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恋爱中,女生如何一步一步变成自己讨厌的样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恋爱中,女生如何一步一步变成自己讨厌的样子?

2020-03-21 11:15:20 作者:怀左 来源:怀左同学 阅读:载入中…

恋爱中,女生如何一步一步变成自己讨厌的样子?

  星标回复福利

  一套年轻人专属资源

  “我开始讨厌恋中的自己。”

  21

  2020.3

  by: 怀左

  文/怀左

  前几天收到了一位网友私信:“我觉得我不谈恋爱,也不知道该如何谈,也许我还爱着他,但是我已经不想继续下去了,我现在已经开始讨厌自己了。"

  看完她的私我想到了一个问题恋爱中,女孩子为什么会越来越讨厌自己?”仔细一琢磨,这个问题其实是很多女孩子在恋爱中的“通病”。

  也许大家都会有这种感受,在一段患得患失感情里越来越迷失自己,既没有得到理想中恋爱的感觉,也没有变成更好的自己,时间一久还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不适合谈恋爱。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呢?今天我们就来一起聊一聊这个话题

  01

  

  恋爱中的女生都有哪些“通病”?

  口头禅:“如果现在就这样对我,结婚了还能指望他?”

  这句话看似简单,但其实时间久了杀伤力极强,我两个好朋友分手原因就是这个。

  在他们的感情里,女生喜欢被哄着,每一次吵架都不低头,即便是自己错了也希望男朋友先低头来哄她,后来男生实在受不了了,提出了分手。

  女生里其实也舍不得,也讨厌越来越强词夺理无理取闹的自己,但是她还是固执的认为:如果现在男生就这样对她,结婚了更别指望能对她多好。

  但我却想说,感情是相互的,没有谁理所当然的去将就谁,你以为不会离开的,其实累了也就放手了。

  惯用操作一言不合就分手,拉黑屏蔽删好友

  喜欢把分手这两个字挂在嘴边的,没事就拉黑屏蔽删好友的,其实大多都在不知不觉中真的退出了对方世界

  以前听过一个故事一个女孩子被问到为什么喜欢在删好友以后换头像个性签名,她直言:

  因为删他是想让他知道,他惹我生气了;换头像是想告诉他,我气消得差不多了。但是我忽略了一个问题,如果他也一气之下清除了我的对话框,那根本就看不到我换头像换背景了。

  乍一听似乎有点想笑,但仔细一想又有点想哭,很像《前任3》里面的剧情,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结果就这样错过了。

  明白但不用的道理:小作怡情,大作伤身,做最舒适的自己就是最好的状态

  很多人在恋爱前什么道理都懂,什么事情也都能自己干,但一旦开始谈恋爱就各种作。

  最简单的一个例子:很多人单身时候水桶都能抗,一但有了男朋友瓶盖都拧不开;单身的时候很容易满足,路边摊都可以吃出花来,但是有了男朋友一定要矜持讲究

  有人肯定会说,会撒娇的女人才好命。事实男人都不是傻子,一次两次还能接受,长期下来,对方只会越来越厌烦,时间一久撒娇就变得不管用,你的矜持讲究也变成了矫揉造作。

  02

  

  眼界小,没有自己的圈子,完全成为了对方的附属品

  《我的前半生》相信大都看过,为什么陈俊生最后会选择罗子君?明明出轨了观众不骂他反而觉得罗子君活该呢?其实很简单,因为罗子君变成了大家都讨厌的那种女生。

  对于男人来说,离婚前的罗子君世界太小,只有孩子家庭和购物,她不能理解自己的工作,无法为自己排忧解难,在她的世界里只有鸡毛蒜皮,而自己需要的是关心安慰乃至于工作上的帮助。

  对于女人来说,离婚前的罗子君一事无成还蛮横无理,说的好听点是豪门阔太太,但其实就是一只圈养的金丝雀,和职场新女性唐晶相比,我想大多数人都怕活成罗子君的样子吧。

  然,很多人说罗子君毕竟是电视剧里的人物,现实生活中应该不会有她这样的人吧,但我想说,其实真的很多。

  曾在知乎上看过这样一个例子:

  一个女孩说刘易阳花了9年时间明细节打败爱情,而她用了10年的青春明白了没有不变质的感情。

  回想起大学时的他们,她说她其实不怪男朋友离开,她怪的是当初那个人人都讨厌的自己。

  大学的她为了能和男朋友多一点时间在一起,几乎推掉了自己所有的聚会,不和室友出去旅游,也不参加什么社团活动,为的都是多点时间和男朋友在一起。

  她说男朋友其实也无数次指出过,让她不要太过于黏着自己,而应该有自己的空间和时间去多和外界接触,但她却觉得男朋友是不想和她说话,不够爱她。

  等到她明白时,她们已经背道而驰,回不去了。

  以为对方就是全世界,整天围着对方转,其实时间久了,你的控制欲会越来越强,因为你无法接受失去,也许不是因为有多爱,只是因为他是你的全部,除了他你一无所有。

  谈恋爱之前很多人都会说自己明白,自己不会这样的,但是其实是道理都懂,但只有开始才会明白自己真的没有想像中强大,即便不是罗子君那样的金丝雀,也会患得患失随时想要知道男友的状态。

  03

  

  管天管地,患得患失

  女生天生就是感性动物,大多数的女孩子一但陷入了感情中,就往往会忽略自我的提升,从而把时间和精力全都耗费在男生身上。管这个、管那个,男方不一定心甘情愿地被你管,大概率还会越来越厌烦。

  其实时间久了,自己也就变得和家庭主妇一样,只在意细枝末节,生活琐碎,却无法和对方达到思想上的共鸣。

  渐渐的,如果对方一直进步,他很可能会嫌弃你,而你也讨厌这样的自己。

  因为没有安全感所以患得患失?这句话我相信大多数人都听过吧,但其实真正让人没有安全感的是自卑和怯懦。

  经常刷抖音的小伙伴们可能都看过这样一句话:“久处不厌、闲谈不烦、从不怠慢,绝不敷衍。”

  很多人渴望这样的爱情,也希望能够拥有这样的感情,同时还这样去要求男朋友,但其是这样的做法只会适得其反。

  我一个朋友吐槽,女朋友强烈要求他把微信的个性签名改成这句话,不改就闹脾气。没办法,他还是将微信个性签名改了,但是在心里他是抵触这种做法的,他觉得这是一种很幼稚的表现。

  其实真正自信的女生完全不需要这些外在的东西去证明,也无需用这些来获得安全感。

  只有在感情里不够自信的人,才会企图通过一些毫无意义的手段来增加自己的存在感,对方一点风吹草动自己就开始浮想连篇,杯弓蛇影,恨不得一天24小时都知道对方的情况,最好还能翻看手机。

  自卑怯懦的人,喜怒哀乐很容易受到另一半的影响,她们的情绪往往容易被对方带动,容易对另一半有过多的期待,也容易因为对方的不在意而失落。

  很多小伙伴经常说,其实自己也明白这样不好,但控制不了。

  太宰治说过:“若能避开猛烈的狂喜,自然也不会有悲痛的来袭。”换句话话说,如果不把自己的期待寄托在别人的身上,自然也就不会有无法承受的失落。

  很多人说,懂了那么多的道理也过不好自己的人生,听来好像是这样,但其实是因为你并未真正的在感情中执行。

  04

  

  好的感情都有相似之处,都需要经营

  分开是彼此独立的个体,在一起是一个整体,要想懂得如何爱别人,先学会爱自己。

  一个懂得爱自己的女生,知道包容,懂得理解,不会随时碎碎念,也不会揪住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不放,更不会随时随地缠着对方,因为她知道只有自己足够好,才能让对方离不开。

  闲暇之余她们往往有自己的事情可做,她们懂得从内到外,全方位地去提升自己。

  所以,和男友在一起的时候,她们可以侃侃而谈也可以侧耳倾听,两个人既可以一起眺望远方,也可以一起脚踏实地的生活。

  多站在对方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而不是永远以自我为中心。给彼此足够的信任而不是猜忌和试探。

  控制欲太强也许失去的越多,越想要死死的攥在手里,越容易一无所得。

  套用那句大家耳熟能详的话来说“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不企图去控制对方,才会留更多的时间给自己,懂得换位思考,才能学会感同身受。

  很多好的感情最终都是败给了不信任,败给了不停的试探和猜忌,原本没有问题,自己想的多了,猜忌的多了,也许问题就真的来了。

  两个人在一起是共同眺望远方而不是彼此埋怨。

  生活本就一地鸡毛,如果还只是盯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坐在井里整天抱怨,那么终会将感情消耗殆尽。

  很多人以为分手以后会遇到更好的,其实不一定;你整天抱怨不够上进不够优秀的,也许是别人望尘莫及的;你觉得他浑身是毛病的,也许是因为你没遇到过渣男。所以学会珍惜,懂得知足常乐,很多时候错过了就真的错过了。

  学会经营感情,学会爱自己,哪怕最终拥有的不是完美无缺、人人都羡慕的爱情,但是至少不是自己都讨厌的样子。

  -精彩回顾-

  邱晨港独,关闭微博:国家统一,不容侵犯

  致女生:那些活得漂亮的人,是什么样子的?

  《安家》大火:被父母讨厌的孩子,过得有多惨......

  -作者介绍-

  怀左,文艺学硕士,简书签约作者,新媒体写作讲师,一个爱读书的普通人。新书《你越强大,世界越公平》正在热销中。个人

  阅读 | 聊天 | 陪伴

  喜欢的话,请帮我们点下“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