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才追我6年,准备答应他时居然和别人结婚了,渣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才追我6年,准备答应他时居然和别人结婚了,渣男!”

2020-04-01 11:30:11 作者:陆安知 来源:安知故事 阅读:载入中…

“才追我6年,准备答应他时居然和别人结婚了,渣男!”

  本文作者:安知

  文章首发于安知故事

  婚期将至,准备大学的几个室友挨个宣告喜讯邀请她们来参加我的婚礼

  我最先联系的,是睡我下铺的静,但无奈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人接听,只好决定放一放,先去联系其他几个姐妹

  我们大学宿舍6个人,我在里面结婚算晚的,有一半的室友现在都已经是孩子他妈了,接到我电话的时候,她们语气几乎一致:“总算嫁出去了,我们等得花儿都谢了!”

  第二天,静总算回了我电话,听到我说结婚,她佯装生气说道:“现在连都结婚了,而我连男朋友都没有,太没天理了!”

  我回呛她一句:“你会没有男朋友?恐怕是你眼光太高全都看不上吧!”

  话一出口,向来乐观的她,竟有些黯然神伤沉默了好一会儿,才义愤填膺地说道:“男人都是大骗子,那些转身说一直等你的人,原来转眼就和别人结婚了!”

  静口口声声说的的那个“骗子”,指的是曾铭。

  算起来,这个寡言少语男孩,前前后后差不多了静6年的“备胎”。

  大学那会儿,静是我们班班花,在整个系里也是排的上号的大美女,追她的男生很多,我和她玩得好,那些男生所设的“鸿门宴”,我也没少蹭。我问过静几次,既然对这些男的没感觉干脆拒绝就好了,何必为难自己赴宴。

  静给的解释是:不好拂了别人的好意,吃个饭而已,又不能说明什么,又不能代表就对人家有意思

  她也确实只是吃个饭而已,那么多男生,排着队来告白,她从来没有答应过任何一个人

  静身边的男生越来越多,饭局也越来越多,但她依然保持单身

  同为女生,其实我还是多少知道里的想法的。女孩子都是虚荣的,别说是她这样的大美女,就是稍微有点姿色的女生,谁不巴望着裙下之臣越多越好?

  那时候的静,几乎是很多男生梦寐以求梦中情人长相清丽脱俗不说,成绩还贼优异能言善辩又曲艺皆通,是校园风云人物,连我一个女生见了都有些眼馋,别说那些荷尔蒙正当旺盛的男生们了。

  在静的众多追求者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看起来老实巴交的小男生,他和静是高中同学,他的学校离我们学校有点远,每次过来都显得风尘仆仆的,却又不像其他追求一样甜言蜜语、死皮赖脸。

  他表现得很克制,明明非常关心静,常常不辞辛苦跑来我们学校,但是却从来不在静面前直白地说这些,有时候静不想见他,故意打发我去搪塞他,他也不生气。

  我帮这个男生转送过很多东西,中秋的时候转送过月饼,天冷的时候帮他转送护肤品,一连三年,锲而不舍

  静身边的追求者换了一茬又一茬,曾铭从未放弃过。

  大三那年,静终于松口答应愿意和曾铭试试

  那个时候我们几个姐妹都有种看偶像剧般的泪目,心想,这个男生终于是靠自己的努力把静这块万年寒冰融化了。

  然而,静却私下和我交底,说只是不想伤害他,想让他试试好彻底死心。

  虽然只是“试试”,曾铭却还是欣喜若狂,在静答应的那个周末,请我们全寝室的姐妹吃饭,后来他们“分手”后我才知道,那顿饭差不多吃了他将近一个月的生活费。

  曾铭庭条件不太好,在生活上一直都是省吃俭用的,家里给的生活费基本上真的只够他“生活”,几乎没有多余的钱去买其他东西。

  大学时代很多男的都是挥金如土,“千金买一笑”的事情我们早就见怪不怪了,但是后来知道曾铭这件事情之后,我一个局外人都有些感动,就觉得,一个男的能这样倾尽全力去喜欢一个人,真的是非常难得的。

  毕竟强扭的瓜不甜,吃完那顿饭两个月后,静单方面宣告“分手”。

  分手后,静跟我们解释分手原因,说的一段话给我的印象挺深的,她说:“我实在没办法爱上曾铭,因为他什么都听我的,我说什么他都说好,他太迁就我了!”

  那时候我对这段话没什么太多的想法,就只是觉得,无法理解。

  因为我是静最好的朋友,曾铭那时时常在我这打探静的情况,“分手”之后静勒令他别再找她,他就常常跑来我这问消息,说不知道自己哪里做得不够,没有通过静的考核。

  我说,可能就是你做得太好了,女人往往就是矫情,有时喜欢你顺着她,有时又觉得你霸气地拒绝才更有男人味。

  曾铭抱着头在地上蹲了很久,说:“我喜欢静静,看到她笑我就开心,我就想对她好,我只是想对她好一点!”

  不知道这些话,是说给我听,还是说给自己听。

  我想,他一定是很喜欢她的吧。

  可惜,有的感情,从一开始,就注定是错的。

  我从未想过,一个男孩子的执念,会如此之深。

  那次之后,我以为曾铭和其他男生一样,伤心过后,就应该会彻底死心,然而他难过了一阵之后,非但没有放弃,反而更加走火入魔,加倍地对静好。

  大四的时候,静交了一个男朋友,是个社会青年,在学校边上的商业区有个自己的小商铺,静直言不讳地告诉了曾铭,不知是犯傻还是真的为爱痴狂,曾铭表示祝福,却并未离去,依旧是嘘寒问暖的。

  曾铭的关心起初让静很是心烦,因为彼时她和那个小老板正打得火热,而曾铭的关心显得很是煞风景,那段时间,静只要一看到曾铭打电话过来,就冲他吼。

  我对静说,你要是看他这么不爽,干脆拉黑他得了。

  静沉默,不置可否,也没拉黑,下次电话来了继续吼。

  一段时间之后,静和那个小老板的感情似乎出了问题,原因是小老板虽然成熟浪漫,但其实是个花心大萝卜,被静发现他和三个前女友都有一些暧昧联系,那段时间静很伤心,每天在宿舍里哭天抢地的。

  不知道是出于寂寞还是依赖,那段时间,静突然对曾铭的嘘寒问暖很是感动,还和他单独见过几次面,吃过几次饭,还主动借曾铭的肩膀哭泣,在我看来这些都是极暧昧的示好,我都以为他们要重新在一起了。

  一段时间之后,静和那个小老板嫌隙解除又重归于好,曾铭的生活恢复原样。

  静和小老板时不时就在分分合合,但是直到我们毕业,他们也没有真正分成功过。

  毕业的时候,我们宿舍想做一个纪念的短视频,曾铭自告奋勇接下了这个活,趁机在视频末尾跟静“告”,说:“不管多久,我一直在等你。”

  静看到视频后没有回应,默默地剪掉了那一段。

  毕业之后,静径直和小老板去见了父母打算结婚,但戏剧性的是,竟有小老板的不知第几任前女友找上门,说小老板也曾许诺要娶她。

  这段往事她当时并没有和我说,还是很久以后她无意中说起,我才知道的。

  后来我才知道,那段灰暗的日子里,还是曾铭在一起陪着她,不断给她安慰,给她加油鼓气,才让她没有丧失生活的勇气。

  我惊讶于这个男生强大的内心,或许他还是对静心怀希望的吧,而静呢,毫不客气地给了他一个虚无缥缈的希望,但也仅仅是希望而已。

  那段时间过后,静又不顾劝阻,回去找那个小老板,还和他一起南下去了另外一个城市,并开始了同居。

  静喜欢发朋友圈,在朋友圈里频频秀恩爱,时不时通过各种方式暗示自己将要结婚的喜讯,曾铭似乎是真的死心了,在给静送了祝福之后,果真没有再做过多的纠缠。

  然而,小老板最终还是没有和静结婚,据说他之前那个闹上门的前女友又来了,还挺着个大肚子上门,而静此时也已经怀孕了。

  经历了多次失望和背叛的静,这一次终于下定决心,不再姑息这个男人,忍痛流掉了孩子,彻底离开了这个像魔鬼一样莫测的男人。

  结束这段感情之后几个月,静才终于觉得,还是青涩单纯的男生比较好,于是又怀念起曾铭的各种好来,还在心里盘算着等曾铭再来找她,就慢慢接受他的好意。

  出于一贯的骄傲,静没有主动联系曾铭,只是悄悄去翻了他的空间,那个她以前看都不会去看一眼的小角落。

  这时她才发现,原来这个一直被自己忽视的小男生,原来是一个很有才的男孩子,在追她的那几年间,为她写了很多的诗篇,很多词句,因为她自己之前的抗拒,压根就没有去看过。

  她还发现,他空间的留言很多都是女生,她心里一惊,原来这个傻男孩的异性缘这么好,也许这么多年以来,也有不少女孩子青睐他吧。

  静开始发掘他的好,他的细腻,他无微不至的关心,怀念起他花了六年的时间小心翼翼地呵护着她的执着。

  后来曾铭空间翻遍了,静就去翻他的朋友圈,把最近一两年的朋友圈都翻了个底朝天。

  就在静开始刻意关注曾铭的第二个月,曾铭在朋友圈晒出一张照片。

  婚纱照。

  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静情绪很崩溃,打电话给我,说自己又一次“失恋”了。

  在电话里,静哭着和我说:“他再坚持一下,我都准备答应他了啊。他不是说好一直等我的吗,为什么又和别人结婚了啊,我怎么一连遇到两个都是渣男啊。”

  静和我说,她也不是非要曾铭一直等下去,只是她想不明白,她和曾铭断联系总共才八九个月的时间,他怎么就轻易放弃了,突然草率地和别人结婚了呢。

  六年都等了,还在乎多等着几个月吗?

  我在电话的这一头,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曾铭的女朋友长得很一般,跟静这样的大美女完全没法比,但却很面善,据说曾铭和她认识半年多就订婚了,我们在朋友圈看到那张婚纱照的时候,他们刚订婚不久。

  几个月后,两人顺利结婚。

  以前为了追静,曾铭跟我们宿舍其他五个人都混得挺熟,我们的微信他都有。曾铭的老婆不是我们那个朋友圈子的人,我现在也只是偶尔在网上和他简单问候几句,但是看得出来,他的生活平淡且幸福。

  有时候我想,其实他没等静是对的,或许从一开始,他就不应该招惹她。

  我又想起那时候静和我诉苦时说的那番话。

  那哪是诉苦啊,那是问罪。

  也许静这辈子都看不清,备胎也是有尊严的。曾铭从他单身时就喜欢她,在她有了对象之后,也一直没有轻言放弃,而在静传出婚讯的时候,他死心离开,这是一段守候很体面的终结。

  那天沉默过后,我把静彻头彻尾骂了一遍。

  不是他渣男,而是你渣女。

  曾经你践踏这份感情的时候有多不遗余力,别人放弃的时候就有多坚决彻底。

  你不懂得珍惜他对你的好,自然有别人珍惜。

  我有时候会想起,大学里,那个傻傻地在雪地里拿着礼物等静一个下午的曾铭,他那么执着,那么细腻,那么温情。

  她配不上他。

  今日推荐

  “掏空积蓄买房后,我被儿子赶出家门”

  “第一次去男友家,他妈用一顿剩饭和50块钱,就把我打发了”

  “54岁,离婚十年,我可能就是你们说的恶婆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