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神兵小将》经典影评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神兵小将》经典影评有感

2020-03-30 22:09: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神兵小将》经典影评有感

  《神兵小将》是一部由黄玉郎 / 乔彧执导,动画 / 儿童主演的一部中国大陆 / 香港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神兵小将》精选点评

  ●里现在还有《神兵小将》的卡片呢, 都没舍得给我弟弟~(≧▽≦)/~

  ●童年时期看的,感觉好看

  ●一星扣画面幼儿向,本来打四星,但是站错cp的痛谁能懂,扣一星,当时真以为阿雪女主来着……

  ●我记得林俊杰唱的那个主题曲

  ●少儿向,凶阎王改得好萌

  ●只记得是王凌的主题曲《光点》。

  ●东方铁心是我女神

  ●6.2?这种国产良心这么低老子不服

  ●暖暖的童年回忆

  ●记忆深刻,王心凌还唱了一首好听的ost

  《神兵小将》影评(一):神兵小将

  动画片讲述了一个主角问天和他的小伙伴拯救玉龙国玉岛国故事,虽然只是动画片,但是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孩子们的那一份纯粹,那一份美好,彼此之间的团结。然后人形象也很好,比如问天妈妈就挺好看的,配音也很不错。而且,在动画片中穿插了二十四孝忠的故事,正能量满满,以孩子们能够接受方法讲述道理,是一部值得一看的作品

  《神兵小将》影评(二):有故事的童年

  南宫问天的兵器我可没少收藏,虽然那时候只卖五毛钱,但对小学生来说也差不多是一天的零花钱了,真的中二。

  还有一个有意思的时,也是我到现在还对这部剧印象深刻的原因。那是上小学年级的一天。午后看完神兵小将去上学,一路唱着:没有上限,给我力量继续往前……有两个高年级女生听到我唱的都笑了,那是心动的感觉…

  《神兵小将》影评(三):神兵小将--童年的回忆

  作为一个00后,日本动漫正值巅峰,国产动漫强势崛起,十分幸福

  神兵小将作为国产动漫,内容奇幻有趣有中国的特色。尤其是主人公姓氏(南宫,西门,东方,北极)按照封地的位置而且这个神兵,神兽应该是动漫的先驱思想

  最主要的是,黄玉郎创造了一个世界。一个类似于周朝分封制的世界。女娲娘娘领导者,四大封地保卫国家。每个封地都有一只神兽,拥有不同神力。到第二季,又到了另一个世界(实际感觉真的是不一样风土人情不一样的环境草原海洋,旱地,南方……每个地方都值得仔细研究回味

  当然现在我们长大了,虽然神兵小将3出了,却是个幼儿简化版,并没有看,神兵小将承载了我太多的回忆……

  《神兵小将》影评(四):伴我长夜的童年

  播放器随机播放到了《梦的光点》,熟悉旋律响起,一阵恍惚啊。“奔跑在人群里面,我却看不见,偶尔和孤单遇见原地圈圈,我跟自己面对面点起了脚尖幻想能见面,我不在蒙着脸”

  凭借记忆打出的歌词,不知道有没有错误。这段旋律这段歌词,刻在了脑子里,永远也忘不掉啊

  南宫问天,南宫问雅,东方铁心,双子剑,名字过分熟悉,聊起来就好像一个老朋友。

  “南宫问天,后会有期!”

  “变身,神兵天晶!”

  小的时候还会和小伙伴一起扮演神兵小将里面的角色,我记得每次女孩子都要抢铁心公主,男孩子都相当问天。果然还是王子和公主最招人喜欢哈哈哈

  记忆太久远模糊不清了,我记得神兵小将每次播出的时候天都黑了,我坐在沙发上,不开灯,一个人看,津津有味。

  爸妈工作太忙,两个医生嘛,总归有急诊有夜班,陪伴我的,就是这些动画片。

  我记得晚上十点的动漫天地播出完,少儿频道就开始播黑白的红色电影了,那些我可不爱看。晚上一个人在家,就打开电脑和paid,一遍一遍的看动画片,当时没有喜羊羊,没有熊出没。中华小子晚上不敢看,神厨小福贵看了总想吃,那就神兵小将,生肖传奇,还有虹猫蓝兔。他们陪着我渡过慢慢长夜,每次我什么时候睡着的都不知道,第二天早上闹钟响了,起床,电脑还开着,灯也开着,爸妈还是没回来。拿着三块五,出门买一个荷叶饼,去上学。

  《神兵小将》影评(五):评《神兵小将》

  做为《神兵小将》的粉丝,我觉得有必要系统的评评这部代表我童年的动画,这部动画主要讲述女娲为了让人们的生活过的更愉快,在创造了各种神兽以方便人们生活的同时,还创造出一类可变成神奇兵器的动物————神兵兽,但与女娲势不两立的原始天魔一心想把神兽与神兵兽魔化,变成邪恶的魔兽和魔兵兽,原始天魔派出手下天地盟主与玄天邪帝去办这件事,生活在玉龙国“南宫城”的男主角“问天”与其能驯服动物的妹妹“问雅”带着一只名叫“天晶兽”的麒麟踏上了拯救玉龙国与玉国中的各种动物并打败天地盟主与玄天邪帝的漫长旅程,一路上他们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与神兵兽,最终大家团结一致战胜天地盟主与玄天邪帝的故事,编剧在剧中提出了这么一个理念————所有动物都是本性善良的,不管它长得美丽或丑陋(除了第31集出现的蟑螂),在这部剧中,就连蝎子也可以十分温柔。

主角“问天”的妹妹问雅与蝎子,蝎子是有毒动物,请勿模仿哟

  我当时(其实现在也是)觉得这部剧扣了个“环保”主题————至少它说明了人与自然界中的动物要和谐相处吧?以及片中出现的各种魔兽,神兵兽和魔兵兽在现实中都有原形,例如最主要的神兵兽“天晶兽”,它的原形就是神话中的麒麟,反派boos的魔兵兽“蜘蛛王”其原形是世界上最大的蜘蛛————亚马逊巨人食鸟蛛,而长相类似蝙蝠的“天诛长老”其原形是栖息于东南亚热带雨林中的大狐蝠。

天晶兽麒麟蜘蛛王(截图来自B站)亚马逊巨人食鸟蛛天诛长老大狐蝠

  还有一个亮点:片中的魔兽攻击人的方式都与现实中动物的习性密切相关,比如蝙蝠用超声波攻击人,飞蛾用鳞粉攻击人,有一集甚至出现了“蛊虫”这种东西,(蛊虫指传说中一些巫师把多种毒虫放入一个封闭的容器中让它们相互嗜咬,最终杀死所有毒虫的那只虫子就是蛊虫)。

  配乐方面:这部剧的配乐延袭了国产动画片的一贯风格————通过主题曲播放速度的快慢渲染或紧张或悲伤的气氛,但最惊艳的是反派玄天邪帝出场时的音乐,玄天邪帝的坐骑是“蜘蛛王”,编剧用快节奏的琵琶曲配合多种特效声,成功的描绘出蜘蛛走路时的姿态,给人一种“百爪挠心”的感觉。

  剧情方面:“闯关打怪”式剧情,由于本片的反派都是“一个人加一只动物”这样的组合,反派对主角的攻击也基本是依靠动物来攻击,这样很容易让观众看完一集后期待“下一集主角会遇到什么动物敌人呢?”再加上每过四集主角就会遭遇BOOS极别的动物敌人,打败它主角才能前往下一个地方,所以观众也会期待BOOS战。

  其它一些有意思的地方:在第30集中主角“问天”遭遇蝴蝶大军的攻击,估计很多人在看这集前都没想到这些蝴蝶的攻击方式竟然是通过快速飞舞制造龙卷风吧?现在想想,编剧有可能是想影射“蝴蝶效应”,另外剧中有个长得像大猩猩的反派“狂王”,他手下有个喽啰叫泰山将军————没错!他就是“人猿泰山”。

  本剧的缺点————台词幼稚,如果主角的妹妹不说xx动物乖,坏人被赶跑啦,不要再害怕啦这样的话(而且还是用这么嗲的语气说)从一开始就说“净化力量”会不会更好一点?反派们也有个“毛病”————总是在被打败时说“小朋友千万别(像我一样)干xⅹ事”!————空洞的说教。以及主角变身时总说xx力量(什么正义力量,希望力量等),你哪怕弄成个类似小鲤鱼的“我心如铁,坚不可摧”也……行啊!还有,编剧!蜈蚣不是昆虫,你干吗让它当昆虫岛的首领啊?

  《神兵小将2》已上线,想(不)回(怕)忆(辣)童(眼)年(睛)的可以去看看。

  《神兵小将》反派BOOS之一玄天邪帝表示:“哇!太辣眼睛了不忍直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