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股市稳赚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股市稳赚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4-02 23:2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股市稳赚经典读后感有感

  《股市稳赚》是一本由[美] 乔尔·格林布拉特著作中信出版集团出版的224图书,本书定价:平装,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股市稳赚》精选点评

  ●简单易行效果好 要的就是这种指南 ^ ^

  ●简单,economic reasonable,但是效果并没有那么好,一方面还有行业因素需要考虑,另一方面收入预测股票价格决定性因素,这无论如何都是很困难

  ●整本书可以概括一句话:长期持有质优价低的股票组合。

  ●科普

  ●名字浮夸内容太稳了,乔老爷子牛逼

  ●这本书最好的地方,就是大多数人不会相书中的内容,即使相信,也不会有耐照着书中所说的去做。庆幸的是,我十分相信,下一步就是开个账户去做了。这本书最不好的地方就是书名,太直白了。

  ●需长期坚持方能见成效

  ●干货满满

  ●普通投资者很好的选择

  ●卖口香糖例子经典,很多道理读完一下就通透

  《股市稳赚》读后感(一):国鹭推崇投资大师

  简单而有效神奇公式,1988到2005年的17年间复合增长率30.8%,最初的一万一千美元会变成上百万美元。然而,99%的人还是无法用这个公式赚钱,因为战胜不了自己人性作者在欧美市场有过十年间50%复合增长率的神话,但在中国的投资业绩却普普通通,据邱国鹭说是因为中国的骗子上市公司太多,财务数据水分太大,导致作者的策略失效。对于聪明的投资者来说,理解策略背后的逻辑认真分析个股剔除其中造假或粉饰报表的公司,那这个策略应该还是能适合中国股市。

  《股市稳赚》读后感(二):神奇公式三个要点

  今天读了格林布拉特的《股市稳赚》,书中提出的神奇公式简单实用,非常容易理解。

  关于神奇公式,简单说就是低价买入好企业。在具体操作上有三个要点:

  1、低价买入,判断指标为股票收益率,选择高股票收益率股票。简单换成我们习惯市盈率指标。个股按市盈率指标从低到高排序。

  2、好企业,判断指标为资本收益率,选择高资本收益率股票。简单换成我们习惯的净资产收益率。个股按资本净资产收益率指标从高到低排列

  3、买入以上两个指标的最佳股票组合30只。

  这个神奇公式在判断低价的时候是基于“持仓股票的总净资产最快增长”的逻辑。

  《股市稳赚》读后感(三):股市稳赚书评

  本书评仅供个人记录所思所得,未曾想过引领众人看法或求广泛传播私人地盘严重排外脾气暴躁谨慎留言、评论。拉黑随意

  1.我学会了看原书书名:《That still beats the market》 这依然击败市场。以后要学会在打开书本前看原书书名

  2.按理来说股票价格应该与公司价格相匹配,但由于情绪经济形势波动,在短时间内来看,股票的价格是过山车

  3.当我学得越多,了解得越多,就越会陷入到市场里,一定要记住第2条

  4.第3条的重要意义在于,许多人都知道“市场先生”是疯狂的,但这些老手们依然被动地陷入情绪中

  5.△需要解决的疑问:①术语:安全边际。②神奇公式是否能帮助确定公司倒闭的风险?③在股灾如08年、20年连续熔断时,其公式还能保持效果吗?

  6.或许购买债券是一个稳稳的获得收益率的方法

  7.这本书作者的求生欲太强了,看到结尾我才发现原来作者是要卖持续性的网站收益,真聪明

  8.从业者身上是有枷锁的,他们迫于KPI,可能会采取并不十分赚钱的策略

  9.“绝大多数交易是不必要的,即使没有这些交易,市场也能良好运行”你死了,地球依然转。你的盟友、敌人死了,地球还在转

  10.有一说一,我只看了思想部分,实操没有看

  《股市稳赚》读后感(四):The little book that beats the market

  “A little book”是真的a little,在阳光沐浴下的几个小时便完成了本书对自身观念的洗礼。(请忽略中文书名)

  股市是一个厮杀激烈异常的战场,时刻有人金袍加身,有人粉身碎骨。在这个市场中有太多专业人士,专在互相厮杀掠夺,平头百姓想要在这个吃人的市场中生存下来无异于异想天开!但总有人以为自己是例外,可以在狮子和老虎的嘴里分一杯羹,义无反顾投身于9菜大军之中而自不知。

  但就像乔尔.格林布拉特所说,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不管你是钻研如何得到好牌,如何让自己的牌胜过对手,都不可能成为高手。不管你如何研究技术分析,趋势分析,K线,均线,缠论等等,在长期的厮杀中,都不可能成为胜利者。这便是许多不炒股的人评论炒股者的话“最后肯定会亏的”。

  古之所谓善战者,胜于易胜者也。故善战者之胜也,无智名,无勇功。故其战胜不忒,不忒者,其所措必胜,胜已败者也。故善战者,立于不败之地,而不失敌之败也。是故胜兵先胜而后求战,败兵先战而后求胜。

  对于想在这个市场是存活下来的普通投资者来说,如何保证自己的筹码不被掠夺才是第一要义。

  “The little book”便是使用最简明的话语让你明安全边际的重要性及有效性。如果投资者能够从这本小册子得到自己内化过的“神奇公式”,相信会有丰厚的回报~

  《股市稳赚》读后感(五):稳赚的股票公式

  这是美国乔尔*格林布拉特撰写的,介绍以两个标准(高资本收益率和高股票收益率)结合来筛选股票,并以此说明这是稳赚的神奇公式。

  作者首先以生活中实例,举出赚钱后的四种处理方法:把钱放起来(但物价膨胀);存在银行;购买债券;购买股票;然后推荐读者将目光转向股票证券市场。接着解释股票买卖的基本操作,如果一直坚持购买质优(资本收益率高)价低(股票收益率高)的股票,最终就能买到好股票。这是高资本收益率和高股票收益率的最佳结合。

  但是,利用神奇公式投资策略需要有耐心。神奇公式只有从长期看才会见效,有可能会连续几年不见效。市场先生难以预料的情绪,以及来自同业竞争的压力,都很难让人坚持一个数年不见的投资策略。神奇公式只有在高收益率处于起伏不定的情况下才会见效。从短期看,市场先生就像一个情绪不稳定的家伙,经常以飘忽不定的价格买入或卖出股票。从长期看,市场先生是对的。

  随着时间的推移,聪明的投资者寻找低价投资机会,公司回购自身的股价,以及对整个公司收购或收购的可能性,所有这些因素的相互作用,都会讲股价推向合理价位。能够获得高资本收益率的公司可能具有某种特殊的竞争优势,这种特殊的竞争优势将阻止竞争者破坏它获得高利润率的能力。

  战胜市场与赚钱是两码事。在华尔街,只能靠自己。但是,大多数人没有能力独立进行个股投资;不会挑选那些资本收益率与市场持平的公司,也不会挑选资本收益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的公司。大多数经纪人只是为了佣金而推销股票。如果不想费力气,而且不介意市场平均水平的回报,指数基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至于神奇公式的具体操作方法,资料来自上市公司排名,将两个排名综合起来看待。神奇公式能够系统地寻找经营良好的公司经营离不开两大因素:营运资本和固定资产。20或30只神奇公式股票是一个可选的策略。从长期来看,神奇公式背后的逻辑将在全球发达市场和发展中市场发挥威力。

  作者提出,对于相中的股票,对于时机上,分批量买入;有些可以从ROA(资产收益率)和市盈率来考虑。无形资产,特别是商誉,要从占用的有形资产中扣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