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何雯娜被婆婆强塞吃肉委屈落泪,婆媳矛盾的根源难道只因有个恶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何雯娜被婆婆强塞吃肉委屈落泪,婆媳矛盾的根源难道只因有个恶婆

2020-03-29 22:01:39 作者:拾桦 来源:入江之鲸 阅读:载入中…

何雯娜被婆婆强塞吃肉委屈落泪,婆媳矛盾的根源难道只因有个恶婆

  点击上方“入江之鲸”- 关注星标我哦~

  文/ 拾桦

  校对/ 林九二

  前几天在刷微博时候,看到何雯娜上了一档叫《婚前21天》的婚姻筹备纪实综艺,才后知后觉,那个在《我家闺女》里自律又乐观单身女孩,转眼间就已经结婚生子了。

  我一边感慨时间过得太快,一边又因为节目的其中一段视频而无比心疼她。

  在拍摄节目时何雯娜仍在孕期,遇上丈夫出差,所以婆婆特意过来照顾她。

  然而吃饭时,婆婆频频给何雯娜夹红烧肉,尽管她表示吃不下,婆婆还是不断地劝说,称孩子需要营养,怎么也要多吃点。

  满脸抗拒的何雯娜只好强行吃了几块,却突感不适,跑到厕所吐了起来。

  感觉无比委屈的雯娜忍不住打了通电话给出差的丈夫梁超,千万言语却又无法一一诉说,最后喊出一句“我想你了”就捂着脸抽泣了起来。

  看到这里的时候,我突然鼻头一酸,忍不住掉下泪来,这个情景该有多少怀孕妈妈都曾遇到过啊,那种类似的委屈是那么地真实,让人记忆犹新

  不少网友看了这个视频后,都在评论疯狂指责起这位婆婆,说她十分自私强势

  我同样也义愤填膺,随后去搜了节目的完整视频从头开始看了起来。

  其实这件事情后续是,婆婆一直倍感自责,随后找到了合适机会诚恳地跟何雯娜道了歉,表示自己确实疏忽了她的感受情况

  何雯娜也很识大体地宽慰了婆婆一番,两人最后抱着亲了一下,彼此的心结算是就此解开了。

  在节目播出后针对网友的评论,她还特意发了澄清微博,表明跟婆婆私下的关系其实很好。

  确实,有时候节目会为了突出效果而故意进行矛盾引导向的剪辑,让细节加倍放大,导致很多网友只看到了冲突片段,却没有去留意更多的前后关联片段。

  比如有一幕是梁超在下厨,何雯娜坐在饭桌跟他悠闲地抬嘴杠,婆婆则坐在对面看他们打情骂俏,还忍不住偷着乐,丝毫没因为儿媳妇在“威胁”自己儿子而感到不爽。

  此外,婆婆在跟何雯娜外出时,还会细心地蹲下帮她整理裤脚

  即便相处时矛盾在所难免,但在情绪过后依然能做到相互理解,这种婆媳关系算是难能可贵了。

  

  

  最好的婆媳关系其实并不是没有关系,而是少干涉、多尊重,要懂得换位思考

  何雯娜的婆婆,她在饭桌上塞肉的初衷即便是为胎儿考虑,也是情有可原,毕竟关心孙子/女的健康也是人之常情,如果丝毫无动于衷,恐怕才更让人感觉心寒吧?

  也许在她年轻时怀孕妈的那个年代里,物质还是相对匮乏女人怀孕后能多吃几口肉是一种优待,所以这种观念形成条件反射保留在了生活习惯里。

  这也暴露出在婆媳关系里,仅站在自己的立场就容易错误地关对方,进而引发矛盾。

  这个问题不仅出现在婆婆对儿媳妇的态度,反之亦然。

  在综艺《我最爱的女人们》中,几组嘉宾刚开始入住房子时,需要自行打扫卫生。

  蔡少芬是个勤劳的儿媳妇,从进门开始,就想办法给婆婆安排轻松的任务——找吸尘器,自己则二话不说动手打扫。

  结果婆婆没找到吸尘器,想帮忙一起搞卫生时,却屡屡遭到蔡少芬的阻止——“妈妈,不要,我来”。

  从蔡少芬的角度来看,她真的非常尽责和善良,一心想让婆婆多坐着休息一会儿,把体力活留给自己夫妻俩。

  但从婆婆眉头紧皱的神态和坐立不安的行为来观察,她似乎一点都不享受这种悠闲,从头到尾她一直在找机会融入忙碌,但却多次遭到蔡少芬的阻拦。

  在婆媳之间,即使出发点是好的,但缺乏换位思考的善意,有时也会成为彼此芥蒂的起源。

  每次一提到婆媳关系,很多人都有种深恶痛绝的感觉,本因丈夫而有了更亲近关系的两个女人,为何变成了敌对关系?

  除了婆媳彼此缺乏换位思考以外,更核心的原因,在于丈夫。

  在知乎问答里,有人问婆媳矛盾的深层次原因是什么?有一个答案获得了高赞——把儿子当老公(用),把老公当儿子(养)。

  有些丈夫认为婆媳矛盾与他自己无关,无非是妻子太矫情亦或是妈妈管得太宽,根本没意识到,自己才是两人矛盾的调节核心。

  (来源:电影《82年生的金智英》)

  而有些丈夫,虽然有这个意识,但每次遇到妻子跟妈妈吵架,依旧束手无策。

  其实在调节婆媳矛盾方面,有几个共性的小技巧,掌握了这几个原则并且坚持下来,能有效降低很多小矛盾的累积。

  首先丈夫要多关心婆婆。

  我不认为不懂孝顺父母的男人会成为一个好丈夫,而关心长辈除了是本分以外,还能起到安抚作用,避免婆婆害怕儿子结了婚就忘了娘,因此而产生焦虑。

  其次要在长辈面前爱护妻子。

  在不忘关心婆婆的基础上,适当让婆婆看到自己儿子对妻子的好,因为被丈夫尊重的女人,会更容易被丈夫的人所尊重。

  何雯娜的老公梁超,就在节目里做出了一个很好的示范,在何雯娜吃肉孕吐后打电话给他时,虽然何没有明说造成孕吐的原因,但了解自己妈妈的梁超马上就反应过来,妻子应该是被强制吃肉了。

  随后梁超就打电话委婉地提醒妈妈,不要再夹肉给她吃了。

  这时候作为母亲心里可能会有少许不舒服,但她同时也能感受到在儿子心中,妻子是有一定地位的,识相的婆婆不会故意作对,去挑战自己和儿媳妇在儿子心中孰轻孰重。

  第三要学会沟通有术。

  当遇上婆婆或者妻子跟丈夫投诉和诉苦时,丈夫要及时表态:“理解,体谅她”——先是理解诉说人的心情,然后善意地为另一方辩解,提出折中解决办法,而不是去激化婆媳矛盾。

  一个有共情能力的丈夫,更容易平息家里的怒火。

  很多时候,矛盾都是由鸡毛蒜皮的事累积起来的,婆媳关系如果做不到和和气气,那就尽量保持距离。

  如果生活所迫,必须共处一室,就多点换位思考,当然,前提是丈夫是否意识到自己是婆媳关系的枢纽,而不是擅长金蝉脱壳,置身事外。

  作者:拾桦,平平无奇宝妈一枚,理科出身的感性写作人,白天闲聊八卦,深夜感悟人生。

  鲸鱼有潜伏在一个育儿群里,偶尔打开群聊的时候大概率都能看到各种吐槽婆婆的聊天,仔细翻了下,很多都是繁琐至极的小事堆积成了越来越深的矛盾,而在这些奇葩婆婆的背后,大部分都有一个不作为的丈夫,这一点让人唏嘘不已。

  对于今天这个话题,你有什么想说的吗?欢迎大家一起来评论区讨论分享哦:)

  微信老是改版,为了不和大家走散,记得把我星标置顶呀~具体操作步骤,我都帮大家安排好了,不想错过我们每一次的相遇。

  好文推荐:戳标题即可查看

  她被骂成“美国恶女”,四年后真相大白,那些不相信我的人请滚开!

  《天天向上》章龄之被议教育过严的背后:要不是身兼数职,怎会被迫为母则刚?

  罗志祥、周扬青恋爱9年疑似分手撕破脸:爱情是红着脸开始,红着眼结束?

  关注入江之鲸后,回复「目录还可查看更多戳心窝的好文章哦~

  

  点“在看”

  相信高情商丈夫比好婆婆更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