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喜欢一个不可能的人,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喜欢一个不可能的人,你

2020-04-02 22:01:26 作者:柒先生 来源:柒先生 阅读:载入中…

我,喜欢一个不可能的人,你

  文|柒先生 图|《半之半》

  先生

  1

  前几天,私信里一个姑娘跟我诉苦,她说,生活好累啊,突然很想谈恋爱

  我问她,为什么?

  她说,两个人依靠着,可能支撑的久一点吧。至少有一个人里苦的时候,另一个人会安慰吧。下班靠在一个人怀里,总比靠在地铁扶手踏实吧,至少,你不会坐过站。你吃不下饭的时候,至少有一个人会拉着你去吃个麻辣香锅和炸串,换换口味

  这些年把自己活的那么要强,突然有点心疼自己,都没好好看看风景,看看喜欢的人,尝尝路边的棉花糖,一直忙着赶路呢。

  我问她,你不喜欢现在的生活吗?

  她说,喜欢啊,就是偶尔心里有点空。好像突然过了某个年纪,觉得不能一个人活成一个队伍,找个队友应该还是不错的。就像你看那些直播网红啊,他们在镜头面前的光鲜头背后的心酸,都有一个很强大团队帮他一起规划,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认栽,那种有人替你兜底的感觉,让你活的很踏实。

  我问她,有喜欢的人吗?

  她说,感性很喜欢理性不合适,所以,不敢开始

  我说,作为一个朋友,我可能会建议随性一点,爱情嘛,本来就是自讨苦吃,明明自己刚温饱,却敢请你吃火锅

  她说,问你一个幼稚问题情会战胜一切吗?

  我说,不会,只是让我们在去跟某一种生活决斗的时候,没那么害怕。你不是异地里第一对分手的,你也不是异地恋最后一对走向婚姻的,你不是第一个对某人充满期待的,你也不是最后一个后悔离开的。爱情啊,只是两个陌生人认识的一种方式,后来这两个人认识多久,成为什么关系,都不再仅仅跟爱情相关。

  就像你准备好所有的食材,下锅后还是会发生很多意料不到的事情,那些让你惊喜永远不是你拿手的酸辣土豆丝西红柿炒蛋做的有多溜,而是,你尝试过椒盐脆皮鸡翅柠檬凤爪,红烧小鸡腿,可能失败过,但是,你有没有觉得很多时候,自己做的东西格外好吃,哪怕卖相不咋地,因为你用过心啊。

  我们为什么常说,不欺少年穷。

  因为我们可以世俗的觉得一个人当下不好,但是,我们不能偏见否定一个人的未来,你得看见一个人的上进心,你得看见一个人对生活的热爱,你得看见那些被喜欢改变的东西,谁不是一生平凡,却在某人的世界活的金光闪闪呢。

  总有一些倔强的人,把那些不被看好的爱情经营的令人佩服,她不是跟别人赌气啊,她只不过是把自己渴望事儿做好,把自己喜欢的人守护好,仅此而已,你问她,累不累?她说,心里好暖。你问她,傻傻坚持意义是什么?她说,我乐意。你问她,不怕付出没有回报吗?她说,不遗憾。

  2

  你我都没那么幸运,遇见一个人就是一辈子,更多的是,我们遇见了一个人,他教会我们很多生活习惯,然后又走掉了。

  至少在他没走掉以前,你跟他吃过路边摊的烧烤,喝过冰镇的啤酒,看过漫天的星星,说过我喜欢你,你有什么不甘心呢,不过是,你想要的太多。

  喜欢一个不可能的人,是什么感觉?

  为了去山谷里看花,走了很久,脚上磨了水泡,等你到的时候,花期过了,你对着花的叶子看了很久,笑着说,嗨,你要加油啊,明年开的要更久一点,更漂亮一点。

  想恋爱,就去谈吧。

  谈不拢,那不就是人生常态嘛,不必对爱情大失所望,越过山丘呢,才发现有另一朵花在等候,有人笑话你,雪花,也算花啊。

  你不像从前那样狂躁的怼回去,而是在心里下了一场雪,像极了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然后,整个冬天就开成了白色。

  我们总以为会喜欢这样,或者那样的人,其实呢,慢慢接触,我们会改变一些偏见,一些固执,一些误会,然后恍然大悟,哦,原来你是这样的人。去了解,去接触,反过来,你才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

  你以为你喜欢的是一朵红色的花,后来,你得到了一整个白色的冬天。

  这就是喜欢一个人的意义吧。

  你终于看清自己真实的想法,有些喜欢只是嘴上说说,心里动动,有些喜欢你会翻山越岭去抱抱,哪怕分开,你不会埋怨脚上的那个水泡,你会永远记得那个拥抱是谁给的,在什么时候。

  那些看上去的不可能,那些不被看好的喜欢,只要你不犯傻,去喜欢一个属于别人的人,要么放弃,要么变成可能,但凡选一种结果,都会心安。

  可是,后来我才知道,大多数人说的那个喜欢,不足以撑起一场爱情。就像路过橱窗的时候,看见一件漂亮的裙子,好喜欢,一看价格,好贵啊,然后又看见一个裙子,五折,明明更喜欢那件贵的裙子,试穿合身,款式颜色都喜欢。

  可是,还是找一个理由安慰自己,贵裙子不好。

  然后,心安理得的买了五折的裙子,就算有那么一点不合身,也不介意,回到家,又穿上,才开始后悔决定。所以,喜欢的到底是裙子还是价格?

  宁愿为那个不费劲的选择后悔,也不愿意为那个费劲的选择拼一把试试,这就是我们说的喜欢,嘴上动了情,心里动情,得加钱。

  作者:柒先生

  永远保持童心和少女心的全职奶爸。已出版暖心情感美食小说《解忧包子铺》。新浪微博@柒个先生。微公众号:柒先生 (sevsir)

  延伸阅读:

  

  更多小白兔系列的故事,识别以下或者点击“阅读原文”即可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