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欢一个人还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喜欢一个人还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2020-03-18 23:15:13 作者:张荆棘 来源:女朋友又生气了 阅读:载入中…

喜欢一个人还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2019年的今天,我写过一篇《喜欢一个人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时之所以写下这么一个标题,是因为当恋超过五年,明显感觉到跟之前的不一样

  刚开始时候,你喜欢一个人是因为你喜欢他的优点,比如幽默,比如上进,比如会在点菜的时候帮你跟老板说一声不要葱。

  但去到第六年,第七年,你很难再因为对方的优点而对他产生更多的好感,而且你还会因为那些一直没法改的缺点而开始思考“要不要继续在一起”。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经历类似场景,你们因为一些鸡毛蒜皮小事房间发生争吵,可无论吵多久,你们两个都很难真正地愤怒起来。

  于是在一声叹气以后,对方对你说出了那句:“要不然我们认真讨论一下吧。”

  你问:“讨论什么?”

  “要不要继续在一起。”她说。

  其实这个问题有点滑稽,因为对于谈恋爱这件事情来说,只有“在一起”是需要双方确认的,而“我们分手吧”或“我不喜欢你了”是一个“一票否决权”的问题,也就是说,只要两个人当中的其中一位不想继续了,这恋爱就没法谈了。

  不过也许是因为谈了太久,总会自觉地替对方考虑多一些,于是即使手上拿着一票否决权,也会想着跟对方好好商量。

  但分手这件事本来就是玄学

  你大张旗鼓地跟对方说“我们分手吧”,常常得到是又一轮的互相指责埋怨,接而是流泪和挽留

  可你要是跟人家说“我们想想要不要继续在一起吧”,这“手”是分定了。

  因为温情背后的怜悯,比任何东西绝情

  所以那天晚上,当她对我说“要不然再想想”的时候,我的回答是“不要”。

  我没问“想什么”,也不提什么“一个月时间够吗”,我直接回答“不要”。

  就像《三体》第一部里的“不要回答”一样,面对这种“问了就会自然生成答案”的问题,你最好的做法就是快速斩断。

  而在斩断以后,再回到原本冲突上。

  “那下次,我晒衣服不行?”我问。

  她没回答,眼泪眼角流出。

  “那下次,我吃完饭就马上收拾行不行?”我再问。

  鼻涕从她的鼻子里缓缓流出。

  “那以后,都你先洗澡行不行?我不跟你抢了。”

  我记得她跟我说过很多次,她喜欢的我是我那种自以为是的幽默,所以我很有信心,她接下来会笑出来。

  果不其然,在我抛出“你先洗澡”之后她嘴角抽动了一下。

  我黏上去,说:“我看到了哦。”

  她望向另一边。

  我伸手去把她的眼泪都擦掉,说:“别哭了。”

  “你每次都这样。”

  “人这种动物就是爱作死呀,你要理解一下。”

  “哪天我不想理解了我们就GG了。”她用衣袖把脸都擦了一遍。

  我抓住她的手,然后在桌上抽了两张纸巾递给她:“不会的,像我愿意一直照顾你一样,你也会愿意一直照顾我。”

  “你可没照顾我,别假惺惺。”她说。

  “还说没有,鼻涕都我帮你擦的。”我大笑。

  她伸手揍我,叫我去死。

  听到这两个字,我就知道,我又一次杀死了差点杀死我们的情绪和冲动。

  所以小呐,即使订婚了,即使比之前还要更进一步,喜欢一个人还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趁着吃饭不用戴口罩

  赶紧帮V女拍了张照片

  纪念一下她又老了一岁

  嘻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