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罗志祥和周扬青疑似分手:所有的情侣,都逃不过“睡腻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罗志祥和周扬青疑似分手:所有的情侣,都逃不过“睡腻了”?

2020-03-18 22:45:54 作者:李不草 来源:芥末微报 阅读:载入中…

罗志祥和周扬青疑似分手:所有的情侣,都逃不过“睡腻了”?

  今日出场的年轻人李不草

  微报

  ZWJS:恋协会高级会员

  白色情人节那天,我在微博偶然看到了这条八卦

  直到现在,想起这事还有点难过

  开始时候网友们并不看好他们,可是随着两个人交往大家都觉得他俩好甜,以后一定会结婚

  不知不觉,已经过了9年,本来以为他们会走到最后,但现在看来,他们可能不会了.....

  在这段感情里,孰是孰非,暂且不论。我更想问问姐妹们,发现这件事没有:

  

  身边结婚的朋友大部分都是谈恋爱不到1年的。而恋爱谈了3年以上的,往往会在“结婚”这件事上,思前想后

  

  越是长久爱情,越在开头无比甜蜜

  可是相爱越久,新鲜感越淡。疲倦期一到,任何小矛盾都会摩擦升级,那些曾经无所谓小事,也会成为争吵的导火索

  事实上,爱情总是在最热忱的时候,开始走下坡路

  这好像是情侣之间的常态——

  乍见之欢容易,久处不厌太难。

  

  发现感情变淡的时候,总有人这样想:该不是睡腻了吧?

  如果不是因为睡腻了,两个人为什么越来越自我,越来越不愿意为彼此付出了?

  

  -1-

  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很多人已经跟伴侣朝夕相处30天。俩人整日共处一室,饭一起吃,觉一起睡,低头不见抬头见,连对方抠脚挖鼻屎都看的清清楚楚,

  能做到不腻歪,不吵架,没想过分手的情侣,都是神仙

  拿我跟男朋友王凯来说,我俩虽然住一块儿,但疫情发生之前,我俩黏在一起的最长时间,只有周末。结果因为疫情,我俩被迫同居30天。

  从开始的干柴烈火到现在两看生厌,只用了不到一个月。

  有一天我特想吃炸鸡,但王凯说啥都不让我点。我俩因为“外卖有可能带病毒”这事吵了一架。

  到了晚上,自知理亏的我找出性感内衣,想玩点情趣缓解一下气氛。没想到王凯只是瞥我一眼,就拎着枕头沙发上睡了。

  简直是羞辱

  如果这事发生在过去,王凯绝不会扔下我一个人睡沙发。而这次我主动穿的性感清凉,却惨遭拒绝

  我躺在床上,不断地回想隔离第一天的晚上,王凯兴致勃勃的表情。最后忍不住冷笑一声:

  不就是睡腻了么?

  -2-

  感情里的“睡腻了”和“倦怠期”,到来的时间相差无几

  分床睡的第三天,王凯越来越不耐烦,而我也有种疲倦感。

  他指着我的盲盒说们是“地方垃圾”,我不甘示弱嘲讽他对鞋的痴迷:“消费税的无脑韭菜”。

  又是一场无休止的争吵,最终以他的沉默收场。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吵的这么凶,或许是疫情让人焦虑,或许是因为真的腻了。

  最后他一言不发地戴上口罩,摔门走人。

  这一幕如此眼熟前任何宝也曾摔门而去,留我一人,独守空房。我的王凯变了,他变成了暴躁油腻男孩。或许我在他眼里也变成了一个讨厌的刻薄女人。

  我恨透了这种生活。

  

  

  -3-

  王凯回家的时候,手里拎着两个大塑料袋,我疑惑地看着他。

  他朝我笑笑:“今儿出门前我看见一条微博,婚姻登记处开门了,一大堆夫妻都在排队婚,.估计是待在一起太久了,吵架闹离婚,跟咱俩似的。我觉得自己这几天做的挺不对的。你不是馋了好几天炸鸡吗?我去超市买了东西,今晚上做”。

  他说完,潇洒离开,大步走进厨房。

  (我猜,他说的应该是这条微博)

  听着他在厨房切菜,我有点脸红。

  王凯总在主动退让,而我习惯了他的容忍与退让。

  万一哪天他失去了容忍我的耐心,我该怎么办?

  

  

  人总会习惯对方的好,习惯后又觉得理所当然。但是总在“付出”的那个人,会不会腻呢?

  而且我越来越觉得,处于倦怠期的感情就像一只脆弱的小动物。如果两个人不好好照顾,它很快就会因为生活里的战火和争吵,变得奄奄一息。

  同时,我打定主意,再也不做“等他给我台阶下”的人。

  这场倦怠期的到来,就像一针恰到好处的清醒剂。我不断地自我反思,试图找出一些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

  我开始打破原来的习惯,更尊重王凯的想法和乐趣,还拉着他做一些新鲜好玩的事,不断给两个人的生活输送新鲜感。除此之外,我们还默契地把“费时又费钱”的仪式感捡了回来

  如果想顺利渡过倦怠期,修成正果,最重要的一点,是加强沟通

  “哪怕是一起打游戏,也好过两个人躺在沙发上各玩各的手机”谈了6年恋爱,今年领证的闺蜜说。

  现在,我和王凯的感情还在“进化”。在我俩的努力下,灰沉沉的倦怠期快要结束了。

  我想,渡过倦怠期的爱情,就意味着“进化成功”。它将变成一种更深刻的感情,亲密,默契,且牢不可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