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局内人2》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局内人2》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2022-04-10 03:30:5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局内人2》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局内人2》是一部由迈克尔·巴塞特执导,罗姗妮·麦琪 / 蕾亚·塞洪 / 坦娅·范·格拉恩主演的一部动作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局内人2》观后感(一):局内人2的追

  续集由MJ Bassett(《权欲》、《铁拳》、剧版《鬼玩人》)执导,环球家庭娱乐旗下的Universal 1440制作,将在Netflix和别的多家数字平台上线。

  《局内人2》观后感(二):正义比黄金钻石重要,家人比正义更重要

  短评里几乎没一句思考过的语言,什么“蒙逼了”、“狗肉了”、“老梗了”之类的,简直让人怀疑这些留言的是用什么器官看的电影,算了,和NC置气没意思,还是说说自己的看法吧:

  好的:

  1. 炒冷饭的手法不错。看过1的同学,应该还记得结尾欧文(本片戴头套的大卫)光明正大走出银行的情节吧,这次,轮到他妹妹来继承家族事业了,只不过不是主动,而是被胁迫。

  2.被谁胁迫,就是1里的私吞犹太人钻石的银行家的儿子。所以,本片的主线就是父仇子报,胁迫妹妹没想到最后被借刀杀人。

  3.抢银行的手法借用了《惊天魔盗团》的一些桥段。具体不做赘述,各位自行观赏。

  不太好的:

  1.咖位较低。和1里的丹泽尔华盛顿、朱迪福斯特、克里斯欧文这些巨咖相比,2里的咖位简直就是东南亚的三合一速溶咖啡和巴西手磨蓝山的差距。但是不管怎样,也算中规中矩的完成了任务,毕竟剧情还算不错。

  2.向1致敬的地方不少。比如FBI谈判课里的华盛顿照片,钻石和黄金的来历,人物关系等,甚至连组合都是联邦干探和地方警察的搭伙营业,只是为了政治正确,给搞成了黑白配。

  3.YY的酸了一把德国。用虚构的右翼组织(德国光头党)抢黄金来影射现实中德国政府几次想把存放在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里的黄金运走而不得。而且这还不是第一次,早在布鲁斯威利斯的《虎胆龙威3》里,德国人就已经抢过一次了...

  综上,本片其实在吃泡面的时候还是可以看的。做为续集来说,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能自圆其说,也比我们的大多数国产片强那么一两分。唯独可惜了欧文的角色,不仅全程头套不露脸,最后还被爆了头,两部连起来看,确实有些虎头蛇尾了。

  《局内人2》观后感(三):《局内人2》,被匪徒的智商碾压的警察

  这部电影更像是对于女匪徒的行为的一种赞颂,及机智聪颖,又正义凛然。这样劫持人质作为一种掩护,其实在很劫匪类电影里面,都有一个共性的东西,如果匪徒将自己生还的机会,托付在警察的手中,也就是说,真正的想从警察手中得到资源逃脱的这种基本上最后的结局都是死掉掉。而如果在电影情节中,匪徒除了对于警察的对峙之外,还得有其他第2手准备,比如说计划B,这一类的情节,最后的结局都有可能逆转。但是如果最初的手段就是为了劫持人质达到抢劫的目的,那么这类电影通常的结局就是被埋伏在外面的狙击手枪毙。

  其实能够做结尾的,特别是一些大的抢劫案的劫匪,都不是一般的人,至少他们的智商是很聪明的,不然的话哪有机会去抢劫。你以为真的像平常抢劫一个运钞车吗?而且就算是抢劫运钞车车,难道没有其他的需要准备的吗?

  其实很多香港的电影和美国的电影非常喜欢这种情节,就是一群悍匪组织到一起抢劫银行。而这时候肯定会有一个谈判专家,或者是一个特工之类的人物出现。香港电影,可是会有一个正义凛然的香港警察出现。而对于美国电影,则是出现一个特工。几乎这都成为一种套路了。而作为匪徒的话,真正想看的是那种大的减肥而且聪明的,真的拿把枪直接去抢劫的,其实真的没有什么意思。

  说到这里不知道为什么,忽然脑海中有了任贤齐的形象,就是很多香港电影里面,不管是作为警察还是作为匪徒,总是不自觉的出现任贤齐的形象。

  还是回到这部电影来说。我觉得真的情节很一般,除了最后的结局,匪徒真正的目的是利用将金子融化成金属之后。作为保洁人员清扫现场而将金子带走这一点还算是比较创意的。其他人来说真的没有什么特别意外的地方。 很多电影里都有这种情节,匪徒伪装成人质或者匪徒直接隐藏在抢劫的银行里面,等到人们能离开之后,他们再出现。

  而且这部电影真的是警察的智商没什么,匪徒内部不团结,个别人物智商超群,还有溢出来的正义感,虽然是劫匪,但是却是正义的化身,情节有点老套。

  如果只是随便看看的话还可以,如果是特意看的话就没有必要,这部电影没有特别的亮点,只有一些情节上的稍微反转。除此之外,没有其他。

  《局内人2》观后感(四):四个字的评价:虎头蛇尾!

  影片直到FBI女探员与纳粹交易黄金之前,内容都在水准线以上。虽然叙事和情节推进显得比较拖沓,但至少还是在认真讲故事。

  到了FBI女探员代女主与纳粹大反派交易黄金的时候,看得我瞬间懵逼了。尼玛,这些纳粹是TM多不带脑子啊,才敢跑去跟FBI的人作交易。纳粹大反派那个小年轻是怎么就相信,FBI女探员不是设下圈套,抓他的呢?就那么两车小猫小狗,谁给的勇气啊?(梁静茹:不是我~)我只能说,这小年轻当反派能活到现在,长这么大,可真是不容易~

  最后呢,女主的兄弟也没救出来,女主偷的黄金倒也没带走~EXO,和着大家伙儿忙活了那么长时间,观众也陪着观影了一个多小时,结果啥事儿都没改变?当然,这里结尾还有一种解读,就是女主知道兄弟肯定没法活着救出来,所以拼死策划这么一出,来坑死大反派,以达到报仇的目的。

  但是从观众的角度来看,这样的结尾,就感觉缺了点什么……不圆满!不说一定要大团圆的结局,但至少在女主和反派之前,总要分出个胜负嘛。这样的结尾,你说女主赢了吗?大反派是被抓了,下场估计也是牢底坐穿的命,但女主的兄弟也没救出来啊。虽然结尾的彩蛋弥补了一下,让女主冲进纳粹酒吧大开杀戒,但我更觉得这是导演也他喵的觉得,这么拍观众看着肯定不爽,结尾必须得挽救一下,不然说不过去~WTF!!

  当然,前面的内容也有槽点,暂时不细谈了,但烂尾成这样,才是无法让人接受的。影片1:33:00以前,当得起3星半,即6.5-7分左右,凑合看看还行~

  有一处明显的穿帮镜头,下图所示,这要不是故意的,那真可以说这影片的质量太差了。

这里是栅格状的通风盖板

  下一秒镜头一转,就成了一块实心盖板,而且大小还不一样

这里就成了实心盖板

  千万别说这通风口是两层盖板哦,下一张是证据

这是从上往下看的镜头,这里的

  这个穿帮镜头,我只能说太不专业了,唉~

  《局内人2》观后感(五):《局内人2》

  去年看过《局内人》,对编导的创意和华盛顿的精彩演技还是有不错的印象。所以看这部续集之前,并没有去参考各方的评论,当然也没有过高的期望。看了之后的感觉是:果然。

  情节仍然是一次银行劫持案件。劫匪的头目是上次成功抢劫钻石的主持人的妹妹。不同的是这次想抢的是金子,不如钻石值钱,体积也大,给运输造成了不小的困难。劫匪的手法没有什么创新,先是号称要装甲车和飞机逃走,后来又在隧道上打主意。警察和FBI这边,华盛顿已经功成名就,不再趟这个浑水了,换上了布林·斯图尔特女博士,再加一个貌似嘻哈歌手的谈判专家雷米。俩人跟着劫匪的屁股后面转,最后功德圆满,解救了劫匪原来也没打算杀的人质。

  首先想到的是一件事情的正义性。初看起来,这场劫案的动机没什么错,劫匪对银行中价值几千亿美元的黄金视而不见,只是要拿回原本属于自己的东西。可是再往深追,这些刻着纳粹鹰徽的黄金不也是劫掠来的吗?况且,他们窃取这些黄金的目的是为了恢复纳粹组织继续作恶。他们的手法是以胁迫为手段,达到所谓“正义”的目的。被胁迫的女头目,远处有待救的哥哥,眼前有监视他的约瑟夫,即使她心存正义,她所能做的也是很有限的,很少能被称为善举。所以在许多时候,正义这个概念是很模糊的。每个人都是一盘棋局中的一枚棋子,都以为正义在自己这方,实际上却在从事着与正义背道而驰的事情。尤其当代的政治经济范畴中,本来就没有什么是非可言。即便有,也不过是无良之人用来掩盖恶行的遮羞布罢了。

  再看劫持的方式。或许是这种劫持人质的影片太多了,加上有《局内人》在前,要想取得票房,编导不得不绞尽脑汁推陈出新。所以对此类人质案件,拼的不是胆大不要命,拿把匕首就去劫人,而是智商加现代科技。影片中女头目对布林说:“让人们注意力都放在表面上,然后创造一个意想不到的事件,把注意力偷走。”也就是说,当警察和观众都认为这个坑是装甲车是隧道时,最后才发现自己早就掉在坑里了。相比这个女头目,她的幕后人给她挖了更大的坑,知道她的软肋。她曾经说过:“钻石黄金都毫无意义,唯一真正的货币是家人,那是唯一值得拼上性命的东西。”为此她的幕后人才绑架了她的哥哥。当然女头目也想到了以后可能的结局,也因此才有了劫持布林的行动,告诉了她全部计划,也才有了最后的那几出戏。所以,有了智商还不够,胸中还要有远见和全局,还要懂得规则什么时候是应该遵守的,什么时候是应该打破的。再进一步说,最根本的是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不安分如女头目一家,选择了那么跌宕起伏苦不堪言多灾多难的人生。同样,也有安分如我,正在平静的欣赏这部电影。

  影片中劫匪是德国人,抢劫的是美国纽约的联邦储备银行。可见抢劫也有了全球化趋势。从村西头一直抢到村西北角。参与事件的同样有多个族群:德国人、美国人、印度人、中国人,白人、黑人,人质也是游客,满心欢喜舍弃大好风光,千里迢迢花钱来观赏联邦储备银行这个钢铁水泥怪物,没承想却经历了惊魂一刻。虽然远没有《巴别塔》里说的那么深刻,却也反映了当今的现实。有一利必有一弊。命运共同体就是要人们在享受全球化带来的便利之时,也同样要准备遭遇快捷的恶行的肆虐。好命运与坏命运始终是共存的。

  影片中稍显突兀的一段场景,是大块头劫匪约瑟夫对FBI探员布林说的一段话:“你还相信美国至上?但你们已经不是强大的国家了。你们是个笑料。美国力量只是廉价的修辞。你们身边的金子属于很多其它国家,没有我们,你们就得破产。”这话更像是美国的欧洲盟友对特朗普要说的话。虽然刻薄,却很客观。

  影片结尾的彩蛋是个点睛之笔。非常好!

  这部影片仍然是老一套警匪片的套路,没了大牌明星托戏,减色不少。导演也并非是细致之人,有一些穿帮。除了网友说的天窗之外。布林在按密码锁时,短信给的是2476,她按的却是2472。显然为了找回金子,她是很着急的。心情可以理解。幸好车门如愿打开了。

  本人评分:5.0。

  《局内人2》观后感(六):美国和德国套娃——《局内人2》

  美国和德国套娃——《局内人2》

  今天聊聊电影《局内人2》。

  片名Inside Man: Most Wanted (2019)。

  叫《局内人》的电影毛毛多,有影帝阿尔·帕西诺和罗素·克劳揭露真相的《局内人》(1999),有影帝丹泽尔·华盛顿、克里夫·欧文、影后朱迪·福斯特出品的经典《局内人》(2006),也有韩国揭露幕后交易的《局内人》(2015),还有英国影片《局内人》、大陆剧《局内人》。

  可见观众们对于此类题材影片颇为喜爱,只要能够揭露不为人知的内幕,让阴谋曝光,让人看到那些想都想不到的罪恶,就会有大量簇拥。

  本片《局内人2》是2006年丹泽尔·华盛顿版《局内人》的续集,剧情延续了前作设定,依旧是一群劫匪闯入银行,准备大肆掠夺一番。

  这次出马的妹子罗姗妮·麦琪是第一部里的劫匪克里夫·欧文的妹妹,行事风格和手法与哥哥如出一辙,真的是屡试不爽。

  这次劫匪闯入的不是普通银行,而是美联储。这里储存着大量黄金,劫匪们的目的也就是抢走存放在这里的大量黄金。劫匪们准备充分,很快控制了美联储,并且劫持了大量人质,事件变得十分紧急棘手。

  FBI随即出动,派出资深谈判专家,联合当地警方谈判专家,一共前往劝说劫匪,想要圆满解决事件。

  如果影片仅仅将目光限定在抢银行的话,格局就会显得很小。作为续集自然不会如此糊弄,因此影片中加入了一些社会背景,让抢银行上升到国仇家恨层面,让劫匪们充满了民族使命感和家族荣誉感。

  这次劫匪的真正目的是抢走原本属于纳粹的黄金。在二战期间,这批属于纳粹的黄金被盟军运回美国,被放在美联储地下仓库。随着新纳粹主义重新发展壮大,纳粹分子后人想要抢回原本属于自己的黄金,于是策划了这起抢劫事件。

  本续集的设定和第一部颇为类似,特别是劫匪的设定方面更是相似。

  施害者与受害者之间的界线变得模糊。

  纳粹分子和劫匪之间更像是教唆和胁迫的关系,抢银行并不是简单的抢银行,背后还牵扯出其他案件。

  颇为有趣的是,片中的几方势力都没有觉得自己在犯罪。

  新纳粹分子觉得自己是“取回”原本属于自己家族的黄金,并不是犯罪,而是在纠正盟军当年的“错误”。劫匪们则是迫于无奈,在收到致命威胁的情况下不得已而为之。FBI和警察更是在维护社会安宁执行任务。

  影片总需要一个反派,反正有黑锅就甩给人类公敌纳粹就行,别管纳粹口中的正义多么响亮,一定会是错误的出发点引出的错误行径。

  剧情设定方面就像片名一样,每个人都是局内人,每个人都在为对方设局。

  纳粹和劫匪之间相互设局,劫匪和FBI之间相互设局,劫匪和劫匪之间相互设局,FBI和纳粹之间相互设局,每个人都在局内,每个人也都在设局。

  单单从设局方面来看,本片剧情编排方面还是比较合格的。剧情就像套娃一样,一个局里还有另一个局,美国人和德国人之间玩起了俄罗斯套娃游戏。直到一方大获全胜,整个相互设局的情况才能结束。

  作为续集,剧情合格可能还不能满足观众们的预期,如果不能全方位超过前作,只要有一点不如前作,就总会有人觉得续集是狗尾续貂。

  续集有几个比较明显的薄弱点,一方面是演员咖位小,另一方面是叙事拖沓。

  续集演员的咖位较小,主要演员们基本都是在电视剧中有过表现,如果观众看美剧较少的话,会对演员们有陌生感。我更喜欢罗姗妮·麦琪在英剧《反击》中的表现。

  《局内人2》的叙事手法略显拖沓,整体气氛比较紧张,但是总是保持在同一程度方面的紧张,很快会让观众们感到观影疲劳,反而觉察不到紧张气氛。

  多方势力相互设局套娃,

  缺乏抢眼亮点难达预期。

  这里是硬核影迷集散地,欢迎关注公众号:妙看影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