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说,你还忘不了前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听说,你还忘不了前任?”

2020-03-31 21:16:54 作者:夜叔 来源:夜半叔声 阅读:载入中…

“听说,你还忘不了前任?”

  记得...”,“呵呵,早就了”,“可我还没说是谁呀。”

  人一旦有了感情,就窝囊不行,你说要敬往事一杯酒,再也不回头,但实际上就算你醉到黄昏独自愁,如果那个人伸出手,你还是会选择跟他走。

  你还忘不掉ta吧?

  忘不掉那个,曾经陪伴在你身边一起笑一起闹的人,曾经每天跟你说晚安相爱到生命里的人。

  你以为你会很洒脱,至少比对方体面,可是没想到,每一次回到家打开门,看着安静屋子,你还是会想起她。她的笑,她喜欢东西,甚至是吵架时她生气模样,你都没有忘。

  有人说,忘记一个人最好的办法就是交给时间

  但对有些人来说,尽管随着时间流逝,那个人的模样会有些许模糊,但想重头再来的想法和漫无止境想念锥心刻骨,越想忘越难忘

  同事就是这样的例子

  他在前不久分手了,两人因为女方家人不同意而分手,但两人感情特别好,从学生时代一直走到工作。说好要一起抗争的,但最后还是狠离开了他,并在那三个月之后另寻新欢

  我们想给他安慰时,他云淡风轻的说:“没事的,失恋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

  但其实,我们知道,他都熟记在心,只是假装闭口不提。

  有次跟他出门,在一家咖啡厅门口等停时,他在背包里掏出一把黑色伞,我很惊讶,“你不是从不带伞的吗”。

  他笑的有点苦涩错愕了一会儿说,“以前我不带伞,她也不带伞,可是一下雨我们只能一起淋雨,那是我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有念头想为一个人挡雨,所以后来我养成了带伞的习惯,因为我知道她从来不会带伞。”

  直到现在他这个习惯都没有变过,出门不管烈日还是阴天都会带着伞。

  “很搞笑,以前从不带伞的我,最后在别人眼里变成了一个可以随时借伞的人。”

  你看,嘴上说着无所谓身体上的意识生活里的习惯,全都在告诉你,那个人你跟本忘不了。

  承认想一个人不会死,承认想一个人却得不到回应,才想死。

  林徽因说:人的一生经历太多的生离死别,那些突如其来的分离往往将人伤的措手不及人生何处不相逢,但有些转身,真的就是一生,从此后会无期,永不相见。

  用力爱过的人,讲再见那一刻格外艰难,世界上最遥远距离不是生离死别,而是对方已风轻云淡,你却念念不忘

  以前网上流传一个很火的对话

  一个人问女孩:“你还记得他吗?”女孩笑着,摆摆手说:“早就忘了”

  那人惊讶的看着女孩说:“可是我还没说他是谁!”

  在已经逝去爱情里,死抱着回忆不肯放手的人,往往像作茧自缚困兽,陷入自我压抑死胡同里,在虚妄的盼望中,抱着希望失望周而复始

  于是,在每个似曾相识的瞬间,所有的第一反应就是想起他。

  我们以为自己花的时间够长,就会忘掉,结果,路边的一棵树,吃过的一碗面,走过的一店都能让他重新在她的脑海里活过来。

  原来,和新的人吃面不难,但忘掉旧人的习惯,真的很难。

  美剧《疑犯追踪》有一段很扎心的对话:

  — 我们大多数人都无法和所爱的人相守白头。

  — 会的,只是天各一方。

  曾经相爱的那颗心,是永远存在的,只是被冻结在过去了而已。你想要用思念温暖那颗心,殊不知,那颗心早已经忘记你,有了别的温暖。

  你总要学会去接受这世界上,突如其来的失去,洒了的牛奶,过期的面包,遗失的照片,走散的爱人。

  念念不忘,有时候根本没有回响。

  风吹散的情话迟早会变沙哑,走远了的人根本不会回家。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带伤的人,但真正能治愈你的,只有你自己。

  

  夜叔,大龄男青年,非著名情感博主

  

  城市太多纷扰,生活总在胡闹,

  每个故事里面,都藏着我们的哭和笑。

  每晚九点后,夜叔和你一起在别人的故事里,

  找自己的人生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