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在,桃花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春在,桃花开

2020-04-02 22:48:02 作者:燕衔妮 来源:朗读者精选 阅读:载入中…

春在,桃花开

  春 在,桃 花 开

  每到春天,最喜欢乡野里的熏风,最像涂了酥油的黄,还有含着苞的一树树粉红。

  儿时,每到春季,我都会家乡车站站台旁,去看一丛一丛的粉红。记得有一树并不是特别美,也不是开的最艳的,但记忆中一次远途归来时,在那棵树下我笑颜如花……最好的年纪,最美的芳华

  转眼,几十年,如白驹过隙!

  那些年,每一次到那棵桃花树前,都驻足良久,一个身影一种心情,一份记忆,都随那飘洒花瓣,缤纷着,蜜一样的流进心田

  那一年,久别乡的我乘着绿皮火车,回到家乡的小站,来接我的哥哥说:“不必从站台走,抄小路回家更近!”我欣喜着在碎石铺就的小路上跳跃,肆意的吮吸家乡的味道花儿草儿都像我的亲人一般在列队欢迎我。

  哥说:“看,你回来的季节多好,桃花都开了!”我站在那桃花树旁,仰着脸,羊角辫都飞上了树梢

  转身,一个熟悉面孔

  “老同学,你回来了!”

  “是的——”

  那一年,我们十四岁。

  桃花使我沉醉,那满树满树的粉红,就像我们火热的青春懵懂热情青涩而肆意。那娇柔鲜嫩的花瓣与粗壮黝黑的枝干似乎不是一体,但也只有这样的力量足够撑得起满树的繁花吧!

  对于我们,那桃花似乎是一份寄托,一种情怀,一桢记忆。从皑皑白雪的冬季走过来,这粉红的盛大,似乎是一场庄重的欢迎典礼。冠每个人以青春的名义

  自此,那棵桃花树,就从小站不起眼角落移植到我的上。离开家乡已多年,前些年回去要么匆忙,要么不合时令,再没有机会站在那桃花树下,再没有见过那一繁花,再没有逢着熟悉的面孔……

  今年四十二岁。

  我不知道何时再与那树花重逢,但心里的那片粉红一直盛开。从那时起,我特别期待每一季的春天,但我的心里总有春天。

  从那个时候起,我无数次期待与美好重逢,那片粉红撑起了我人生的整个晴空

  可是,寒来暑往四季轮回。人生也不只有春天,每每在暗夜里行走,心头总有那一树桃红照亮。有个声音在耳边呼唤着:“桃花年年开,与你永同在!”那声音飘渺而悠远,像是十四岁的我,又在那片花前起舞。这声音陪伴着我穿越低靡与昏暗,摒弃暗夜与寒冷

  人生,总是有春天。

  是的,走过青春的岁月,每个人的心里都会有一个人、一棵树、一条小路、一方小屋、一个故乡也许并不真实存在,但却是逝去岁月的一碑路石。

  每每想起,总会有一份温暖,一点美好,一种甜蜜,还有对未来的无限希望

  我庆幸,时至今日,心底的那树桃花依旧鲜妍,依然盛开!

  图片来源网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春在,桃花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