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外籍患者殴打护士、强行插队:“豪横的外国人”,请滚出中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外籍患者殴打护士、强行插队:“豪横的外国人”,请滚出中国!

2022-04-25 03:31:21 作者:04 来源:生活新青年 阅读:载入中…

外籍患者殴打护士、强行插队:“豪横的外国人”,请滚出中国!

  今天一早,看见一则新闻,真的让我气得不行。

  “外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殴打护士

  

  3月20日,一位名叫OKONKWONWOYE CHIKA PATRICK的47岁尼日利亚籍男性自境外入境广州。

  随后,他接受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确诊后,他被送入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嘉禾院区住院部一楼隔离病区(以下简称“市八医院”)隔离治疗,至今仍为阳性。

  4月1日早上,一名护士按照规定给这位患者抽血检查,但是他拒不配合,随后还试图强行走出隔离病房。

  护士汪某在阻拦过程中,被他推倒在地,并被殴打、咬伤脸部!

  不少网友都愤怒了!

  你一外国人,跑来中国避难,中国人救你,你还打中国人!

  

  明知自己确诊新冠肺炎,还故意伤害护士,其心可诛!

  

  典型的端碗吃饭,放碗骂娘!

  现在,随着国外疫情的爆发,不少外国人都选择跑到中国“避难”。

  但是随之而来的是,“外国人闹事”的情况,层出不穷。

  前几天,几名外国人在青岛崂山排队检测核酸时插队。

  当地居民看到后,谴责了他几句,而其中一名男子就直接抢过居民的单据,丢在了地上。

  与此同时,他还大喊着:“中国人出去”。

  看到这视频的我,真的气得想笑。

  我们总是听说外国人说中国人没素质,那外国人的素质真的比中国人高吗?

  排队不许插队,这样的连小学生都懂的规矩外国人能不懂吗?

  你一个外国人跑来中国避难,还一副大爷的模样,叫嚣着“中国人出去”!

  难道自己一个外国户口,就真的飘了?就真的高人一等了?

  疫情是一面照妖镜,而且不分国界。

  3月29日,一名外籍男子在西安市南飞鸿广场拒绝戴口罩,男子因没有佩戴口罩,被工作人员拦了下来。

  可谁知道,男子突然暴怒,不但不积极配合检查,还破口大骂,期间还一直以竖起中指的方式侮辱工作人员。

  还从地上拿起手机砸了他人。

  随后商场工作人员报警,西安雁塔分局民警抵达之后将该名男子带走调查。

  3月29日晚,雁塔公安微博发布通报,该名外籍人士已被处以限期出境。

  无独有偶,一名坦桑尼亚男子在位于北京某小区,认为安装门磁报警设备限制了自己的人身自由,居家隔离期间多次私自拆毁住处报警器并随意外出。

  在上海一小区门口,一名自称外国人的女子要搬家。

  然而在开车进去的时候,却被保安拦了下来,随即两人发生了语言上的冲突。

  因为按照该小区的规定,外来的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小区。

  保安称可以将东西,搬到小区门口并且帮忙照看,然后再将东西搬上车运走。

  女子却表示不满并与保安理论,面对女子这样的要求,保安怒怼:

  “没有人歧视外国人,所有的外国人在中国受到最好的待遇,到外国没有这个待遇,中国自己的同胞,搬家车都不让进!

  你说你是外国人就得进?在中国的国土上,还轮不到你撒野!”

  是的,不管你是什么人,来到中国,就必须遵守这里规章制度,如果违反规定的话,那就必须自个承担后果!

  这世上,从来没有谁比谁高贵。

  来到中国,就该一视同仁!

  

  当然,人都有分好坏。

  这些“洋垃圾”并不能代表所有外国人,还有很多留守在武汉帮助我们的外国人,他们值得我们点赞。

  伊朗小伙卡拉米在武汉一家咖啡厅工作。

  疫情暴发后,咖啡厅停止接待顾客,卡拉米和同伴却开始思索,在这样的形势下他们能为武汉做些什么,哪怕只是一点点。

  最终,他们做出一个决定,为繁忙疲惫的一线医护人员制作并赠送免费咖啡,给他们提提神。

  于是,每天上午9时到12时、下午3时到6时,戴着口罩和手套的卡拉米不是在店里制作咖啡,就是在去医院送咖啡的路上。

  法国医生菲利普·克莱,疫情发生后两次放弃撤侨,选择留守武汉。每日自驾往返,为十余户外籍人士问诊,他说:我留在武汉比回法国更有用武之地。”

  还有“憨豆先生”的模仿者、英国喜剧演员Nigel一月初来到武汉。

  疫情发生后,尽管家人担心他的健康,但他却选择留在了武汉,他担心此时离开可能造成病毒的传播,“那样太自私了”

  他说:“我留下来就是对武汉的支持!虽然我们看起来不同,但我们的心在一起。”

  我们国家一直就是一个热情好客的国家,对于外来人总是希望能够拿出最好的待遇让对方觉得“宾至如归”。

  但并不代表有的人有“特权”的待遇,不管是留学生还是外籍人员,在踏上中国国土的那一刻,就理应无条件服从检测和隔离。

  这是铁打的规则,也是对于国人的尊重。

  正如一位知乎网友所言:

  严格讲,我们中国人,确实亏欠世界一些东西。

  这些东西,叫自我认知,叫价值肯定,叫不卑不亢,叫文化自信。

  多年来,正因为我们缺少这些东西,才加剧了外国人对我们的傲慢和轻视。

  我们必须承认,时至今日,中国确实有存在许多不如别人的地方。

  但是,我们也必须时刻保持着作为中华儿女的骄傲特质!

  唯有这样,我们才可以不卑不亢,不做奴隶,也不当老子,做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中国“人”。

  当然,对于那些不懂尊重不知守法的“洋垃圾”,该扔的一秒钟都不多留!请你们麻溜地滚出去

  

  最后附上官方最新通报:

  01)违反防疫规定的坦桑尼亚籍男子,警方依据相关法律,已经对该人做出行政处罚,限期出境。

  02)3名外国人插队核酸检测的结果出来了,已进行批评教育,并手写道歉信。

  03)外交部华春莹回应,对于那些拒绝执行防疫措施,扰乱防疫秩序,危害公共健康和安全的外国人,中国的有关部门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素材来源 微博、观察者网、环球时报

  人民日报、知乎、搜狐新闻

  18676341267 李先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