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避免被男人“短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避免被男人“短择”?

2020-03-26 21:15:09 作者:珍爱编辑部 来源:珍爱网订阅号 阅读:载入中…

如何避免被男人“短择”?

  这是珍的第1244个夜晚

  未来,会有更好的TA陪你度过

  从进化角度来讲,每个人最终的目的都是需要传承自己基因,而男人无法自己生育,只能借助或依赖女性,这也造成了他们本能里的不安全感,对后代不确定性

  所以男人的择偶策略是尽可能多的和不同女人发生关系,尽可能多地传播自己的基因,尽可能少的在同一个人身上投资过多,避免“喜爹”。

  这就是男人的短择。

  但是男人最终也还是需要确定一个安全系数最高对象进行长择,共同抚养孩子,确保孩子健康长大

  所以长择对象不一定非常漂亮,当然也不能太丑,但一定要让他们非常有安全感,对自己忠诚专一,并且最好内在价值较高,能照顾庭和抚养孩子。

  所以单身女孩在找男朋友时候需要注意判别他是对你“长择”还是“短择”,也要注意自己在男人眼中是好的长择还是适合的短择,规避风险

  男人在短择时不必考虑后果,不必对自己的言行负责自然甜言蜜语贴心宠爱……所有能达到他目的的手段都会用到。

  而女人这时反而会觉得自己找到了真爱,被甩后还总怀疑自己是不是哪里做得不好

  短择是具有迷惑性的,并不真实,但女人又天生爱幻想浪漫桥段喜欢听甜言蜜语,所以容易假象迷惑,只因这正好击中了她们内心深处公主王子”的需求

  为了弥补时间金钱上对你的亏欠,男人会对他们的短择对象格外好、格外照顾、格外花心思、格外注意气氛的营造,甚至无底线容忍你的坏脾气,反正日后接手的人也不是他。

  外加各种花言巧语,勾画未来蓝图——比如说娶你,但从不为此付出行动,不付出金钱,也不付出时间,如果你拒绝,他就会转头离开

  男人在短择时的策略是最小投入,最大产出

  所以他们通常不会在一个短择对象身上花太多的时间和金钱,一旦他们觉得这个对象是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的,他们就会马上撤退,重新锁定目标

  所以,对于那些只会嘴上说爱你实际行动时总是慢吞吞的男人,就要多留一个了。

  他们会找各种借口拒绝你的需求,只会在他们有需要的时候来找你。

  通常女人们习惯了自己给对方没有实际行动的行为找借口,比方说:“他太忙了”,“他性格内向了”、“他不知道怎么主动”等等。

  而事实上这只是他短择你的表现,如果他真的认真和你交往发展长期关系,他自然就懂得怎么付出了,这是水到渠成事情

  很多男人在交往之初就和女人提出一些条件或者说注意事项

  一方面绑住她们,另一方面又告诉她们无法给她们更多的承诺或其都是因为自己有苦衷,博得对方的同情谅解,然后就开始在两人关系里肆无忌惮,并且在事后不用负责任,也不会内疚。

  因为他早就提前说明过了,这一切都是你自己愿意的。

  如果你拒绝,他就会转头离开再寻找下一个目标。

  比方说,他说前一段关系受伤太深了,现在还没复原,但是觉得你真的很好,和你也很谈得来,但不能给你什么,可是又和你做一切情侣恋人才会做的事情,甚至上床。

  这就是典型的提前发表免责声明了。但女孩子通常还会觉得他真是太深情了,自己被他的深情和浪漫迷得晕头转向。

  提前免责的金句举例:

  “我很忙的,平时没时间联系你,只有周末可能有空”,忙得没有时间谈恋爱的人那就让他注定孤单一生吧!

  “我不知道怎么哄女孩子开心”,意思就是你要是和我吵架不开心了,你就自己哄自己吧,我是不会哄你的!

  “我曾受过情伤,不敢再轻易投入爱情,所以我们暂时先当朋友吧!”

  “我们只要彼此相爱就可以了,为什么一定要一纸婚姻呢,难道你还不相信我吗?”

  “我是不婚主义,我喜欢自由,不喜欢被约束……”

  发生关系后突然变得冷淡(当然长择也可能会变得冷淡,所以不能单独以这一项来判断,要结合其它表现来看),或者直接人间蒸发了,再也联系不上。

  或者他一反常态地给你送上一大堆礼物,但其实这些礼物的价值并不高,这意味着是用来消除自己愧疚的短期择偶行为,视同买春。

  或者突然消失,再过段时间又突然出现来撩拨你,但对前段时间的消失只字不提不做解释,如若问起,也是敷衍了事。

  事出反常必有妖,单身女孩找对象时,一定要留意那些突然发生的反常行为,不要存有侥幸或自欺欺人的心理。

  长择和短择之间其实是可以转换的,可能一开始你们相识于夜店,原本注定的一场短择,但因其后的接触和了解,他觉得你很符合他的择偶要求,逐渐开始心生和你长期在一起的念头;

  或者原本你们是认真交往、奔着结婚去的,但因为交往过程中,你的各种陋习或性情让他难以忍受,最终长择变短择。

  男人挑选短期关系的重点是性方面的可获得性高,时间和精力投入少,这符合演化以来雄性的生殖策略。

  要想避免被短择,或者把短择变长择,也就是不要让自己变成容易被短择的女人,把自己变成大家都想长择的对象。

  原则上是两大点:

  一是提高自身价值(外在价值即繁殖价值,内在价值即养育价值);

  二是降低自己的亲子不确定性,即男人对自己的不安全感。

  01

  自尊自重自律自爱,结交异性朋友不可随意越界,避免过多的肢体接触,朋友之间的界线要清楚明了。

  对别的异性一般,对他一个人青眼有加,能有明显的区别对待。

  02

  延长从开始追求到发生关系的时间。

  明确两人的交往关系之前不要有亲密接触,男人表面上会对你有诸多性试探,但他们骨子里还是更喜欢传统和保守的女孩子的。

  03

  引导他付出多一点时间和金钱,加大他的沉没成本。

  但不要太过,开口就是很贵的东西使关系变成明显的交换。

  04

  交流的话题最好是有关爱和温暖的,让人感觉有点像伴侣而不是炮友,调情暧昧时不要太露骨或经常聊关于性的话题。

  05

  多为男人提供情绪价值,不要强势霸道,多崇拜肯定赞赏对方,避免公主病。

  在他面前,要让他感觉到你是可以照顾好一个家庭的,贤良淑德、知书达礼的女生。

  编辑/珍爱主创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