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来人间一趟,要和心上人一起走在路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来人间一趟,要和心上人一起走在路上

2020-03-14 21:00:13 作者:大柠 来源:大柠 阅读:载入中…

你来人间一趟,要和心上人一起走在路上

  文:大柠 | 图:林知

  来人间一趟,

  你要看看太阳

  和你的心上人

  一起走在街上。

  年少时读海子的这首诗,我尚未遇见上人,脑海中已浮现出一幅画面阳光明媚,相的两个人牵手迎着夏日清风,走在林荫道上,一直走到望不见尽头的远方,一路洒下两人银铃般的笑声

  相比较走在人潮汹涌的街上,我更希望未来有人陪我走在路上走向广阔世界

  后来,终于遇见那个人,初秋的暖阳下,明眸皓齿少年向我走来,笑颜灿若骄阳

  从此,漫漫人生路,我有了同行者

  我们并肩站在圣托里尼的蓝屋前,欣赏全世界最美的日落;我们携手走在巴黎的塞纳河畔,欣赏埃菲尔铁塔的闪灯;我们住在瑞士温暖的木屋里,看着窗外的湖光山色向往着劈柴喂牛的田园生活

  我们在伊斯坦布尔的纯真博物馆流浪体会奥尔罕·帕慕克小说世界和真实世界的融合;我们在埃文河畔的斯特拉特福小镇漫步,和莎士比亚隔着四百多年的时间遥遥相望;我们立在庐山瀑布山脚抬头仰望,切身感受李白笔下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九天”。

  我们在费特希耶乘坐滑翔伞在地中海上空翱翔,俯瞰翡翠般的山川镶嵌在蓝色海面;我们站在爱尔兰的莫赫悬崖边看大西洋浪花海鸥声音也掩盖不了一个人告白;我们行走在海南三亚的路上,那里通往爱的海角天涯

  翻开这几年的日历,我们旅行的故事在日历中熠熠生辉

  不如,趁回忆尚未泛黄,我记录下旅行时爱情模样

  旅行意味自由,我们可以脱离惯常生活的轨道离开平时工作羁绊,一起探索人生新的旅程

  去到陌生的远方,我开始带着好奇心重新打探这个世界,发现阳光微风是那么美好,发现绿树红花需要认真对待生命。我仿若和世界初相见,眼前的一切都可以获得全新的细腻感受。

  同样是时间在流淌,旅行中的时间却崭新得闪闪发亮。尽管旅途中奔波劳累身体疲乏心灵却仿佛复苏,让人忍不住想展开双臂拥抱全新的日子

  旅行的意义是让人能够重新发现,不仅能发现新的世界,也能发现新的自己

  在旅途中,我看到了大海包容草原的自由,湖泊柔情,山川的雄伟,他们让我懂得谦卑

  在旅途中,我看到了四时之花各有千秋,世界各地有各自的芳华领悟罗素所说的“人生的参差百态是幸福本源”。

  在旅途中,我和喜欢作家跨越时空对话,发现历史长河烟波浩渺人类是多么渺小,而优秀文字透过千年岁月仍能沁心灵,人类又是如此伟大

  旅行不仅滋润了爱情,更滋养了生命。

  

  一起携手走过那么多地方,我问他:“你印象最深的美景是哪里?”

  他指指我:“不就在这里吗?”

  “……”

  “为了这个美景我才跟着到处跑。对我来说,世界上最美的风景是你。

  委实没想到,在他陪我走遍万水千山,领略世间万般风情后,依然可以对我说:“见山是山见水是水,见你是全世界。”

  “伴侣”这个词很有意思,倒过来念就是“旅伴”。他不仅是我日常生活中的伴侣,也是我长途跋涉中的旅伴。

  旅行让我更加确定,他就是可以陪我走漫漫人生路的那个人。

  周国平先生说:“生活的意义,一是做自己喜欢的事,一是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和他一起旅行,我是在做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件事。

  无论这个世界有多孤单,总有一个人愿意陪你走遍万水千山。

  行路是在读书,读书也是在行路。

  愿阅读这本书的你,能跟随我的脚步踏上一次别样的旅程,发现不一样的世界,也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见山是山见水是水,见你是全世界》序

  作者简介

  大柠:由于n、l不分的某人把“”念成“大柠”,因此得名。

  人生苦短,甜长,喜欢收集生活中的糖。

  闲暇时光爱旅行,足迹遍布十余个国

  愿余生携所爱之人,阅尽万水千山。

  已出版作品:“和你在一起才是全世界”三部曲、《往后余生都是你》

  新浪微博:@大柠爱吃鱼

  微信公众号/抖音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