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将醒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将醒读后感摘抄

2020-04-03 23:3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将醒读后感摘抄

  《将醒》是一本由君约著作,青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5.00元,页数:32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将醒》精选点评

  ●人物塑造的挺好。更喜欢前面的故事情节~然后面也很好,温吞的故事~陈恕这个名字感觉贴切他的性格,这么会做饭还可爱的男孩子怎么会有人不喜欢~不过因为温吞,没有太多张力

  ●男主最多台词“嗯”日常对话半数以上不出五字内容有多贫瘠可想而知女主简直「自说自话」的典型,能早早说清的事拖着不说 ps高利贷男足以劝退,绑架什么的太过

  ●看不下去

  ●君约是我现言新宠作家,几乎每篇文都能戳到我的看点。文极顺。我知道,现言的框架固定,很难写出一鸣惊人佳作,对于我来说,对现言的要求重要的是文顺,故事情合理推进,人设矫情做作。君约和明开夜合都是这样的好作者,所以我很她们。内容就是简介,算是姐弟恋,感情发展水到渠成为数不多的肉渣写的很有画面感。很好看可以口气看完还留下深刻印象的好文。

  ●姐弟恋,女主是男主的小师母,女主当年年少轻狂,跟了比她大十多年的大学教授男配,恰巧男主就是男配的学生,男配是个天上有地下无的渣男,女主无名无份跟他多年,感觉稍稍淡了就喜新厌旧喜欢女配,女配用了些下作的手段利用男主,让女主离开男配。几年后男主女主重逢,似乎一切都是自然而然,二人在一起。可惜年龄身份差导致身边所有人阻挠他们,可是他们却还是坚定的在一起。 女主是个很有主见的人,但凡认定什么,不撞南墙不回头。我也特别喜欢她,她对爱情的那份韧性,说爱就爱,不爱就不爱,特别率真可爱。男主也是一个细温柔的人,特别喜欢男主对女主爸爸说的那句话“遇上她后,好像所有不好的事情都变好了”,深情厚意。作者的文笔不错,这本书挺喜欢,推荐

  ●喜欢陈恕这种干净简单男生喜欢你爱你,就默默地去做,羞涩不善言辞,却值得过一生

  ●行文流畅,人设也符合剧中的情节。但很严苛事实是,把家长里短(即没有那么跌宕起伏剧情加持下)写的入扣人心,真的是很难。 而且结局还很仓促…… 愿以后所有的爱情都是“好像所有的不好都变好了”。

  ●这狗血撒的可以在门上画符了

  ●陈恕,微信头像就是一颗大树纯净干脆。好喜欢的男主。

  ●很喜欢男女坚强 勇敢 勇往直前 即使受挫 也会勇往直前

  《将醒》读后感(一):还可以

  我没看完,但是基本了解没什么复杂的情节,女主先爱上大自己很多的又爱上另一个小自己很多的,开头给男配的镜头太多了,看的我直接想看怎么孽男配了,作者说要写个渣男,果然写了个渣男。和男主之间吧,感觉挺突然,再遇见就直接亲上了,第一次遇见的时候到底是什么心情导致后来就直接扑上去了呢?男主纯纯啊,

  《将醒》读后感(二):要勇敢不要逃避

  一次失败的感情没有那么可怕,人类是很健忘的,抛开了年少无知后更多的人不是走不出上一段感情,不是舍不下曾经的人,只是我们记得保护自己,本能地努力去回避伤害,这个时候可有可无的陪伴就成了鸡肋,但我永远不会灰心丧气,得之我幸,命运赐予我的幸运就到这里,剩下的我要抓住,即使曾经识人不清也不会因噎废食,我澎湃的感情找到了对象找到了出口,于我便是一场救赎。如果让我心动不已,即使有不确定,那我也甘于同你爱一场。

  《将醒》读后感(三):有些人,注定会在一起。

  《将醒》我刷了三四遍,每次书荒了,就会翻出来,再读一遍,每一次,好像都有不同的体会。

  沈泊安真渣啊,渣得明明白白,姜醒众叛亲离只为他,在最好的年纪和他在一起,最后还是得到这个结局,有些不甘,但幸好,她遇见了陈恕。

  她和陈恕在一起有些莫名其妙,又好像有些理所当然。

  陈恕真好啊,虽然作者对陈恕这个人物的刻画没有费太多心思与笔墨,导致我现在想起陈恕,也只能想起,他很好,哪里好?哪里都好。

  他的庭也是我非常心疼的点,他就那么安安静静的,默默承受命运带给他的伤痛,幸好他遇见了姜醒,把他从黑暗里拉出来,一起在阳光下明媚。

  幸好她遇见了他,也幸好他遇见了她。

  感情,本就是相互救赎。

  《将醒》读后感(四):愿你一身风雨,归来是仍有爱的勇气

  女主是个不平凡的平凡人。

  你说她蠢,但她一直知道自己想要的爱情是什么样子的。你说她理智,但有一次又一次的爱上了“不合适”的人,看到最后,不得不佩服她的勇气和坚持,也羡慕她遇到了对的人,这份勇气和坚持也有了存在的意义。

  小说很短,但却让我想起了友人的故事,这里应当没人看,就当成个树洞,随便说一说。

  在我这个故事里面的女生,是一个很让人敬佩的人。没什么特殊的家庭背景,但事业心重的很,也非常要强。二十岁到三十岁,别人花一样朵一样的年华,她过的十分辛苦。

  女生刚工作的时候认识了男生,在别人撮合下,小心翼翼谈起了恋爱。这个年纪谈起恋爱,甜蜜的也有,吵架冷战的也有,中间分分合合,两个人一起磕磕绊绊走过了好几年。

  两个人都很忙,聚少离多,后来一个俗套的问题摆在了女生面前,在爱情和事业面前,要选哪一个。

  女生选择了事业,也惊掉了不少人的下巴。

  很多人不理解,包括两个人共同的朋友。很多人说女生无情,但是现在回想起来,只觉得她有自己的坚持,理智的可怕。

  当年他们刚刚在一起的时候,男生的事业发展的已经很好,而女生只是刚刚起步。两个人的爱情甜蜜,但人生,终究不仅仅是爱情。

  女生后来对自己事业的执念,其实是对这份感情的执念。因为在她心里,一心想着再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等我和你站在同样的水平线上,我们就可以不惧流言,肆无忌惮的相爱了。

  可是时间从不愿等人,她成长为很好很好的人的时候,当初那个愿意爱她的人,已经不在她身边了。

  她已经没有机会跟他说,我很爱你,很爱很爱。

  这本小说翻出了这个故事,在她身边很多年,一直以来都觉得很遗憾。也希望她能够像小说里的女主一样,在经历了这许多之后,仍然有一颗勇敢去爱的心,而那个她生命里面对的人,也希望不要让她等太久。

  《将醒》读后感(五):好像所有的不好都变好了

  闹书荒的时候无意在微博中看到这篇推文,便尝试着读了一下,甚是惊喜。

  记得上次有这种喜悦还是读到不经语的《婚嫁》的时候,已经过了好久,可是路程禹的名字还是光速浮现在脑海里,女主名字不太记得了,奥,想起来了,叫荏苒,嘻嘻~荏苒(原谅我,还是记错了,叫涂苒),很长一段时间里,是我精神的榜样,紧紧抓住生活给予的一切希望,坚强、努力而自由地活着,而路程禹更像是真实的存在,简单,不做作,对待感情简单但负责,当时想着,如果这辈子能遇到这样的那人,我一定会受气所有的小心眼,认真去爱,因为他是如此真实,你对他好,他必然全心全意待你,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只有细水长流的温情与随着而来的责任,生活且如此。

  回归正题,献给我深爱的姜醒和陈恕

  姜醒的个性于我是惊艳的,简单、直接、勇敢,喜欢就是喜欢了,所有的阻扰在她的心动面前都显得微不足道。姜醒说,“我好不容易才遇到一个让我心动的人,我不想还没尝试就放弃”,姜醒和沈泊安纠缠了十年,也痴恋了十年,即使知道陈泊安已经出轨,也只是自己蹲在墙角哭,却不曾真的放弃,感谢小三出场让姜醒死心。姜醒应该是一个让人有距离感的人,曾经的伤害让她更是缩到自己的龟壳里,生人勿近。陈恕的出现是讨巧的,他知道姜醒的过往,直接成为姜醒安全线内的存在。这个男孩安静而温暖,以一种无法拒绝的方式走入姜醒的生活,我想如果不是遇到姜醒,陈恕这块朽树应该会继续延续万年,他的生活简单而充实,被工作和还债填的满满的,怎还有时间顾及其他?可是,姜醒出现了,这个让他心疼的女孩出现了,把他带入一场简单却无法抗拒的初恋中,初恋于陈恕而言应该就是一辈子,因为他太干净了,遇到这样的男孩子谁还舍得放手,而他也绝对不是沈泊安,既然爱了,就会拼劲全力去给她最好,可能需要很多的时间,但还是会坦然会接受,坦荡地去爱,不曾被世俗禁锢,因为他相自己可以给姜醒幸福。

  陈恕的过往让人心疼,想来付出了异于常人的努力,可是他从来没有抱怨过,只是在努力的和命运抗争着,坚信着自己的未来。生活少了些抱怨,多了些努力,是不是会变得简单许多,是不是会变得快乐一些?

  姜醒,我最爱的女孩,你带给我的是满满的正能量,庆幸你爱上的是陈恕,不是另一个沈泊安,庆幸陈恕那么早就出现在你的生命里,了解你的心伤,知道你的好。最重要的,你真的抓住了幸福,因为你的勇敢,你的执着,你的简单。

  2016年悄然谢幕,生活如一潭死水,荡不起半点涟漪。可是,我的内心却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简单。选择去相信,选择去付出,选择去努力,相信自己也可以和姜醒一样,遇到陈恕,和涂苒一样,遇到路程禹。

  此刻,我相信我已经遇到我的良人,其实我总是能在陈恕身上看到他的影子,他总是温柔地呵护我,不让我受伤,体谅我的一切,简单而真实,为了我们的未来而努力着,关于未来,他不能很快给我答案,但总是把我放在他的人生计划里,这样不就够了嘛?对呀,我一点都不着急,真的,我们在一起就好~此刻,因为你,我相信爱情

  自己总是会乱七八糟地想,身边的朋友都买车买房了,我怎么什么都没有,总觉得委屈,可又能怎么样呢?仔细想来,自己拥有的未必就少,只是想要的太多罢了。2017年,自己要活得简单一点,想要的就去争取,等不到的就舍弃,喜欢的就接受,不情愿的就拒绝,做一个简单、快乐的我~

  2016再见,2017,么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将醒读后感摘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