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近看到的最治愈最好看的一部电影,感动到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近看到的最治愈最好看的一部电影,感动到哭……

2020-03-27 08:00:27 作者:伊心 来源:伊心 阅读:载入中…

最近看到的最治愈最好看的一部电影,感动到哭……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伊心

  最近看到的最治愈最感动电影就是《海蒂爷爷》了。

  不知道大家看过这个电影了吗?(奇艺和优酷APP都可以看)

  说起来,一直非常出名豆瓣评分也高到9.2分,但我最近才看了。

  先不说故事有多迷人,这部电影的画面本身就太美好了,阿尔卑斯山的风景让我每一秒都不舍得错过

  先给大美图图轰炸一下:

  昨天刷微博,看到有网友说《海蒂》这本书好看自己小时候看了几十遍。

  我就赶紧去看了原著,看完果然比电影更加感动

  真遗憾自己小时候没早早看到这么美好、明亮动人童话,它充满真挚陪伴善良人们无处不在温情

  之前很多妈妈读者问我要过适合孩子阅读书单,那时候我还没看过这本《海蒂》,现在看了,它一定是我榜单上的第一名了。

  如果天真的孩子早早看到,一定能影响ta的一生,让ta一生都无法忘记这个故事里所有善良的人。

  2015年的这版电影,做出了一些改编,但改编之后不如原著。

  事实上,在这之前,作为一本闻名世界儿童文学作品,它已经被搬上荧幕多次了,秀兰邓波尔也演过。宫崎骏拍的动画片《阿尔卑斯山的少女》也是讲的这个故事。

  看完原著,更加明白为什么小姑娘海蒂这么迷人这么可爱,因为她拥有最善良最美好的人性

  作为一个孤儿,她一岁时就失去了父母,跟着姨妈长大

  五岁时,姨妈不想再照顾她了,才把她送到了在阿尔卑斯山上独自生活的爷爷那里。

  爷爷是个离群索居老人,看起来孤僻古怪不近人情

  唯一的儿子儿媳去世,想必他的里也埋藏着深刻巨大悲伤

  就这样,海蒂和爷爷相依为命地生活了下来。

  虽然生活粗糙贫穷,海蒂连床都没有,只得住在干草堆上,但阿尔卑斯山苍绿辽阔牧场、明亮壮观雪峰灿烂盛开的花儿,让海蒂开心极了。

  可后来,姨妈又将海蒂送去了法兰克福,让她陪伴一个不能走路的富家女克拉拉

  海蒂的故事,从这里才真正开始……

  尽管海蒂自幼失去双亲,生活也曾颠沛流离,但她心里毫无灰暗和沮丧,反而盛满了快乐爱意

  除了自己的亲人,她爱邻居家双目失明的奶奶,每天去探望和陪伴她,即使远在遥远的法兰克福也深深挂念着她。

  原本生活就很拮据的海蒂,还时刻想要帮助奶奶。因为帮助他人,海蒂获得了更深刻的快乐。

  她爱这个原本陌生小姐姐克拉拉鼓励不能走路的她重新站起来;

  故事的最后,小小的海蒂,用她的力量治愈了故事里的所有人

  还告诉我们如果做某件事会让开心,那么你就只管去做,无论别人说了什么。

  说起来,为什么看完之后,大家都爱上了《海蒂》,实在是因为这个故事里全部都是善良的好人,无论阶级高低,无论贫富贵贱,他们最后都拥抱了彼此。

  在这里,人性的光芒和阿尔卑斯山的朝阳一样灿烂,让人觉得无比温暖,也顺带对自己所处的世界产生了无限的希望和信心。

  这才是童话的意义吧,让我们相信温柔可以吸引温柔,美好可以创造美好。

  爱,更是可以治愈爱、滋养爱。

  快去看看这本书和这部电影吧!你一定也会爱上海蒂的!

  PS:春绿原野之时,最该踏春赏游。

  虽然这两天阴天又降温,但还好书里仍有好风好日。

  比如昨天看的《普罗旺斯的一年》,作者写三月“杏树枝头,点点花苞初绽芳颜。昼变长,黄昏时天边泛起迷人的粉色涟漪。”

  配合去年在清迈?拍到的清亮颜色,再祝大家春天快乐啦。

  微博@伊心同学

  豆瓣@伊心

  微信公众号@伊心(y)

  扫码关注伊心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