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甄嬛传》中注定悲剧的雍华恋2:为什么皇上能忍受华妃的悍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甄嬛传》中注定悲剧的雍华恋2:为什么皇上能忍受华妃的悍妒?

2020-04-02 17:01:32 作者:玲珑品评 来源:玲珑品评 阅读:载入中…

《甄嬛传》中注定悲剧的雍华恋2:为什么皇上能忍受华妃的悍妒?

  如果喜欢玲珑的文章,请设“置顶”或“星标”哦~

  点击上方“玲珑品评”→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或“置顶公众号

  人才配有感情工具不配

  在看了《甄嬛传》多次以后,我发现皇后真是极其阴毒的一个人

  在甄嬛刚刚进宫之后,甚至在甄嬛还没有侍寝之前,她就已经很阴的通过皇上对甄嬛的注意给华妃挖过好几次坑了。

  比如皇上想找甄嬛侍寝,甄嬛此时正在装病,皇后利用皇上急切态,说甄嬛是给华妃吓病的。

  其实促使甄嬛装病的根本原因,还是碎玉轩里早就埋下的麝香(那是皇后埋的,和华妃无关),但皇后自己做了恶事,却装出贤良态度指责华妃太过蛮横,用一丈红打残了夏冬春,吓坏了甄嬛,导致甄嬛现在无法侍寝了。

  这个逻辑猜疑链简直牛逼上天了,玲珑拜服!

  但是皇上的态度是,一听说是华妃打的,他就不想追究了(装死):夏冬春在宫里打人,是要教训一下。

  然后皇后又告状,宫女福子死了,好像也是华妃的手笔

  皇后是这样表达态度的:宫女福子不明不白死了,在井里发现尸首,但是江福海觉得有不妥地方

  那江福海不就是皇后的首领太监吗?

  皇后向皇上告华妃的状,还要扯上自己的首领太监“觉得”,真是掩饰的欲盖弥彰

  但是皇上依旧不买账,但宫女毕竟也是出身八旗,皇上不能摆明了就说算了,所以对皇后说:你好好查查吧!

  但是从皇上阴霾表情来看,他知道皇后是故意针对华妃告状,所以他不高兴搭理皇后。

  因为甄嬛不能侍寝,皇上就挑中了眉庄。

  眉庄侍寝之后一直很得宠,皇上为了讨好她,因为她喜欢菊花,所以特别内务府把最好的绿菊抬到存菊堂去。

  没想到这却犯了华妃的忌讳

  在甄嬛眉庄还没进宫之前,华妃所有的赏赐都是头一份的,她还仗着得宠,会抢前朝进宫的最好的柚子,皇后也拿她没办法

  这样一向受尽宠爱之下,突然皇上把独一份的赏赐赐给了眉庄,就心理来说,华妃受不了

  这里有个很有趣现象

  华妃觉得眉庄可以夺得她的宠爱,而眉庄也觉得皇上的心里是有她的(这样的话别放在嘴上说了),但就皇上内心而言,眉庄的分量远远比不上华妃。

  是皇上用一些小恩小惠把眉庄给忽悠了。

  我觉得眉庄虽然得宠,但是时间长了,等皇上的新鲜劲过了,如果没有子嗣,眉庄的处境,未必会比敬嫔好多少。

  眉庄和敬嫔在皇上心里都是女德的代表,看中你“稳重”,可以协理六宫,可以为别的嫔妃表率,但是就女性独有性感魅惑来说,眉庄比不上甄嬛,更比不上华妃。

  所以眉庄从来都不是华妃的威胁,但就是因为绿菊这件小事,华妃开始视眉庄为死敌,要开始弄她了。

  还有一次,华妃去查敬事房的档案,一月之内,华妃侍寝三次,眉庄侍寝两次、富察贵人侍寝两次。

  华妃咬牙切齿的说:还真不少呢!

  其实这时候富察贵人和眉庄都威胁不到华妃,她们是新人,华妃又是协理六宫的后妃之首,她又和皇后一向不对付,她应该拉拢人心,招募新丁才是。

  但是华妃的逻辑就是:这小丫头片子竟然侍寝的次数跟老娘差不多?盘她!

  所以她找富察贵人来磨墨,磨的腰酸背痛都不肯放她走。

  除了得罪人,好让她心里爽以外,有什么战略性意义吗?

  咪有!

  华妃还得意洋洋的,谁知道阴毒的皇后一直把华妃当枪使,既打压了新人,又躲在后面不出头。

  江福海查出福子的真正死因,的确是华妃派人弄死,然后丢到井里去的。

  原因是皇上曾亲自问过福子几句话,华妃当时就不高兴了。

  华妃悍妒,导致宫女枉死,皇后以为抓住华妃的把柄,立刻就到皇上那边告状。

  可是皇上却说:若非她们对朕有情,也不会有那么多的是非,朕不忍苛责。

  皇后的脸顿时就变青了,她想给皇上上华妃的眼药,却猝不及防的被塞了一口热气腾腾的雍华的狗粮,这心塞的,想死的心都有了。

  皇上在吃醋这件事上,是很双标的。

  比如前期的华妃,后期回宫的甄嬛,只要她们表现出吃醋,皇上都很高兴:表明你重视我。

  他一开始和纯元结婚的时候也是专宠纯元,说明皇上并不是一个很花心的人。

  相爱的男女之间哪有不吃醋,哪有这么云淡风轻的,皇上理解这种“占有欲”,说“不忍苛责”。

  但是谁绝对不能吃醋呢,就是皇后、敬嫔之类皇上根本不爱的女人,包括眉庄。

  她们是工具人+道德标杆,皇上不视她们为有血有肉的人,所以也觉得她们不该有女人的妒忌心,所以她们只能温和、稳重、和平、无欲无求,因为她们所有基本的情感需求,都不被皇上认可。

  这就是爱与不爱的区别。

  在这件事上,皇后是最悲惨了。

  她有最高的地位,陪伴皇上的时间也最长久,但是恰恰没有表达自己妒忌心的权力(所以她心理变态,把精力都用去打胎了),如果所有的后妃都没有妒忌的权力也就算了,偏偏皇上亲口跟她说,华妃可以嫉妒,因为华妃对我有情。

  这简直就是当场在打皇后的脸。

  皇后也对皇上有情,但是皇上因为不爱皇后,所以看不到这点,所以根本不会给她丝毫的宽容。

  后来皇上第一次宠幸甄嬛,特别带她去汤泉宫沐浴。

  表达了对甄嬛异乎寻常的尊重与好感。

  这晚上后宫众人都没有睡好。

  但是导演偏偏给了华妃浓墨重彩的镜头,渲染她在甄嬛承宠的时候失意的心情。

  华妃流着眼泪失意地说:汤泉宫赐浴,是想把她当杨贵妃宠着吗?

  其实从剧情来看,被皇上真正当杨贵妃宠着的嫔妃,恰恰是华妃。

  不是因为她是年羹尧的妹妹,而是因为她是“美神与爱神”的化身,充满女性魅力,又愿意为爱情要死要活的。

  甄嬛才不是杨贵妃呢,甄嬛是武则天。

  甄嬛得宠之后,华妃开始弄眉庄了。

  用的是非常鲁莽的方式,在自己宫里的千鲤池,用自己的人推眉庄下水。

  其目的,仅仅是皇上要在甄嬛那里过夜,华妃不开心了,想把皇上引过来,然后盛装打扮,好勾引皇上留下来。

  她根本不在乎眉庄的性命,也不在乎这样做自己的嫌疑最大,她只在乎:皇上你留下来吃宵夜吧?皇上你留下来过夜吧?好不好?好不好嘛?

  要知道,皇上一开始就知道是华妃命人推眉庄下手的,所以一开始就没有给华妃好脸色:你去瞧瞧吧!

  但是说着说着,皇上又对华妃起了怜惜的心思,觉得她疯狂吃醋,也是因为爱自己:还是你心细。

  这件事如果换个嫔妃做,哪怕是当时炙手可热的甄嬛,皇上知道之后,估计这么做的嫔妃就要被打入冷宫了。

  只有华妃,皇上连生气都只气了一炷香的时候,然后还是乖乖的跟着华妃回翊坤宫过夜了。

  这难道不是:她对朕有情,朕不忍苛责?

  眉庄的悲剧从一开始就注定了,皇上视她为工具人,并没有用真情。

  否则明明是被害者,眉庄为何得不到皇上的一丝怜悯?

  喜欢此文,点个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