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疫情过后,很多女人想永远分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疫情过后,很多女人想永远分居

2020-03-27 13:16:44 作者:包士山 来源:包士山 阅读:载入中…

疫情过后,很多女人想永远分居

  (图片来自摄图网,与文章内容无关)

  结婚尤其是有孩子后,没有几个女人愿意跟老公两地分居,一个人吃饭、睡觉和带娃,既辛苦孤单,还担心老公耐不住寂寞外遇

  个人终于能天天厮守时,就真的能和谐甜蜜吗?疫情期间发生的这两个故事,给出了令人意外的答案……

  01

  在很多人眼中,33岁的周亚婕是幸福的。老公齐振比她大8岁,高大英俊才华横溢,是她的初恋

  周亚婕23岁那年,跟齐振结婚了。怀孕7个月时,齐振被公司派到外地,待遇翻了一番而且前途无量,周亚婕虽然不舍但也大力支持

  齐振工作很忙,加上两个城市相距1500公里,除非有3天以上的假,他才有空回家和妻子小聚。最开始两年,周亚婕每个季度去看一次齐振,每次呆5天。

  总之一年算下来,两口子在一起的时间不到一个月。虽然每次分开仿佛生离死别,但用周亚婕的话说,就是“小别胜新婚大别如偷情”。

  老公不在身边,但有双方父母帮忙照顾孩子,周亚婕过得倒也自由自在

  周亚婕有个追求者海风,两人青梅竹马长大的,他已婚,老婆在英国留学。胡海风暗恋她多年,但她一直把他当普通朋友

  两人的人都不在身边,胡海风曾半开玩笑认真提出,在不影响各自婚姻前提下,保持情人关系。周亚婕把他骂了个狗血淋头,说她这辈子不会背叛齐振。

  转眼结婚10年,齐振从普通职员晋升为公司副总年薪也从10万涨到了100万。他工作的地方三线城市,周亚婕不可能带孩子去那边生活,他回来的话得从头开始,所以两口子只能两地分居。

  2020年春节,因为突来的疫情,齐振困在了家里,无法回去上班。

  头一个星期,周亚婕每天换着花样做吃的,无论好不好吃,齐振都会一扫而光。他扫地、洗衣服,给老婆煮奶茶、煮咖啡表现十全十美

  就这样过了十几天后,周亚婕突然感叹:“这疫情要到什么时候啊?”齐振接过话:“就是啊,天天窝在家里,挺没劲的。”

  “是跟我一起挺没劲吧?”周亚婕脱口而出。齐振头冷笑道:“莫名其妙无理取闹!”

  周亚婕没有接话,但那天她气得没做早餐,齐振没说什么,自己找了几块零食面包吃了。

  午饭时,齐振给他妈妈电话,让她给他做一盆牛肉炸酱,还特别强调不要猪肉;周亚婕爱吃猪肉酱,听后就气呼呼地给自己的妈妈打电话,说想吃猪肉炸酱面……

  那么多年两地分居,每次见面不超过5天,所以每天都像过节。周亚婕做希望能天天跟老公在一起。但现在,朝夕相处不到一个月,她就烦了。

  她忽然觉得,齐振没有她想象中那么好,跟别的油腻男人没什么两样,一点都不关心她!

  跟齐振冷战了两天后,周亚婕跟胡海风抱怨。他就说去KFC喝咖啡吧?两人就去喝咖啡,胡海风抢过她正在吃的冰淇淋,咬了一大口,周亚婕的突然怦怦跳。

  当晚,两人在微信上聊了两个多小时,周亚婕忽然觉得胡海风这人其实挺可爱的。

  3天后两人又见面,在胡海风的车里,周亚婕跟他有了肌肤之亲……

  那天回到家,周亚婕问齐振,为什么就不想办法早点回公司呢?他大发雷霆:“我巴不得现在就走。”两人大吵,周亚婕回了娘家。

  娘家和周亚婕家在一个小区,但接下来一周,齐振连个电话都没打。

  气愤不已的周亚婕又约了胡海风,又一次上了他的车。老公不在家的这么多年,她都守身如玉,现在老公天天在家,她却出轨了。

  3月中旬,齐振终于要回公司了,这一天,周亚婕盼了太久。她给他收拾行李,临行前一晚主动跟他发生了关系,心里竟然没有任何芥蒂和愧疚。

  周亚婕说,老公去外地后,她应该还会和胡海风保持关系,因为他给自己不一样的感觉。但她不会跟齐振离婚,只要小心翼翼,齐振就不可能知道她和胡海风的事……

  02

  29岁的房子欣,同样与老公钟郭分居两地。

  两人大三时恋爱,读研二时领证结婚。在房子欣父母的支援下,小两口在就读的大学附近买了房。房子欣有机会留校,而钟郭的老家是个县级市,他不想回去工作。

  孰料,就在钟郭刚准备和一家外资企业签约时,他父亲被查出胰腺癌。他母亲早年去世,父亲独自把他抚养大。把父亲接过来治病不现实,钟郭只好放弃签约回老家,随便找了一个工作;房子欣留校任教,夫妻俩不得不两地分居。

  钟父的病很严重,医生说最多还能活半年。虽然没有挑明,房子欣知道,公公去世后,两人就会团聚。

  没想到,钟父接受化疗后,病情慢慢好转,转眼半年过去,老人依然健在,钟郭与房子欣团聚的日子也越来越远。

  两地分居后的头半年,房子欣每个周末都会去看钟郭。父亲治病的费用不低,钟郭的工资不高,经常会跟房子欣开口要钱。

  为了给公公治病,又为了不时去看看钟郭,房子欣特别节省,捡闺蜜的旧衣服穿,去父母家蹭饭,跟他们要钱……为了爱情,她改变了很多。

  两地分居的那些孤独和无助,房子欣统统都有,但她觉得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尤其是钟郭总是一次次承诺,将来团聚后会加倍对她好。

  2018年,钟父癌症复发,不久去世了。公公病情复发时,房子欣预感到这一次难熬,开始托人帮老公找工作,对方说随时可以上班,待遇比他现在的工资高。

  但处理完父亲的后事后,钟郭却没有回来的意思。他说,老板很好,现在公司特别需要他,等到年底再说。房子欣不高兴,但还是给了他半年缓冲期。

  从那以后,她很少去看钟郭,换成他每月回来一次。转眼,半年“期限”到了,钟郭不再提团聚的事,房子欣也没有追问。

  女人的直觉很奇怪,2019年春节时,第六感告诉房子欣,钟郭在外面有人了:他总是躲在阳台接电话,手机也不让她看,夫妻亲热时,他很敷衍。

  她开玩笑地问他,是不有情况了?他明显很紧张,自那以后,他表现特别好,买这买那,嘘寒问暖,动不动突然回来给她一个惊喜。

  他不再提回来的事,房子欣也不追问,因为她觉得这样挺好的。

  现在,两人依然两地分居,钟郭成了公司部门主管,还准备在老家买房。

  有人问他们什么时候结束两地分居,钟郭就说“快了”,房子欣说“不急”。房子欣打算31岁要孩子,她觉得等有了孩子后,再团聚也不迟。

  因为这次疫情,两人破天荒地在一起待了四十多天。两个人轮流做饭,白天一个忙着在网上处理工作,一个给学生上网课,互不干涉。

  钟郭睡觉打鼾,原来房子欣很习惯,但现在,她常常半夜被他的鼾声吵醒,她要么使劲把他掐醒,要么自己去书房睡觉。

  房子欣发现,两地分居近3年后,她和钟郭的关系,更像背着各自伴侣偷情的情人。情人只适合约会,给对方表现最好的一面,长时间一起生活,就会相看两厌。

  3月10日,钟郭终于要回去上班了,房子欣竟然很想欢呼。她觉得这次在一起这么久,下次见面至少得4个月以后。

  老公有情人这件事十有八九可以确定,但房子欣不想拆穿,大不了自己也去找个男人。她身材很好,会打扮,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很多。

  只要她愿意,有很多男人甚至小鲜肉都愿意上钩……

  03

  两地分居的夫妻很苦,孤单时没人陪,需要人帮忙时只能自己上。所以,很多两地分居的夫妻,总想早日团聚,因为没有什么比两个人在一起更重要。

  打住!其实,想法是一回事,现实是另一回事。

  首先,男人未必愿意跟妻子团聚,分居的生活更自由

  齐振在小城市的公司当领导,事业有成,一旦回到大城市就要从普通职员做起,这让他会觉得不适应;钟郭在老家小城上班,待遇一般,为何也不愿回去跟妻子团聚?或许他更适应老家,虽然父母不在了,但亲友多,生活更安逸。

  有的男人在一个地方生活惯了,社交圈子在那里,不想轻易改变,从头开始。如果在当地还有情人的话,那就更滋润。所以,他们不想动。

  如果跟妻子团聚了,就意味着他每天都要承担家庭责任,加班、应酬都得向家里备案、请假;平时要听妻子唠叨,要管孩子,要做受气丈夫或女婿,还可能夹在婆媳关系中受夹板气。所以,他们宁愿两地分居,躲个清静。

  难道他们不在意跟妻子的感情吗?一个尴尬的事实是:男人如果真的一刻也不愿跟妻子分离,那么他当初就不会选择两地分居,总有办法团聚的……

  其次,很多女人发现,最好的相处方式是两地分居。

  很多女性是带着美好憧憬进入婚姻殿堂的,然而现实却让她们感到失望。

  毋庸讳言,在恋爱阶段,无论男女,多少都有一点装(不装的那个往往条件上佳,处于强势地位),到了婚后,觉得关系稳定了,就不想装了。

  很多女人不明白,好男友不等于好老公。不少男人一旦结婚,“翻身农奴把歌唱”,就开始懈怠了,不但不能呵护妻子,反而变成了一个大宝宝。

  你指望他陪伴时,他在忙;你指望他帮你干点活,他在忙;你指望他带带孩子……算了,“丧偶式育儿”绝非戏言,而是很多女性的血泪控诉。

  这个被称为“老公”的男人,对于很多女人来说,不见到还好,一看见就心烦。

  男人觉得自己挣钱养家,就尽了最大家庭义务;女人发现,男人最靠谱的地方就是工资上交,其他的不能多指望。

  对于周亚婕、房子欣们来说,一旦习惯了不依靠老公的生活,就真的不再需要他了。可两人感情没出大问题,也犯不着离婚,两地分居反倒是个不错的相处模式。

  第三,分居更能让婚姻保鲜,但也会有隐患。

  夫妻在一起久了,一般而言,双方都会腻。但分居两地,很多矛盾就尘封起来,距离产生美感,短暂相聚时,更有激情。

  不过,男女情事,不是亲情、友情能填补的,分居容易造成感情走私。

  男人如果常年孤身在外,真的很难做到洁身自好。哪怕他对个人名誉有近乎变态的追求,身边的朋友也会拼命给他洗脑。他即便不找情人、红颜知己,也免不了去按摩院、足疗馆等场所打打擦边球……

  与此同时,一个老公经常不在家的女人,只要不是长得太丑,总会有登徒子不断来聊骚。一不小心,就可能做错事。譬如原本保守的周亚婕,不就有一个胡海风持之以恒地给她洗脑吗?

  至于像房子欣这种比较前卫的年轻女人,不仅自己愿意红杏出墙,也能接受老公采野花。在她们看来,爱情归爱情,婚姻归婚姻,两码事,彼此不耽误。

  或许有人会觉得,这种不能相亲相守的婚姻有什么意思呢?但他们没有耽误婚姻的两大基本任务,却减少了不少琐碎,谁又能说这一定是错的呢?

  真正值得人们警醒的是,如果你对婚姻很懈怠,不妨问问对方,是否早就想跟你分居了?

  ——END——

  *PS往期导读:《女人中的“败类”,才是男人的心尖肉》、《婚姻大博弈:普通弱势女人的赢面》、《老公出轨,我废了他的性功能》。

  *作者简介:包士山,从事新闻采编20余年,喜欢琢磨人性和世相,不爱道德说教,只以毒舌说真话。据说,他是全球人渣最想打的人。原创公众号“包士山”(),欢迎关注

  长按下图识别,即可关注包士山

  点“在看”,你会越变越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