和迷茫。

  《屋顶上的女孩》观后感(四):那些女孩们没能说出口的心声

  最近被朋友安利看了《屋顶上的女孩》,有点出乎意料。

  首先是这个节目的设置,三个女孩的约会,整个氛围很像是平时姐妹们一起的下午茶,轻松、自在,没有室内的约束感。就像是姐妹之间发现了一个很好的地方,就在一个恰当的时间约在一起聊天。

  三个女孩坐在一起也没有很陌生,聊起来就像是认识了很久的朋友,互相袒露心声,把那些平时不常谈起的心里话说出来,不同的人用不同的角度去解读同一个命题,又能在某个时刻找到共鸣。

  其次,这三个女孩其实能够概括三种女孩。

  李莎旻子,文艺可爱,看似柔弱,内心坚强;叶禹含,内向温柔,思想独特,有着不属于同龄人的成熟;刘宽,乐观独立,看懂了很多却又不愿屈服。

  记得节目开播前刘宽发了一篇文章,她说平时就算比她小的人都叫她“宽姐”,但是上了这个节目她突然觉得自己还是个女孩,这个词汇被重新定义了。这档节目真的会让人重新定义“女孩”这个词,原来它框定的不是生理上的年龄,而是心理上的。

  李莎旻子说,小的时候像个男孩子,长大了变美了,但是那个小男孩一直在她心里,文字和音乐是她的避风港,她通过这样的方式去保护心中的小孩。其实我们何尝不是这样呢?谁的心里没住着一个小孩呢?只是很多时候我们在忙碌的生活中,渐渐忘了“TA”的存在,忘了往前冲的同时也要去保护“TA”。

  最喜欢叶禹含,也可以说是一种向往,她活出了很多女孩想但没有实践过的生活。她好像比我们在心理上年长很多,已经学会拒绝无意义的社交,学会了和自己独处,学会了换角度看世界。正如刘宽所说,她明白了很多人绕了十年弯路才懂的道理。

  听着女孩们的谈话,会不由自主地问自己:是这样吗?是不是也想这样?她们聊“出走”,为爱情、为理想、为自己,去到另一个城市,换另一种生活方式,打破自己,挑战自己,这些事情我们不是没想过,但我们好像没有办到过。

  看完这个节目会觉得自己还是个女孩,就像她们说的好像长大了,也好像重来没有长大过,那些小时候的梦想、困惑还在心里,那个“小孩”也还在心里,只是太久没有面对。

  一起来一场“精神出走”吧,在这个不能走出门去看世界的特殊时期,至少不要让灵魂被关起来。

  《屋顶上的女孩》观后感(五):努力重要还是颜值重要?

  前两天看到李莎旻子发的长文,讨论到努力重要还是颜值重要?这其实是个随着年龄增长,会有不同答案的问题。

  你是不是也有过一段时间觉得人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的坚持?从小我们就被教育成功是百分之九九的努力加上百分之一的天赋,颜值无疑就是天赋之一。慢慢随着年龄增长,不乏因为长得好看就被优待的事例发生。我们开始怀疑自己的坚持,是不是只有努力是不够的?百分之九九的努力,也需要那百分之一的“点睛”?

  相信每个人都有这个阶段,就好像叶禹含说的,上课外班,老师总是夸她长得漂亮,就算她的英语学得再好,成绩却总是被忽略,反而是长相一直被关注。长得漂亮的人真的就具有绝对的优势吗?

  只有当我们在社会上摸爬滚打过才会真正明白,颜值或许真的是“点睛”之笔,但是努力也永远不能丢。李莎旻子说,努力和美丽是一个二维空间,不管其中一条线如何增长,另外一条线不会因此被撼动。你再美丽,你也许要努力,成功的人都是对努力有坚持的人。

  我们本不该讲努力和颜值放在对立面上去评判,本来它们就是两件事。有的人天生就好看,但是也并没有影响到他们后天努力,活得更漂亮;有的人天生长相平平,但是总是在努力活得漂亮。如果一定要说这两个事情哪个更加重要,我相信努力更重要,因为最后能够让一个人立足的依然是有没有真才实学。

  刘宽,其实从她说的故事里,她并不是一个因为美丽而成为现在这个样子的,反而是因为努力。刘宽漂亮吗?从小被家里人嘲笑长得黑,在所有人眼里都不是个天生的美人,长大了自己也不觉得是。但是我觉得她很漂亮,因为她散发着一种很自信的气场。一个人有底气的时候就最漂亮,外表是可以跟随内心的变化而改变的。

  外表和内心,是构成一个人的共同要素,只有其一并不行。

  你永远不要怀疑自己是否好看,也永远不要因为觉得自己不好看而不去努力。就算一开始没有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不努力的人迟早会被甩在队尾。

  这个节目虽然只看了两期,发自内心喜欢。国内综艺真的应该多一些这样探讨年轻女性话题的节目,因为年轻所以迷惑,更想要知道别人是怎么生活的,想要寻找到同样的群体和不同的思考方式。这档节目不仅仅是让三个女生讲自己的故事,而是能够在她们的探讨话题中让大家找到共鸣,在故事中看见自己。

  看了这个节目,能够解决一部分对自身焦虑。每个女孩都有过困惑,都有过被否定的时候,即便是那些看起来过的很顺利的人。而所有问题都有解决办法,你需要的只是先想清楚,再脚踏实地一步步去实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