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个有尊严的女人:今天你对我爱理不理,明天我让你高攀不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个有尊严的女人:今天你对我爱理不理,明天我让你高攀不起!

2020-03-11 06:00:10 作者:金荣 来源:金荣之声 阅读:载入中…

做个有尊严的女人:今天你对我爱理不理,明天我让你高攀不起!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金荣之声

  本 期 导 语

  MAJORWINTER

  “母亲”不仅仅只是一个称谓更是一项辛苦艰巨工作,很多自以为是男性认为带孩子很轻松,其实不然,带孩子甚至比普通工作辛苦数倍,妻子也在工作,回到家还要照顾孩子还要做家务……

  2020/03/11

  节 目 精 选

  ----l

  节目日期:2020年03月08日

  片尾音乐:《迷路》齐秦

  金 荣 :晚上好,我是金荣

  听 众 :你好,金荣老师,我今天想谈一下我和我老公感情问题,我们结婚7年了,目前有两个孩子,前一两年他在外地工作,现在他没有工作了就回来了。或许他近两年在大城市工作,见了世面,我觉得他现在有些看不起我的样子。我和婆婆里带孩子,他就嫌我没有把家里收拾好,没有把孩子带好,我说我一天到晚上班,回来看孩子,还要收拾家里,我说一个人精力也是有限的,他就要求我把家里收拾整齐,我稍有一点小错误他就大发雷霆,这次我俩就因为一点儿小问题起了矛盾,他就跟我开始冷战,几天不理我,后边我就跟他谈,他也不好好说,还要跟我谈离婚,我没有同意,后来我觉得很没有安全感,我就反省自己试着去改变,这回他再次提出离婚,我就说行,咱们上法院,我们去法院打官司,他问我有什么要求,我说我留一个孩子,他质问我凭什么要孩子,我说就凭孩子是我生的,他听后恼羞成怒,对进行言语上的谩骂。由于房子在他父亲名下,过后我问他房子该怎么处理。他说这房子挂在他父亲的名下,贷款也是他父亲还,我说不是有时候也还呢么,他说不是,我就去问我婆婆这房贷的钱是公公还,还是我老公还,结果得到的答案一样,我老公偶尔还一两次,我一下就懵住了,因为我明明知道我老公还贷款也不止一两次了,这两天他还是原来的那种态度,我就想到他上一次骂完我后说让我搬出去,后边我想了想也就没搬,我就又跟他好好说。

  金 荣 :说的简单点,你就又求他了呗,示软了,我想知道一下,你说你老公在大城市,是在大城市做什么的?

  听 众 :做销售,现在没有工作,他的工作是我娘家人介绍的,不知道什么原因公司把他辞退了,他就回来了。

  金 荣 :他那么能的,就让他自己找工作么。在外面见多识广眼界开阔、自认为能力还可以,现在销售也不只有那一份工作呀,想做销售那工作多了去了,他为什么不干呢?所以说他实际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好,但是他总是看到别人多么成功,多么的厉害,别人有什么谱,他只看到了这些,没有看到这些辉煌成功的背后是有很多辛酸和辛苦付出的,知道吗?他现在学会爷的形式,没有当爷的实力,在别人跟前他又没办法拽,他只能在你跟前拽,因为你吃这一套,因为你怕他,这是其一。其二,近几年你带着孩子,我一直不是很支持女人在带孩子的过程当中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外面,把孩子作为附属。因为孩子的成长不可逆,教育很重要。那么在这一块儿呢,并不说一个女人在带孩子的过程当中要与社会脱节,这绝对不矛盾,因此你作为一个女人、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如果没有你老公,你的生存能力是什么?这么多年你也在进步吗?

  听 众 :我也有工作,能够养活我自己,而且我觉得我在专业方面有进步。

  金 荣 :那就很好啊,所以你看一个的尊严、一个人的面子,你在有实力的情况下争取才有可能,有些人是有实力不争,因为自我评价传统意义上女人有时候就弱,自己也就接受了这种弱,所以就给对方一个假象,认为女人就好欺负,然后就蹬鼻子上脸。但是你真的有实力的话,当你意识到这个,面子和尊严是自己用实力和对方相互平等交换过来的,然后你做这个动作就不会太难。懂吗?

  听 众 :他就是那次让我搬出去,这两天我就又问这个房子的事。

  金 荣 :你不要再说这个房子的事情了,这个话现在已经很明显了。房子是他父亲的名字,你现在也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他还按揭,你说他还,他们说没还。你没法举证,所以现在就不要讨论这个问题,如果说在这个问题上没有想的更远,这也提醒到你,他现在不待见你、对你冷战、要你搬出去、自以为了不起的话,其实他也是个烂杆一枚,那你就搬出去好了,把孩子扔给他。当然我不是让你长期扔给他,也就差不多三个月半年就够了,让他知道孩子在没母亲的状态下或者由他妈妈带着,这不是一个轻松的工作,这个工作很伟大也很艰辛,你就跟他说你都想好了,孩子都由你来带着,我努力工作,趁现在还年轻还可以再嫁一回,同时也希望你能找到你的幸福,完了就走人。反过来他要求你复合的话呢,你要维护自己的尊严,那就丑话说在前面,要把规矩立好。比如说要和我好好过日子,首先去把房子过户到他名下,然后把你名字加上,这是夫妻共同财产。因为你跟他有俩孩子,你不想怎么样,你如果想怎样的话,对你来说风险会更高一点,这是事实。但是他带着俩孩子以目前的状态,想再找一个女人背锅是不可能的,没人愿意跟他干。

  听 众 :他那两天说带我去看房子,也去看了。

  金 荣 :看房子,那如果能买下来也行,总之你们要有共有的财产,别到时候一算经济利益跟你半毛钱关系都没有,你光是个高级的保姆之外,其它啥也不是,通过这件事也提醒你,你也要经济独立,有自己的生存实力很重要,因为你老公不把你的付出当成付出,认为是理所应当的。

  听 众 :他直接否定我了,说我啥都没干。

  金 荣 :是啊,所以你要用事实教育他,让他知道你干的事情他干不了,这是你要做的,你别求他,你越求他他越不当回事。你刚才也告诉我了,他不理你,你找他谈一谈,最后以你求饶为事情结果又和好了,你让他少看你的态度,去看柱子去看墙去,让他爱看谁看谁去,你撤了,让他慢慢自己玩去,不管啥时候,得让他认可你的付出是存在价值而且伟大的,在经济上让他给你一种透明化,因为再婚的话这种信任度很难建立,原配相对来讲,你生了两个孩子,这么多年你想好好过日子的本性是不会变的,所以你有些要求提出来并不过分,目的也是为了想有一个稳妥、要有一个安全感。但我一再的强调,真正的安全感永远都是自己给自己的。你有思想有实力,男人有时候是很贱的,当他发现你离了他反而过的好,他也许会珍惜你。当他吃定你、你离了他就觉得天塌下来的时候,他的优越感就会更加容易的产生,你就越不受他待见。

  听 众 :老师,但是关于房子的事我婆婆也那样说,我真的有点儿想不通,平时我也对她挺好的。

  金 荣 :你想不通什么呀,儿子永远跟他母亲在一起,人家是一家人,你是外来人,他母亲那样说太正常了,在关键的时候一定是保护他儿子的利益。如果说你跟你们这个家以外的人起冲突了,她是向着你的,问题是这个里外是分层次的,如果你和她儿子掉水里,她会毫不犹豫的救她儿子,有时间有能力再救你,没那时间能力你就淹死了,就这意思。你儿子和你婆婆掉水里了,你先救谁?是一样的,这是人性,所以说她这样子不奇怪,好吗?再见。

  听 众 :好的,谢谢老师,再见。

  金 荣 心 语

  “母亲”不仅仅只是一个称谓,它更是一项辛苦而艰巨的工作,很多自以为是的男性认为带孩子很轻松,其实不然,带孩子甚至比普通工作辛苦数倍,妻子也在工作,回到家还要照顾孩子还要做家务,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真正的好男人应该感谢妻子的辛苦付出,而不是认为那些付出是理所当然,甚至抱怨妻子没有把家打理的完美无瑕,这样的男人只会让妻子寒心。

  作为女人我们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要做到人格、经济独立,都说男儿当自强,女性其实更应该自强,当对方看不起我们时,不要一味地乞求示弱讨好,而是应该捍卫我们的尊严,必要的时候可以把孩子扔给男人一小段时间,让他真切体会一下带孩子的艰辛。

  近期精彩节目,都给您整理好啦~

  点击就能看~

  父母催着要孩子,他却偏偏犯下这个错误……

  败家丈夫喝酒又家暴,还经常给网红刷礼物,这日子还能过吗?

  吃着软饭出着轨,你的丈夫简直枉为男人!

  简介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陕广电台名牌栏目《秦岭夜话》主持人

  全国著名青少年心理健康导师

  全国著名资深情感导师

  近二十年心理咨询经验

  倾心力作《守护幸福》、《领悟人生》

  如果您有烦心困惑的事情

  想和金荣老师聊聊

  欢迎来电预约咨询:

  029-89328082

  点一下阅读原文了解更多资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