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个女生偷藏的真心话,颠覆你想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个女生偷藏的真心话,颠覆你想象

2020-03-08 16:45:15 作者:槽值小妹 来源:槽值 阅读:载入中…

20个女生偷藏的真心话,颠覆你想象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越来越多女孩因为生活忙碌和艰难,把自己活成了钢筋水泥样子

  不记得上一次哭泣是什么时候;

  职场上再生气也要深呼吸憋回去,因为工作中有情绪就是错误

  和男朋友相处早早收起了小脾气任性……

  杨绛在《我们仨》中写过一句话刚开始是假装坚强,后来就真的坚强了。

  女性虽然看上去很脆弱,一旦面对苦难,她们也会咬紧牙关,假装自己无所不能

  太多的女孩子一个人就真活成了一支队伍

  @小可曲奇饼干

  工作快满一年了,今天和小组一起开会,老板随口表扬了一句,说我是素质最好的。

  不管客户说多难听的话,我都没有红过眼眶。有一次同事小心把我的方案透露给竞争组,我也没有追究下去。

  可能只有我室友知道,我这个“心理素质”最好的员工,回后会把头闷在枕头小声哭。

  @llllisa

  前一阵子身体不太舒服,去医院检查,查出子宫肌瘤。

  在回办公室的路上,我把未来后事都想好了。

  让老公找个新的人;

  给孩子每年留封,一直写到她100岁;

  把最喜欢纪念品留给好朋友们……

  复查了三个月,医生最后跟我说肿瘤是良性的。我回家做饭、洗碗,日子还是照样过。

  差一点点,就和这个美好世界擦身而过了。

  

  

  @匿名

  异地恋真的好难。

  我在外地工作,男朋友留在老家。去年圣诞节我们约好一起去动物园梅花鹿,假装们是驯鹿。

  因为工作的原因,他机票一改再改,最后连元旦都要拿来加班了。

  圣诞节我们俩通电话,我给他唱了一首圣诞快乐歌。心疼他,也觉得苦涩

  @一碗甜粥

  去年我遇到一个不大不小麻烦,不敢告诉父母。憋了半天,点开了闺蜜头像

  和她的聊天记录停留在一周前,她正跟我抱怨一件事。我时太忙,安慰了几句就没再回复她。

  斟酌了好久,我问了一句:“在吗?”

  过了十五分钟,她发来一句话:“我正改简历呢,了告诉,上周我把老板给炒了,哈哈哈哈。”

  我鼻子一酸,想起她对那份工作的热情努力不知道这一串“哈哈哈”中,又藏了多少失落心酸

  @Yan

  弟弟一直在家里比较受宠,我发现今天所有的大菜、肉菜都在弟弟跟前,我这边就是炒芹菜、豆片。

  假装开玩笑地说,“弟弟比我高,为什么还要把菜放在他面前,我伸手够不到啊!”

  妈妈斜了我一眼就当做没听见。爸爸沉默了一下站起来跟我换了一个位置

  我心里憋着一肚子眼泪,我也想尝尝被捧在手心里疼,到底是啥感觉

  @十页海

  和男朋友谈了三年恋爱,学到最重要事情,就是看清楚了没人能像我爸一样,能包容我所有任性。

  我学会了认输,学会了自知之明,学会了对自己狠一点。

  在上网看过一句话,大概是说如果一个女人越来越坚强,证明她并没遇到一个好男人。

  万箭穿心。

  @没有扫帚的小魔女

  离家的前一晚,又看了一遍宫崎骏的《小魔女》。片中说,每个小魔女长到一定年纪,都得离家,到一个陌生的城市,进行她的修行。

  我也来到了曼彻斯特开始了我的修行。

  异国他乡,无亲无故。一开始连口语都磕磕巴巴,但我也一步步摸索着学会了做菜、维修电器、修理马桶等大大小小的事情。

  爸妈时常会打来电话,问我钱够不够用,学习跟不跟得上。我当然报喜不报忧,这是魔女的修行,只能前行,不能退缩。

  @小花冲冲冲

  前段时间,检查出乳腺癌,医生说要保命就得切除右侧乳房。

  手术前夜,我坐在床上发呆,我想,就算没有了一侧乳房,我也要做自己心里最漂亮的美少女。等病好了,我还是要穿着JK制服去迪斯尼乐园拍照。

  @lioil

  18岁,刚上大一,爸妈就离婚了。

  入学报到那天,他们还一起送我去了机场。结果一下飞机,就收到了他们发来的信息,我拿着手机,在陌生城市嚎啕大哭。

  同时也有个声音告诉我:到了该成为大人的时候了。

  于是我故作乐观地笑着接受事实,依然嘻嘻哈哈,努力做出他们想要的“没影响到我”的样子。

  现在我也要有自己的宝宝了,可我最近好像孕期综合征犯了。

  一想到将来的家里,我有老公,有孩子,但不能同时和爸爸妈妈生活在一起,还是忍不住在被窝里哭了。

  @粉红的日记本

  小时候我是妈妈的宝贝,现在妈妈老了,经常会忘记我是她的孩子。

  没关系,我记得就好。

  @我从来就不怕黑

  在日本读书的时候,一天晚上昨晚兼职收工回学校,看到一个小孩牵着爸爸妈妈,突然就想家了。

  却不敢给爸妈打电话,这个点,他们肯定早就睡觉了。

  一个人在异国他乡的感觉,就像被扔进漆黑山洞,你只能大着胆子,一个人往前走。

  @kitty不是猫咪

  前几天是姥姥的生日,我本来不知道,是看到妈妈看着姥姥的照片发怔,才突然想起来的。

  我总以为妈妈是世界上最坚强的人,独自一人把我和妹妹拉扯大,“再穷不能穷孩子”,会努力给我们提供最好的教育,她从来都那么乐观善良。

  可原来,妈妈没有了妈妈之后,每次想到都会哭啊。

  @mamamiya

  初中有一回考砸了,爸爸很生气,一直骂我,妈妈看不过去,就说了几句。

  然后爸爸就把气撒在妈妈身上,那是我印象中他单方面打骂妈妈最严重的一次。

  从那以后,我拼了命的学习,担心要是考不好,爸爸妈妈就又会吵架。

  熬夜刷题,精神压力也大,有段时间身体总是觉得不舒服。还不敢跟爸妈说,我那时最大的愿望是希望他们能好好的,别再吵架了。

  @今天小圆努力了吗

  前阵子结束了四年的婚姻,成为了一名三十二岁的离异妇女,对了,还带着一个孩子。

  生活当然变化很大,从锦衣玉食的家庭主妇变成了得努力赚钱的单身妈妈,为了一单生意,可以踩着高跟鞋跑遍整个小区的单元楼。

  下了班,还得接小孩,洗衣做饭,哄睡觉。

  朋友问我:不累吗?

  累当然累,但是没人可以依靠,我要是不坚强,又有谁养我,养孩子呢?

  撑不下去的时候,就背着孩子,躲卫生间哭一会儿,老娘又满血复活,开工赚钱了。

  @galaxy

  高考毕业,我的父母不再为了我维持表面的和平,我的毕业礼物大概就是他们的离婚证以及空荡荡的房子,我很快地接受了自己被抛弃的事实,和朋友们该聚的聚,该闹的闹,努力装作“什么事也没发生”。

  伪装久了,连我自己都觉得自己不在意了。

  但遇到现在的男朋友,我还是一退再退。

  没有安全感,不相信婚姻。原来父母离异的事实一直影响着我。

  @咸豆花酱-

  正看的电视剧突然卡了,整个房间就没了动静。

  这个时候很想打电话听听爸妈的声音,但是就怕他们又会提起来:

  “早跟你说过,一个女孩子在大城市拼有多辛苦,人生地不熟的,回家吧,安安稳稳的。”

  比一个人在外奔波更心酸的,是没人理解你的奔波和辛劳。

  @海绵宝宝我们去抓水母

  一个人照顾一家三口的起居,白天要上班,晚上要做饭,还要按时要接送孩子上学放学。

  这样的日子一天天地重复着,我还不到30岁,好像就已经能看到了未来每一天的样子。

  三十岁,还是很年轻的年纪吧,从碗都不会洗,到家务活手到擒来,从加购物车不眨眼,到买油粮米面总要多跑几家。

  生活用了六年就把我打磨成现在的样子。

  @爱上普洱茶

  37岁,他出轨,我们离婚,怕母亲伤心一直假装还在一起生活,白天正常的上班下班,晚上一个人喝红酒到醉。

  同年的春节,不知道去哪里过除夕。

  然后一位知情的姐姐接我去她家过年三十,一整天我们都有说有笑,晚上看着晚会喝酒聊天,然后我回房间,在爆竹声里嚎啕大哭……

  @不念

  老公长期驻外工作,我假装很能干,上班同时照顾读幼儿园的孩子,每天九小时在单位,七八个小时睡觉,剩余七八个小时奋斗在接送孩子的路上、洗衣做饭家务、作业、课外班……

  苦口婆心的劝他不要买第二套房子,不信,现在压力大到吃顿火锅我都觉得浪费钱。

  深深地害怕家里有人生病,而我所有的钱都给了房地产开发商不说,后屁股还一堆贷款以及补充首付的借款债务……

  在别人看来我有两房有车有儿子,有工作还能照顾孩子……

  几乎每天心力交瘁的感觉谁知道……

  无处依靠的三十几岁,抱怨是矫情、哭是无能……

  所以除了假装幸福、假装坚强,还能怎么样。

  @匿名

  上班时间收到父亲病危的消息。

  在车站等车传来噩耗,在售票厅直接对墙抱头痛哭,之后又躲到车站卫生间隔间,听到隔壁有声音只敢失声痛哭,撕心裂肺的那种。

  其实很多个奋斗的夜晚,最期待的是什么人过来抱一下、安慰那个受伤的自己。

  “你没有必要一直坚强”,一直等这句话等了很久。

  直到后来才发现,原来这句话是要自己对自己说的。

  没有人能够阻止你坚强,除了自己。

  后来学会了表现脆弱 ,学会了在最累的时候停下来歇一歇,也学会了在安抚别人之前先宠爱自己。

  因为这个,录了一个小小的视频给大家,也是第21个女孩的真心话。希望它可以给予你哪怕一点点点的力量。

  

  那些飞累了的超人,别忘记自己也有停下脚步的权利。

  祝所有热爱着生活的女性朋友们,节日快乐。

  本文图片为槽值设计师原创作品,未经授权禁止随意取用。

  有态度,有温度

  槽值视频号

  陪你过有情调的生活

  长按识别下方,点击关注

  网易新闻 | 沸点工作室出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