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八旬老夫妻玩抖音瞬间火爆,原是有“秘籍在身”!年轻人都来向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八旬老夫妻玩抖音瞬间火爆,原是有“秘籍在身”!年轻人都来向他

2022-04-25 03:30:41 作者:老年日报 来源:老年日报 阅读:载入中…

八旬老夫妻玩抖音瞬间火爆,原是有“秘籍在身”!年轻人都来向他

  年长者的精神家园

  掌上伙伴,伴您夕阳

  现在,抖音视频除发布各类疫情消息外,更多的是秀才艺、晒厨艺、各种作怪充斥其间,而一对八旬老夫妻60余天拍出的124条“爷爷奶奶说”,极富正能量,宛若一股清流,娓娓道来的人生感悟,扶正了年轻人的三观。

  这对老夫妻是如何办好抖音的

  原来是有秘籍在身啊

  甘雨洲和宋惠萍老两口的直播生活

  宋惠萍在直播

  偶然尝试玩上瘾

  “开始只是想玩玩,以为玩几天就扔下了,没想到居然上瘾了!”甘雨洲和宋惠萍老两口今年都整整80岁。他们毕业于长春电影学院,都是地道的北方人,甘雨洲老家在齐齐哈尔,宋惠萍是沈阳人,如今定居深圳。

  “退休前,老伴是演员,我是导演、编剧、教师,儿子儿媳也是导演编剧,一家子都干这个,有方便条件。更主要的是疫情期间,儿子儿媳都在家,他们想用这个哄我们玩。”宋惠萍幸福地笑着说。令两位老人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么一试之后,竟停不下来了。自2019年12月31日第一条视频开始,至今60余天时间,两位老人拍出124个作品,获得316.8W人次点赞,拥有44W粉丝。

  没想到玩“火”了

  慈眉善目、仪表端庄的两位老人非常上镜,每个好作品的背后皆源于做人做事的态度。为了录制视频,他们每天要做很多功课,看书、读诗、背词。

  “爷爷奶奶说”的简介引人注目:非说教,不鸡汤,只是一点点人生感悟。有不满,也有牢骚,只爱人间烟火气。耄耋之年再开始,29000天的沧桑,换来一句爷爷奶奶说。

  “我的学生特别多,分散在全国各地,当他们知道我在玩抖音后,纷纷点赞、鼓劲、打气,这也是我们坚持下去的一方面。”宋惠萍在微信中告诉记者。

  心若向阳无惧忧伤

  看着视频里的两位老人气色、家境都非常好,有的孩子非常不礼貌地评论:爷爷奶奶站着说话不腰疼。面对这种评论,宋惠萍非但不气,反而为此专门拍了个视频,笑着告诉大家:“爷爷奶奶站着说话真就腰疼,爷爷其实是癌症晚期病人,做了手术,少了一个肾。而奶奶中过风,心脏还有个支架,腿脚不好,靠轮椅才能走路。孩子们,不要眼眶一红就说人间不值得,要记得大雨里那些没有伞的日子,心若向阳,无惧忧伤,人间值得需珍惜呀!”

  活到老学到老乐到老

  疫情期间,一些人憋闷难奈。而甘雨洲和宋惠萍老两口正相反,每天忙得不亦乐乎,写稿、排练、背词、看评论、回复,尤其面对粉丝和网友的赞叹,更激起两位长者的斗志。

  如今,宋惠萍还走进直播间,干起了老本行——教表演,由11岁的小孙女担当“助教”,既满足了孩子的学习愿望,又解决了直播不能看到学生的矛盾。“国家好,社会好,子孙好,我们享受幸福晚年的同时,也要做点老人该做的事。”正能量满满的两位老人对夕阳晚景无比知足。

  今日头条号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

  快手号

  本报记者 亓红

  本期编辑:王冰莹 刘琳佳

  觉得此文有用

  就点“在看”支持吧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