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想我们以后会结婚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想我们以后会结婚的”

2020-03-25 22:00:14 作者:warmbloodwx 来源:温血动物 阅读:载入中…

“我想我们以后会结婚的”

  01

  我仅有的几个男性朋友都跟我说过,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东西是不可战胜的,那么对象突然发火一定是常驻选项

  所以我一直奉行有事儿就说原则兢兢业业,勤勤恳沟通,避免成为这种令人难搞的女的。但是有些时候情绪就像火山喷发一样不受控制,火山喷发像是地球在呕吐,而情绪爆发也是人类的另一种呕吐形式

  曾经有一次,一个普普通通的周五的下午,我男朋友下班回到家,吃完饭,往沙发上一个后仰,说:“待会咱们一起看《良医》吧,我一个朋友说这个剧特别好看。”

  而在这之前不到十天,我才第八百次跟他推荐这个剧,时他说哇真的吗那过两天我也看看,连眼珠都没动一下。而现在一个不知道姓甚名谁的什么“朋友”给他推荐,他就上赶着吃安利,还拉着我一起?

  我的第一反应是:靠,就这?

  02

  他四仰八叉地瘫在那,双下巴呼之欲出,喝着我辛辛苦苦点的奶茶桌子上还放着我辛辛苦苦叫的外卖

  看着这些我的怒火陡然上升了一个量级。

  不吃我的安利没关系无所谓,但是不吃我安利的同时却在吃别人的安利就有关系有所谓了,简直就相当于精神出轨,本来以为只是单纯不想看这部剧,现在看来你只是不把我说的话放在上,那你为什么跟我在一起?为什么不跟那个朋友在一起?吃别人的安利就好了为什么还要吃我的外卖?我为什么要遇见你?是所有的男人都这么狗还是只有你这么狗?

  越来越多的问号在大脑细胞壁里回响,搞得我不知道该先说哪一句,但是忍是不可能忍住的,最终汇成了一句话

  “你神经病?”

  他把脑袋猛地弹向我的方向,收紧下巴,缓缓发出了“啊?”的声音

  不知道为什么,我一边激情控诉前因后果,一边好像分离出了另一个灵魂冷静观察他的下巴,果然他的下巴正在随着我的解释逐渐回落。

  最后他说:“就因为这个呀!至于的嘛!”

  两眼一黑。

  03

  那天晚上我一直在想,这到底至不至于,中途我妈发来微信隆重展示了一番她的新菜,油炸小番茄,有多么好吃,我看了一眼,感觉十分惊悚然后顺手退出了页面

  上回这么干的是我爸,油炸荷包蛋(十个)沾蜂蜜,我随口夸了一句挺有创意的下回我也这么吃试试,可能是这句毫不走心的夸奖激发了我妈的battle欲望,我有罪。

  想到这里我突然福至心灵,天呐,我对待爸妈态度跟男朋友对待我安利的态度简直完全一样?

  (当然不是说他把我当爸爸。)

  而是说这种熟悉的,理所当然的,家人式的敷衍

  再次两眼一黑。

  按照短视频剧本,我现在应该把睡得像死狗一样的男朋友揍醒,然后披头散发地质问他“你是不是不爱我了”,但是还好我是个写公众号的不是做短视频的,我也不觉得这是他不爱我的表现。

  往好处想,这应该是恋爱关系的下一阶段,也就是俗称的爱情变亲情的表现,我们的感情趋向稳定,他已经形成了一套男人都会有的女朋友说话过滤机制,像是这样:

  “待会你记得把洗衣机里的衣服拿出来晾上”,这句可以听不见。

  “披萨在桌上你记得复烤一下”,话音未落他可能已经饿虎扑食了两块。

  想到这里我开始恐慌,人式的恋爱固然有其动人之处,但我害怕我们最终会在这样的平淡和敷衍里走向下坡路。

  现在我并不怎样讨厌他的双下巴,和两块笑一笑就像是快掉下来的苹果肌。

  他也已经习惯了我流淌的小肚子,和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肿到发光的脸。

  我们总是互相安慰要在这个花花世界里保持真我,可谁又能保证下一个阶段不是彼此厌恶对方过于放飞的丑样子呢。

  一想到将来可能有一天,我们会各自给闺蜜和兄弟发微吐槽“对象越来越丑,想分手了”,我就觉得眼泪要决堤了心脏要塌方了。

  04

  思索到这,我真的很想把他揍醒,并且行动总比脑子快一步。

  我拿手拍了一下他的背,没醒,呼吸声还是如此平稳并香甜,这让人出离愤怒了,于是我货真价实地揍了他一下,他发出了一声猪叫醒过来,迅速转过身握着我的手:“Don’t害怕!”

  “?你为啥说英语”

  他不说话,好像又要睡着了,于是我两手揪住他的苹果肌,我说你理解我下午为什么那么生气吗,他说我知道,因为你给我推荐过很多次我没看然后别人给我推荐了一次我就去看了。

  我说,你是不是觉得反正咱俩都这么熟了所以我说的话就挺无所谓啊。

  他说不是,“其实之前你给我安利的时候我就一直想着找个空把它看了,但是一直没找到一个合适的时间,然后每天又很忙,事情太多,堆起来以后就把这个剧给忘了,前两天那个人突然提到,我就想到你了,然后就想周末咱们一起再看一遍吧,然后你就生气了,我觉得那时候跟你解释你可能不信。”

  我说嗯。然后想到,我们俩是如此的相像,解释一件事情的时候像是在念经。

  他说那你现在信吗,你别不信啊,我从来不觉得你的话无所谓,就是吧我太懒了,所以有时候拖着拖着就忘了,你还不知道我嘛。

  我说那你改吗以后。

  他举起双手说,改,咱们俩以后互相监督,越来越好,积极向上,争做三好情侣。

  我说我有什么好监督的,别拉我下水啊。

  他说我这不往自己脸上贴金嘛,嘿嘿。

  05

  我说,也讲讲我做得不好的地方呗。

  他想了半天,耷拉着眼皮,露出一副特别羞涩、仿佛我强迫他在大庭广众下脱裤子的表情,说:“有一次,你在那批评我,说将来你结婚了跟你老婆怎么怎么样,仿佛我老婆一定是别人而不是你,就挺没意思的。”

  我感到心虚。

  在这方面我确实有点毛病,之前和他刚认识但还没正式在一起的时候,我就说过“你将来女朋友”之类的话,做出一副撇得干干净净的姿态,因为不敢想象自己到底能不能跟他走向下一个阶段,所以只好在原地小心试探。

  我就是那种不敢走出原有认知领域的人,从暧昧到交往,从新鲜感到家人式的相处,从恋爱到结婚,从一个人生阶段走向下一个人生阶段,我不知道这一步步的迈进到底是好是坏,这也是我恐慌感的来源。

  但幸好他从来都是毫不犹豫拉着我一起往前走的那个人,是莽撞天真又充满真诚的人生伙伴。

  “会越来越好吗?”

  “当然了。”

  from

  BEBE

  插画

  H

  可 以 向 这 里投 稿发 送 简 历

  

  记 录 人 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