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恭喜八婆》影评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恭喜八婆》影评摘抄

2020-03-26 22:56:0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恭喜八婆》影评摘抄

  《恭喜八婆》是一部由彭浩翔执导,陈宁 / 陈静 / 梁咏琪主演的一部喜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恭喜八婆》影评(一):恶俗暖心

  无聊中想找一部喜剧,全程的烂俗梗以及男同、大波、人奶、屎尿引起了较多不适,过于刻意堆砌和夸张。围绕一个小事牵扯出了一部闹剧,未免荒谬。但是引出的我们不应该以自己的预设去揣度别人,片中的友情爱情还是很有生活气息温暖现实生活压力太大,不敢失业、存钱买饭、无认同感情和友情如此的艰难和易碎。但同时片中也展示了生活的另一种状态可以底层边缘、可以是性格差异很大乃至价值观不同、可以是现实的困苦疾病缠绕,但总有些情谊无法放下,总有某种日子让你可以过得下去~

  在这部世俗的电影中获得了温暖

  《恭喜八婆》影评(二):鸡汤虽好,多了也腻

  不得不承认,《恭喜八婆》里仍旧有很多彭导演一以贯之的「机灵」。很多包袱都是慢慢抖出来的,虽然很多烂俗梗,但结合的还算工整

  以寻找「人奶」为引子开始故事,本就有些段子式的滑稽。大波莲在男厕的片段,把二十多年前的港片「屎尿屁」传统很好继承发扬了下。说着《落花流水歌词就把住妹等等设计,颇有些直男导演的恶趣味

  电影不到一个半小时片长已经充分明了导演其实就在没话找话,硬兑水凑够了时间。不过一直出现的正反打对话镜头,仍是满满的彭浩翔味道。最后的鸡汤灌的实在没什么意义。前边都折腾成那样了,何必在片尾讲爱情大道理呢?

  《恭喜八婆》影评(三):观后感

  作为一部短时间筹划自资的电影来说,其实都算不错啦,起码能令我觉得有笑位和感动位。

  对比彭导之前作品,笑位没那么密集纯粹只为了满足自身的屎尿屁,而且在八婆们寻找人奶中没有经历什么困难重重难关令我很难投入当中,这也算是此片有瑕疵地方

  当然值得称赞是彭导的笑点,比起现在的港产片笑点会更入流,更贴地。毕竟好多导演的笑点还是停留在8.90年代的笑点!

  最后一段独白无疑是全片精华,伴随着Eason的最佳损友加上陈逸宁关于友情的独绝对可以打动观众,如果故事性深刻点就好了,看完后印象最深只记得,哈哈哈。

  《恭喜八婆》影评(四):恭喜八婆

  手机聊天群组「八婆」是由六个女生及两个男生组成,他们曾经一度很亲密,但因為当中的督察 May 发现自己男友闺密陈逸寧有一腿;网络红人大波莲又将眾人的感情秘密写成书发表,种种原因,让这个群体的人愈分愈散,慢慢不再在群组中发言,最后让这个群组在手机中愈沉愈底。 直到有一天,群组中的一员、一向乐于助人的 June,因為在上班时候,将上司放在茶水间的一瓶人奶,不小用在给客户饮用的咖啡中,因此必须要在下班前找回一枝人奶来顶包。在无计可施下,她想起这群曾经亲密的一班好友,於是决定找陈逸寧帮忙,而陈逸寧亦开始把群组成员逐一找回来。 虽然各人彼此充满著矛盾和恩怨,但大為了帮忙 June,决定先把恩怨搁在一旁,尽力协助找奶,而在过程中,眾人把心中鬱闷很久的心结和问题,一次过爆发出来。让这天既在拯救 June,同时间亦在拯救一段已经早已逝去的友情。

  《恭喜八婆》影评(五):一场闹剧

  唯一优点:节奏感不错。

  难堪的地方比较多,有两点比较致命,一个是没有脱离屎尿屁去做段子,关于屎的那段还挺恶心,一个是用异性情侣的肉麻日常套在同性身上,不知道是博眼球还是想揶揄什么,也拍得挺恶心,这两个元素的切入可能是导演为观众准备的尿点,用心良苦。

  剧情走向比较老套,通过一件突发意外事件聚集以前因为矛盾重重各散东西的老友去挽救身处危机之中的小伙伴,在历经重重困难之后修复关系和好如初,整个影片的风格基调走的是港片喜剧一贯的荒诞不经,但内核力量过于薄弱,即使彭浩翔往里面加入诸多喜剧元素,也很难掩饰这部电影完全没有动人情节的缺陷,可能是导演察觉到这一点,在最后收尾的时候加入一段颇有深夜电台感情栏目温柔女DJ风格的总结独白去把整部影片的零碎感兜一兜,以期望这场闹剧胜于喜剧的失重戏有一点点回到喜剧的姿态。

  作为商业喜剧来看差强人意,作为喜剧来看无异于平平无奇的过路人,并无惊喜,甚至这个路人对你放了个屁。

  《恭喜八婆》影评(六):有点欢乐的电影

  听这名字,你会对电影失去兴趣,但是看过之后你会觉得,很彭浩翔。本片是彭浩翔——《恭喜八婆》指导,与2019年香港贺岁档上映的电影,作为喜剧,本片还挺适合贺岁。故事简单来说是由一瓶母乳引发的一个小危机,然后一群朋友群策群力去挽救这次丢奶的危机。在挽救危机的过程中彼此释怀,破除矛盾。这群朋友是由六个女人和两个男人组成的八婆群,曾经他们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但因为一些事情,彼此怀疑不信任而慢慢疏远。直到有一天,其中的最乐于助人的June,因为在上班时把上司带给宝宝的母乳给客户冲咖啡了,无可奈何之下,只能求助于以前的那群八婆好友。于是这群八婆就踏上了寻奶之路,各种方式的都有,每个人结合自己的优势,发挥自己的特长。一路上笑点不断,每一个人物都被演绎出了特色,能让观众记住。不仅是主角,每一个配角的出场也是如此,比如谢贤、林雪、曾国祥、邵音音,虽然他们都出演了很多电影,但本片中的演出,你绝对会记得。除了让你开怀大笑外,其实电影最重要的是告诉了观众,朋友之间的相处,要坦诚。遇到问题,产生误会矛盾,不要放在心里,要说出来。通过沟通你其实会发现,所有的都只是你的猜测和误解——《恭喜八婆》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看世界电影”,欢迎朋友们关注

  《恭喜八婆》影评(七):朋友?傻呆?

  志明春娇系列真的挺不错的,但是这一部我觉得差多了,剧情有点无聊,为了June不被上司责骂/辞退,各个朋友想尽一切办法找人奶,首先前提就有点无聊,直接跟上司说就是了,毕竟一瓶人奶换到一单大单,如果那个上司脑子没坏的话,她要做的不是炒june,而是在大客下次来的时候准备多几瓶奶。是不是觉得有点恶心,但现实就是如此恶心,大单不是从天上飞下来的,在弱肉强食的环境里,别人无奶你有奶,该窃喜而不是矫情孩子少了一瓶奶,真那么清高就回家带孩子好了,毕竟是富太嘛。不知是没脑容量想清楚这个因果关系,还是说硬要搞笑,一班傻呆就真的去找奶了,不过找的渠道各种不靠谱。俗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要买一瓶人奶真的那么困难吗?我看不然。反正都已经为了份工没底线到随便去找瓶奶(只要是人产的就行)充数的程度,完全不顾那产妇是什么人,是否健康等等,那这要求就太低了,直接到医院/黑市医院妇产科给钱找估计没什么悬念。但这帮“朋友”(傻呆)偏偏要舍近求远的入室偷窃,到商场搞活动欺诈,话说,现实中这种手段不鲜见,但目的不会是为了一瓶奶咯,投入产出不成正比,也许导演为了讽刺一下现实。讽刺不到位,搞笑更不到位,挺失望,实际2星,给多1星支持导演,期待彭导下一步作品会更好。

  《恭喜八婆》影评(八):恶俗、无聊、炒冷饭

  一瓶人奶引发的荒诞闹剧。彭浩翔爱玩恶趣味,这次玩人奶,但玩得还是不够极致,要知道内地早几年就已经出现酒楼有菜式以人奶为卖点,然后各种人奶在网上销售,甚至还有人奶是可以供买家亲口从哺乳妇女身上吮吸,还美其名曰有些病人需要补充营养才吸食人奶。当时的媒体争议很大,还担心传播疾病。

  肥PENG玩切大便这种段子真恶心死。记得肥彭说过他曾经无聊地拍了自己一个月的大便照片!屎尿屁,港产片的最爱。

  里面的桥段大多都没什么新鲜,不少还是肥彭玩过的。像商场围堵那段,当年《大丈夫》的狗仔队伏击爆这个十几条街。像林雪凶食客这个,就好比星爷等电影中对外卖仔的拽的渲染一样,其实不但在香港人心目中,就算经常去香港的陆客也体会得到不少餐馆(尤其生意好的)态度都不怎么好,有人就是愿意去排队贴钱看人黑脸。《寻味顺德》里就有一家煲仔饭,老板串到飞起,鬼叫那么多人爱找虐,SM。

  难得地可以在银幕再次看到梁洛施,想当年,是肥鹏捧红的她,《伊莎贝拉》。

  陈静也是肥鹏捧红,但靠性感上位的她,居然在最起势时短路耍大牌,还宣布退出娱乐圈,据说是抑郁症。一场闹剧过后,她被半封杀。然后错过了最好的一路上扬机会,如今依然只是局限“红”于香港,不说追AB,连周秀娜的程度都达不到。可惜。

  《恭喜八婆》影评(九):《恭喜八婆》观前

  题目是“《恭喜八婆》观前”,那么其实这篇影片和电影本身没有太大的关系。

  2019年元宵节前一晚,L同学在群里说要去看《恭喜八婆》。雖然我是很支持彭導的,但這部電影的口碑實在是太差——豆瓣只有5.5,WMOOV更是破天荒的只有3.5/10分。所以我一時間竟懷疑L同學是不是經受了什麼打擊,因為他說想“俾人唧我笑”——後來事實證明,這單純隻是香港人想看一部笑嘻嘻的賀歲片而已。

  L同學提前一天買了8:30的電影票,F同學建議當天先去吃雞煲。

  結果到了元宵節當天,我們吃雞煲吃到了8:45,硬生生地錯過了這部只有一個半小時的電影的開頭。

  到了旺角的百老匯,驗了票,我們就坐扶梯去5 House。5 House在影院的10樓,但扶梯最高只到8樓。三個人於是又爬了兩層樓梯,估計已經快9點了。L同學覺得我們應該去撒泡尿先,另外兩個應聲。順著男廁的指示,我們發現,要去上廁所,竟然還要下一層樓。似乎在這一瞬間,三個人終於紛紛恢復了理智,決定暫緩撒尿的事情。

  等到進了影院,八婆們已經開始分頭找人奶了。

  這部真的是彭導最差的電影了,也不枉WMOOV 3.5的成績。不過賀歲片嘛,真的不要太嚴苛了。從我們遲到近半小時的態度上也看得出,作為觀眾,我們三個也不是很認真。嘻嘻。

  《恭喜八婆》影评(十):谁动了香港人的奶——写在7月4日

  恭喜八婆 彭胖在松散的结构里,暗含了一个P:香港人,你的奶丢了。

  谁弄丢了香港的奶?被资本(家)喝了-片中喝了奶的是四哥,资本家代表。代表只愿意投资一些虚拟的,脱离实业的,项目还不在香港(去到南半球了),不再肯踏实工作整天只会打高尔夫的资本家,喝完还打包带走,香港人民真是渣都没得剩。 管理层,裙带关系,只会弄些虚头巴脑的项目,相互还倾轧。

  又有谁能找回香港人的奶呢? 八婆党们开始时相互撕,互相不妥,当然找不到啦。(社会阶层撕裂,内部意见相左,像及了当下香港的社会矛盾)

  最后找到了——当然是团结一心,齐力断金,相互协作,才能找到奶啦。 如果港人们不团结,还在互撕,那么,永远也别找回香港的奶。

  还有,找回的奶不是当初那个味,怎么办? 彭导也给出答案了,开头不适应,肚子痛一下就好了,毕竟有奶就是娘

  以上纯属脑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