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968 激動の時代》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1968 激動の時代》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2020-03-22 22:59: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968 激動の時代》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1968 激動の時代》是一部由Don Kent执导,纪录片主演的一部日本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1968 激動の時代》观后感(一):我看《1968:激动年代

  今天看了NHK拍摄纪录片《1968:激动的时代》。越战黑人民权运动、法国五月风暴摇滚乐嬉皮士女权主义同性恋运动、非洲独立运动,逐次展开。那个年份几乎所有领域头面人物,悉数登场,各抒己见

  导演罗列了旧日影像今人反思回避自己态度。只在结尾处淡淡说了一句“所有问题,今天依然存在”。真安全

  在我看来,现代社会,就是一种更高级的不自由。五十年过去了,茶杯里的风暴,仍在旋转。

  《1968 激動の時代》观后感(二):所有的问题今天依然存在

  50年过去,文化革命因子依然存在,如果有人刻意触发,后果依然是毁灭性的。

  50年后,黄背心运动对法国造成了重创

  50年后,日本的学生已经宅男宅女化。南美的游击队已经没什么市场,剩下的都贩毒犯罪去了。

  50年后,欧洲诞生了大量独立的国家,东欧的红色政权已经不复存在民主化浪潮过后,是移民潮带来的新危机;而非洲应该独立的地区基本都独立了,但战乱贫穷依然。

  50年后,种族歧视壁垒虽然被打破,但歧视烙印未能抹去,妇女地位提高但革命尚未成功,同性恋解放运动也仍须努力

  《1968 激動の時代》观后感(三):观影笔记

  音影字幕不同步。因而最后女权部分挣扎着看完。

  the Who 、the Doors、Janis Joplin 、the Rolling Stones的出现最为惊喜民歌反抗运动又让我想到《美国海兰镇》。所有的歌曲和平安静祥和的老年抚平的白发

  就像托克维尔。对那场茶杯里风暴的反思显得与时的学生们一样动情而真诚。“我既不会贬低也不会肯定那时。我所要做的是继承。”

  没有工人阶级的学生运动只是在繁华河上兴奋灵动颤抖的手摇晃着红光却终究为世界所扭结的昙花一现倒影呵。而现在也没有。

  最让人心痛被精英们打包成礼物的对个人主义尊重。最让人左派个人冷漠无情大于保守派因循于无穷痉挛与折磨。最让人心痛所有人本性最终暴露在普通学生早已退出的纯乎暴力斗争与恐怖主义的张开血淋淋双螯的为了运动而运动的弗兰肯斯坦的长着红眼睛杀戮机器。最人心痛的是如今屠杀已被漠然以及真诚已被遗弃的铜铁时代。

  可这不是终点。也不是人性。死亡的切格瓦拉之遗照从印刷品中伸出瘆瘆的手,安抚寂寞寒夜仍踉跄前行人们。夜太冷了,他们需要温暖

  《1968 激動の時代》观后感(四):没有结束的时代

  1968年至今时间只过去了半个世纪历史健忘的,一切已经仿佛是遥远的烟幕,在人们心里掀不起波澜。在世界为二战后的秩序重建风起云涌之时,中国国内也在进行着极左思潮影响下的“文化大革命”,“狂热”成了全世界的代名词,火红的火焰和理想主义的旗帜扬在天际。这是一种审视六十年代中国历史新的视角,跳出政治规训的表象之下,看到根源的部分。六十年代中国长江南岸重庆的贫民窟里人们荒蛮生长,复杂的武力派系斗争,天幕在沉沉阴云之下。视野的放大缩小中一切都并不简单。文学的个体化书写是必要的,历史在天幕之下轰隆隆的巨响也应当被记录。 摄像机会选择所拍摄之物,但是并不是一切叙述都需要指向升华与结论。一种叙述的话语意味着多一种声音,带着抒情式的记录是纪录片的艺术手段,听众需要汲取信息然后加以分析。 我们在今天将之称为“动荡的时代”似乎已经把自己独立于历史之外,但是这时代真的结束了吗?即如“文革”从某个时间节点渗过政治决策的河坝的部分,我们仍然还有半只脚在这时代之内。女性主义运动似乎走入泥潭,不断重复自身消解自身,重复着的口号已经穷途末路,而艰难者的人生如旧。种族主义似乎变成了遮遮掩掩的共识,成了粉饰太平的礼貌,我遵守但是我依旧坚持划清界限。一切似乎成了理想者的空谈,境况似乎比开始时候更走入困境。有人嫌片末一句“所有的问题,今天依然存在”太轻飘飘,然而这比修辞地给一切划上一个美丽而炫目的结尾更诚实。我们此时有太多无能为力。

  《1968 激動の時代》观后感(五):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TDv_2oBE_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TDv_2oBE_8 1968 動盪的時代-1968 The Global Revolt (日本語) 1968年爆發了20世紀最大規模的全球反抗運動。世界各國青年同時奮起,向僵化的社會結構和意識形態造反。1968年的政治和文化革命,奠定了今日全球化和現代社會的基礎。 1960年代,以反對美國在越戰爭為背景的學生運動風起雲湧,以民歌和搖滾樂謳歌愛與和平、反體制的嬉皮文化百花齊放。 法國的五月風暴使全國陷於癱瘓,日本學生運動的激烈程度也不遑多讓,東京大學安田講堂佔領事件、新宿騷亂等重大事件相繼發生。 隨著越戰陷入泥濘,各國極左激進組織活動猖獗,犯下綁架、爆炸、劫機等纍纍罪行。 與此同時,歐洲掀起民主化浪潮,非洲獨立運動勢如破竹,發達國廢除種族歧視的民權運動,廢除性別歧視的婦女解放運動、同性戀解放運動等社會運動方興未艾..... 本片回顧1968年前後十年的動盪歲月,採訪那些當年叱吒風雲的新時代旗手,請他們在相隔半個世紀以後,以今天的眼光重新審視反叛的1968年,它究竟有沒有改變世界,及其留給當今世界的遺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