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愚人节,胆小鬼的情人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愚人节,胆小鬼的情人节”

2020-04-01 17:45:53 作者:贺公子 来源:贺公子 阅读:载入中…

“愚人节,胆小鬼的情人节”

  2020.04.01

  Music

  Billie Eilish

  最近的日子过得有些迷糊,直到今天朋友跟我开了个小玩笑,才反应过来,愚人节到了。

  学生时代特别喜欢愚人节这个节日

  “老师办公室”、“你的鞋带开了”、“外面有人找你”、“你的头发上怎么有东西”,这样的玩笑次次都开,次次都中招。

  成年之后,愚人的套路见的多了,就不会再上了。

  更不知道从何时起,大家选择在愚人节这天告白真心的话当做玩笑话说出,成功与否全靠天定。

  愚人节,成了胆小鬼情人节

  生活中胆小鬼们,借着这个可以肆无忌惮开玩笑的日子,将真话说出口。

  成功了可以收获爱情失败了就可以打着愚人节的幌子表示自己只是在开玩笑。

  情人节有多少人甜言蜜语,愚人节就有多少人说出真心话。

  今天一大早,微博上就出现了“愚人节表词条

  “其实我喜欢你。”

  “喜欢我也没用,我喜欢XXX。”

  

  “其实我喜欢你。”

  “那在一起吧。”

  

  “其实我喜欢你。”

  “那我也不喜欢你。”

  

  “其实我喜欢你。”

  “你在哪,不要动,我马上到。”

  话说出口,无疑就是这两种结果,是给自己一种退路,也是走上了绝路

  愚人节本身就是一个充满戏谑的日子。

  表白者说出的话,可能真话,但在被表白者看来,以为是对方的玩笑,原本接受的也给拒绝了。

  知乎上有这样一个故事,愚人节当天,男生当着众人的面跟女生表白,女生回答:“你是在开玩笑吗?如果不是的话,明天你在跟我标标一次,我就答应你。”

  第二天,男生又去找了女生,再次鼓起勇气表白,女生很惊讶:“昨天是愚人节的玩笑话,你不会当真了吧!”

  哪些是真心话,哪些是玩笑话,真的难以分清。

  太多人把表白这件事情当成一种试探,不知道你愿不愿意跟我在一起,我先表白试试水。

  当然,这种表白,大多以失败告终。

  猝不及防的表白对触发对方的自我保护机制,只能选择婉拒

  在对方婉拒之后,想要再与对方在一起,就很难了。

  原本一个人尴尬,变成了两个人的尴尬,好感度也变为

  在愚人节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一定要考虑清楚后在表白。

  还有人说:“如果连愚人节都没人跟你告白,估计你就真没人喜欢了。”

  并不是你不够优秀,也不是你没人喜欢,是因为喜欢你的人更尊重你的感觉

  喜欢你,默默守护你,对你好,直到有一天你亲自发现,选择一起走下去,这是喜欢的正确方式

  借着玩笑似的表白绑架犹豫不决的你,才不是喜欢你的人能做出的事情。

  

  不管是不是你喜欢的人,选择愚人节表白,无非三种情况

  一是真心喜欢你,想要跟你在一起,却受限于自身的胆小,借着愚人节表白,留条退路。

  可这样的男生,连表白的勇气都没有,怎么能处理好以后日子里的矛盾摩擦。

  二是对你有好感,只是试探一下,你答应了就皆大欢喜,不答应也没有什么损失。

  把你当做鱼在钓,这样的男生可能是“海王”,怎么能保证他不会玩玩就腻了。

  三是纯属开玩笑,逗你玩。

  情人节没人表白不算惨,愚人节没人表白也不算惨,惨的是有人开玩笑表白,你却当了真。

  愚人节,让告白变的苍白,还会带有一丝玩笑气息。

  只要有心,每天都是表白的好日子。

  长大了,勇气变小了,会有冲动想去做一件事,但没有勇气去完成。

  但喜欢这件事情,足够给你莫大的勇气。

  大学时期有个朋友,暗恋男生两年,两年后跟对方告白,结果对方已经有女朋友了。

  如果早一步,没准站在男生身边的就是她,就算失败,她也不用浪费这两年的时光,去喜欢一个不可能的人。

  很多胆小的人会想,我不表白或许还能做朋友,我一旦表白了,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但你真的甘心守着一个无法实现的梦吗?

  我们每天都喊着“不将就”,一定要找到自己喜欢的那个人,相信对方迟早会来。

  你怦然心动的人来了,你却害怕的不敢靠近,成了胆小鬼。

  与其唯唯诺诺的等待对方发现,不如早点出手,勇于表白也是及时止损的明智之举。

  大胆一点吧,挑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把自己的意都表达出来。

  “明人不说暗话,我喜欢你。”

  喜欢我的文章,识别下方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