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扶弟魔姑姐吼,想离婚?衣服脱下来,我弟钱买的,一个线头都别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扶弟魔姑姐吼,想离婚?衣服脱下来,我弟钱买的,一个线头都别想

2020-03-20 11:15:31 作者:明绿珠 来源:乍苦还甜 阅读:载入中…

扶弟魔姑姐吼,想离婚?衣服脱下来,我弟钱买的,一个线头都别想

  翠说:错过本篇故事前面剧情的可直接点击序号阅读

  1 月薪2800的丈夫借了1w元准备过年给外甥8888的压岁钱,我砸了电视

  2过年花了1320元买了一只羊竟被大姑姐拉到她去,只给我留了羊蹄,要命了!

  3我烫了199的头,老公竟带着妹子烫1988的头,不狠狠修理都对不住钱包

  4 大姑姐让我给婆婆捐肝,我一口回绝,咋不上天呢?

  5 无赖舅舅借了10万元10年都不还,我大年三十堵门逼他还钱结果被唬得腿发软!

  6 扶弟魔老妈拿着菜刀要自杀,我说这把刀不锋利,我给你换一把!

  7我花50块给姐夫买的衬衫出现白富美闺蜜后备箱里!

  8抠搜姨妈甩了50块带仨孙子来吃酒,还打电话儿子女婿都来!

  

  01

  王大鹏,你的妹子来了。

  我呲牙平静地对他一笑。

  彼时,王大鹏正扭头和一位亲戚低声说着什么。

  他一回头,愣住了。

  张莹莹,你怎么来了?你怎么打听到我家的?王大鹏面色地把那个叫张莹莹的姑娘拽到一边。

  我放下手中的笔,把账本交给姐夫,马上滚回城里准备离婚事宜。

  那边,大姑姐两眼喷火地瞪着吴秀秀,吴秀秀却四两拨千斤,今天这日子不适合撒泼吧?我可是出礼来的。

  我摇了摇头,快步往楼梯口走去。

  这个糟糕家庭,这些奇葩的人,惹不起我躲得起。

  不料,吴秀秀跑过来拉着我的袖子低声加重语气说,你开始鄙视我了是吗?难道你在王大鹏之前没过宋宇?你婚后做不是还梦到他吗?装什么清高!都是肉体凡胎,至于吗?

  我浑身抖了一下,是的,宋宇是我高中同学。十几岁的年纪我们相互有好感,但终究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

  婚后,有一次和王大鹏吵了架,晚上做梦不知为什么清晰地梦到宋宇的样子

  做梦是我能控制得了的吗?

  再说了,我只是梦到而已,没有任何实质性东西,这哪儿跟哪儿啊。

  我把这个笑话说给吴秀秀听,她却用来攻击我。

  我脸色铁青地冷笑着说,我是鄙视你了,这日子你跑来炫耀有钱是吧?真有意思

  说完,我快步跑进电梯间。

  身后,王大鹏喊着,孙晓艺你干嘛去?

  坐在回城的车上,我给王大鹏发了条短信麻烦初八到民政局领一下离婚证可以吗?房子是你家的,我还了贷款,那部分请兑换成现金给我吧。我今晚收拾东西搬走。

  他很快回复:别这样。今晚这么晚,你搬到哪里去?我同意,只要你开我不拖累你。我明天上午回去,我们面谈。今晚你先住着,家里又没别人,你这个脾气什么时候能改改?

  我们俩貌似应该激烈打一场,撕碎他的衬衫,把家砸个稀巴烂,把他的脸毁了,然后再离婚。可过年耽搁了,婆婆的病也稀释了我的怒气……

  我回到家,看着家里的沙发壁纸,还有台灯,包括阳台上的花花草草,忍不住潸然泪下。

  我舍不得把家砸了,也舍不得把自己亲手给王大鹏买的衬衫剪碎,我真是个怂包!

  02

  老爸给我打电话说准备过去祭拜婆婆,我说都入土为安了,再熬几天我离完婚和王大鹏家彻底没关系了。不用来看了。

  真要离?老爸沉默许久,问。

  我咽了一口唾液,嗯了一声。

  屋子里静悄悄的,我打开衣柜收拾自己的衣服和鞋子。

  恍惚间,已经是大年初四的晚上,这几天忙着婆婆的事情,都忘了今夕何夕。

  昏沉沉睡到第二天,我洗完澡之后热了一杯牛奶慢慢喝着。

  王大鹏又发来短:你先住着,大过年的不能住酒店,也不要花那个冤枉钱。我初七回去,初八民政局一上班,我们就去,好吗?希望你的心情能好一点。我不能给你很多的钱,也没法给你很多的爱,都是我的错,对不起。

  我的眼泪刷地流下来,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接下来的几天,我认真擦地,把厨房清洗干净,做最后的告别。

  初七中午,王大鹏提着一个大包进了门。

  他怔怔地望了望我,低声说,你最近瘦了很多。离婚之前,我给你做一碗西红柿鸡蛋面吧。我只会做这个,不要嫌弃。这几年,没让你过上什么好日子,不要恨我。也别对爱情彻底失望。

  关你屁事!我内心翻江倒海地难受,嘴上直接爆了粗口。

  男人啊,男人!

  为什么在最后的关头深情款款,难道试图挽回什么?何苦呢!

  十几分钟后,王大鹏系着围裙在厨房择菜,我没进去。

  既然他要给我做一顿饭,那由着他好了,我受得起。

  这几年,王大鹏彻底的甩手掌柜当惯了,哪里像恋爱时那样还会对我嘘寒问暖呢?

  03

  我在沙发上胡思乱想着,居然有了睡意。

  睡梦中,有个柔软的东西被放在我身上,似乎是毯子。我想睁开眼睛看看,却没有力气。

  鼻孔里似乎飘来葱花的香味,我疲倦地翻了个身。

  醒来,已经是晚上八点多。

  王大鹏到小卧室探头探脑地说,醒了。我把臊子汤做好了,你一醒咱们就下面。

  我没吱声,快要离婚的人,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穿好衣服到餐厅,桌子上摆好了一碗热腾腾的西红柿鸡蛋面。

  我坐下来喝了一口汤,闷头吃面。

  不知咸不咸,很久没做了。面还筋道吧。王大鹏小心翼翼地说。

  我不想说话。

  他随即也陷入沉默中。

  吃完面,王大鹏端了一盘水果放到茶几上。

  往日,这些活儿都是我来做的。

  把离婚说破了之后,似乎空气中都散发着淡淡的伤感。

  王大鹏说,我打听了一下,这房子现在价值70万,毕竟我姐买得早,地段一般。粗略算了一下,你还贷款有好一阵子了,给你折算成6万块钱现金,可以吗?我没钱,过完年会重新找工作,我会攒钱还给你的。

  好,我已经在打听租房子的事情了。我淡淡地说。

  那,今晚早点睡,明早过去吧。我打听到一个熟人,说如果我俩真想离,会以最快的速度给办手续。

  我苦笑着说,好,你总算为家里出了一点力。

  手机嗡一声响起,一看,是吴秀秀。

  这两天我关机,刚开机她就打进来了,看来是一直在打。

  秀秀,怎么了?我心情复杂地接起来。

  吴秀秀急促地说,我求你了,听我说完。你姐夫发神经要离婚娶我,我他么的要他娶我了吗?当初说好了不影响两个人的家庭!你姐姐寻死觅活的,这都什么事儿啊……

  我和王大鹏已经准备离婚了。他家的事情和我没有关系了。我想了想,一字一顿地说。

  04

  大姑姐虽然脾气暴躁,但是真孝顺。

  我猜,当初即便想到姐夫在外面可能有人,大姑姐看在他踏实肯干,又对她补贴娘家不闻不问的情况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现在,婆婆去世了,大姑姐精神上的支柱没了,如果再让她察觉到姐夫的异样,那么,照大姑姐的脾气,会一刀一刀活剐了姐夫。

  后院起火,姐夫又认为吴秀秀是自己的真爱,提出离婚想娶吴秀秀,自然是情理之中。

  只是,婚外情这种事,有的人走肾,有的人走心。

  走了肾的人,不过是一段随时可以中断的过往;走了心的人,伤筋动骨,余生难忘。

  翌日,我和王大鹏平静地办好离婚手续从民政局出来,他伸出手说,握个手吧,以后还是朋友。

  我淡淡地笑了笑,伸手握了握。

  快,你快走啊,办离婚手续去!

  你放手,放手。救命啊,救命啊!

  ……

  身后传来一阵男女扭打的声音,那女人的哭声再熟悉不过,时高时低,声嘶力竭。

  我回头一看,果然是大姑姐。

  姐夫一反常态地扭住大姑姐的胳膊拖着她往前走,而大姑姐披头散发的边哭边往后退。

  05

  干什么,放手?王大鹏冲了出去。

  大鹏,我和你姐姐夫妻感情早破裂了,我要离婚,她死活不肯。姐夫皱着眉说。

  我姐姐好歹给你生了个儿子,平时家里家外都是她,你怎么这么对待她?王大鹏气得一把推开姐夫。

  平心而论,大姑姐平日不过是站在姐姐的立场上看问题而已,我不恨她。

  看到素来谨小慎微的姐夫竟然这么大的胆子对她又拉又拽的,我明白,不过是姐夫认为吴秀秀深深爱着他,他准备娶白富美去,自然看不上姐姐了。

  往常,婆婆在十里八乡都人缘好,爱给人说媒。发起火来,家里的地板砖都要抖三抖!

  姐夫忌惮三分。

  婆婆如今一去,吴秀秀又没明确说和姐夫结束那种关系,这种男人还真来劲了,以为自己是香饽饽了。

  快走,离婚啊!姐夫发出一声嘶吼。

  你神气什么!我气得上前吼道。

  姐夫说,不用你管,我要离婚。

  姐姐不愿意离,你们是离不掉的。我冷冷地低声说,吴秀秀准备出国,她对你早就腻了,人家还准备和老公要二胎呢,你别自作多情了。

  不可能!不可能!姐夫连声说着,不敢置信地摇头。

  我呵呵连声,说,是男人就放开姐姐。王大鹏,你带着姐姐先回去!我和姐夫好好谈谈。

  王大鹏迟疑了一下,说,好的,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

  大姑姐边哭边狐疑地盯着我问,你们到这里干什么?

  我说,离婚!

  离婚?你敢离婚!大姑姐气得立刻炸毛,房子是我家的,你一毛都别想带走。

  王大鹏连忙说,哎呀,姐,我就给人孙晓艺做了一碗西红柿鸡蛋面,你别说了。

  什么?你个兔崽子,咱妈活着,你连开水都没给她烧过。如今可倒好,给孙晓艺做西红柿鸡蛋面,你个忘恩负义的东西,娶了媳妇忘了娘。大姑姐坐在地上哭起来。

  给我做一碗西红柿鸡蛋面怎么了?他还给我打过洗脚水呢,妒忌死你吧!我对大姑姐翻了个白眼,这种和我妈一样标准扶弟魔类型的女人,根本不在乎自己的婚姻怎样,她们的生命中,弟弟最重要,娘家最重要。

  孙晓艺,我捧在手心里的弟弟,你竟然使唤他给你打洗脚水,真是想气死我啊!你一个女人不伺候男人,让男人给你做饭,打洗脚水,你他么算什么女人?结婚这么长时间,你个不下蛋的东西,等等,你身上穿的衣服是我弟弟挣钱买的吧,你给我脱下来,给我脱下来。

  大姑姐说着,冲过来要脱我的衣服。

  发什么疯呢!我和孙晓艺有点事儿,生意上的,她正好认识。我们俩离婚的事儿,我回头再和你说。姐夫突然大吼了一声。

  大姑姐吓得立刻闭嘴了。

  王大鹏摇了摇头,回头说,对不起啊,孙晓艺,我姐姐情绪有点不稳定。

  我苦笑着摇头,虽然大姑姐不仁,但我还是决定带着姐夫去认清现实。

  姐夫真要一意孤行和大姑姐离婚,估计她活不过明天。

  吴秀秀告诉我,她准备和老公带着孩子出国玩一趟,避一避。

  按照时间来算,这会儿应该出发去机场了。

  我催促道,快,到小区门口守着。你不是说吴秀秀爱你爱得死去活来,离开你活不下去吗?你个蠢蛋,脑子被屎糊住了,我让你今天看到真相!

  对话

  我说,孙晓艺你太爱管闲事了。

  孙晓艺说,确实,我妈就挺爱管闲事的,谁家有个啥事儿都来找她调节。大姑姐要来脱我的衣服,吓死我了,真像个神经病。衣服没脱,扣子扯掉了两个。我突然还挺同情姐夫的,和这种母老虎在一起,够受。

  我没想到,离婚后下决心不啃老,靠自己买房子。我搬到郊区后被一个傻子堵在路上,心脏病快吓出来了。

  ……

  待续!

  喜欢的在文末右下角点“在看”哦

  作者大大给亲们笔芯

  觉得作者辛苦?可点好看,长按下方赞赏,可留言夸我

  公众号简介

  翠脆生生:中年美少女一枚,现居银川。

  出版《两个人的江湖》《我们忘了,爱在婚前》等书,新书《美好的人,都不会孤独终老》《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像诗一样》新鲜上市,各大网站和书店均有销售,其他文字散见报纸及杂志!

  类属微信公众号

  乍苦还甜:

  欢迎搜索关注!

  新浪微博@翠脆生生

  转载时加以上资料,视为授权!

  长按关注

  关注我们吧!

  让我们相识

  相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