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态好的人,一辈子都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态好的人,一辈子都好

2020-03-25 15:30:12 作者:善念 来源:明眸心语 阅读:载入中…

心态好的人,一辈子都好

  什么才是人生,或许快乐才是活着意义。人需要好的心态才能有属于自己幸福我们能够拥有时候可能是因为缘分到了。所以不要因为一些小事大发脾气,这样活着会很累的。遇事不妨潇洒大度一点,保持愉悦心情和内满足感

  我们无法控制自己所能够遭遇事情,但是我们可以控制自己的心态。我们不能够改变别人,但是可以更好地去做我们自己。有的好的心态才会有好的命运,心态好的人一辈子都好。保持一颗平常心开心的过好每一天,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不过多的强求,知足长乐足矣无时莫强求,一切顺其自然

  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书生赴京高考,在开始考试之前的晚上,他休息的时候做了两个。他梦见自己在墙上种高粱;又梦见下着,自己戴着斗笠打着伞。

  他去找算命先生给他解梦,以为是有好事发生结果算命先生说:“墙上种高粱,是费劲;戴着斗笠打伞是多此一举。”这是暗示自己高中无望了。

  在读书人心灰意冷收拾东西准备放弃考试回的时候。开店的老板奇怪,就问他:“明天就考试了,为什么要走呢?”书生把梦境的时候如实告诉了他,老板听后却笑了笑说到:“墙上种高粱,那是高中(种),戴着斗笠打伞,那不是双保险吗。”

  书生听了店老板的话,于是解开了心中的迷糊,留了下来,结果高中榜眼。这个小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小道理,有很多事情我们可以做得很好,但是因为心态不好,最终会失败收场。若我们做每一件事的时候,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皆万事都能够一帆风顺了。

  很多时候,心态就决定一个人的命运。面对同样的事情,不同角度决定了不同的态度,而不同的态度里,就分出了不同的人生。心态好的人,遇事都能够找到阳光一面;心态差的人,则会觉得生活处处都是活在阴暗处

  真正的智者可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无论外在的环境如何变化,都不能影响他的心态。不要强求,不要奢求,这样人生才可以保持一个平稳的心态。保持务实的心态,不要好高骛远把手底下的事情做到极致,这才是真正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