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周陪孩子不到12小时,不配做父亲:妈妈是超人,是对女性最大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周陪孩子不到12小时,不配做父亲:妈妈是超人,是对女性最大的

2020-04-04 00:30:16 作者:橙子 来源:励志语录 阅读:载入中…

一周陪孩子不到12小时,不配做父亲:妈妈是超人,是对女性最大的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

  这一句话,把母亲捧上了天,却了,在强大的母亲也只是一个凡人有血有肉,会累会疼。

  丧偶式育儿意思是指家庭教育一方(多指父亲)的缺失

  舍弃工作放弃精致,每天都在孩子的各种需求苦恼中,逐渐的丢掉了自我,这,才是绝大多数母亲的生活现状

  “明明有老公,却过得像个单身母亲”,成为了众多母亲对“丧偶式育儿”最常见抱怨

  也是在真正的为人母后,女人们才真的理解了,嫁一个好老公到底是多么重要

  01

  每一个“超人妈妈”身后,都站了一位“隐形”的父亲。

  孩子的成长,眨眼就过,错过了,就真的不会重来。而在这段孩子最需要陪伴日子中,如果父亲一直缺位,那对孩子来说,父亲就变为了一个不再熟悉陌生人

  很多男人虽然明白自己需要担责,但却将“育儿”这一项最需付出责任抛诸脑后。

  之前的《奇葩说》中有这样一个辩题:“如果一周陪孩子的时间不足12个小时,就取消爸爸资格赞同吗?”

  节目采访了几个孩子,让每个孩子挑最喜欢玩具,问他们:玩具和爸爸陪你一天,你选哪个?

  孩子们都选爸爸,希望爸爸能陪伴在身边。

  有一个孩子还记住了爸爸的喜好“爸爸喜欢踢足球,这个玩具爸爸会喜欢的”。

  孩子一直在等着爸爸的关注,但可惜的是,在父亲的眼中工作甚至手机都比孩子更需要他们费

  颜如今在做总结性发言时,说了这样一段让所有人泪流满面的话:

  “孩子的人生是一部电视剧,从1集到20集。你不看,却问我,现在演到哪里了?

  我怎么告诉你?谁能告诉你?

  连续剧不看可以补,但孩子的人生是补不回的。不看,就永远看不了了。”

  一提到孩子,仿佛就是母亲的事情,而父亲所需做的,就是赚钱,这样的思想从古至今已经在很多的心中根深蒂固

  但事实是,父亲决定了孩子的格局,是孩子一生榜样,母亲决定了孩子的性格,是孩子心中的美好

  一个决定了孩子的“刚”,一个影响着孩子的“柔”,刚柔并济,才算是健全人格

  孩子的前半生,父母就是他们唯一的观众失去了观众,哪怕演的再精彩,也无济于事

  所以,父爱虽如山,却不能不动如山,也要承担起应尽的责任,把家庭放在心上,多给家人陪伴和关心,这样孩子才会拥有一个温暖的家庭

  02

  凡人之躯,妈妈活得却像超人

  大多数男人的岁月静好,全是女人鸡飞狗跳中换来的。

  现在的社会,对女人依旧存在很大的恶意,你忙工作,还得顾家,你一抱怨,就说你矫情,在孩子和工作中忙的焦头烂额丈夫也只会说一句“都是这么过来的,忍忍就好了”。

  所有人都把女人当成了刀枪不入钢铁侠,却从没人关心过,那个忍过了生孩子的痛的女人,为什么会因为一次次无人接听的电话而崩溃大哭。

  《安家》中,海清所饰演的医生宫蓓蓓,与工程师丈夫是一对恩夫妻,体面的工作、两个可爱的孩子、公婆同住帮忙带娃,看似这样的家庭十分完美。

  但因为一顿饭,矛盾爆发。

  老人一直惯着孩子,吃饭要喂,不看IPAD不吃饭,说什么是什么,就是一个活脱脱的小霸王。

  宫蓓蓓看不下去,就出手教育,没想到的是公婆不理解她也就算了,连老公也出来“和稀泥”,嫌她破坏家庭氛围。

  她无奈之下,决定和老人分开住,但老公再一次的反对。

  孤立无援的宫蓓蓓绝望的对丈夫说出了这样一段话:

  “我是你老婆,我不是保姆。我说实话,外卖快递跑腿保姆,谁的贡献都比你对这个家庭的大。

  我不想生老二你让我生,我生了两个孩子,你什么都不管。两个孩子长大了,老大你一块尿布都没有换过,一块尿不湿你都不会用。

  你强制性给我一双父母。我是一个妇产科的大夫,我知道怎么教育孩子,但是我没有办法,我要听他们的。”

  字字诛心,这段话中的每一句话,都深深的刺痛了每一个独立带娃的妈妈。

  女人只顶的起半边天,却不是一整片天。

  明明和男人在工作中承担了相同的责任,却在家中,父亲可以“颐养天年”,母亲却还要处理鸡零狗碎,打理吃喝拉撒......

  男人只看到了女人一点就炸的“暴脾气”,却从没有看到她们为了孩子,为了家庭付出了什么,失去了什么。

  那些深夜的崩溃,咬牙坚持的无助,一次次失望后的心寒,只有女人自己明

  03

  相互扶持,才是家最好的风水

  世上从没有真正的超人,每一个超人都需要关怀和帮助。

  “妈妈不是超人,爸爸一直都在”这样的家庭,才是完整且有爱的。

  M·斯科特·派克在《少有人走的路》一书中说:

  “男人的婚姻出现问题,在于婚后只想着往上攀登,对大本营缺少经营。他们以为营地里衣食齐全,井然有序,随时都可以供他们使用,可真正到了那一天他们会惊奇地发现,大本营早已变成一片废墟。”

  我们总是逼着女人,做一个好妻子,嘘寒问暖,从不抱怨;做一个好妈妈,事无巨细,无所不能;做一个好女儿,足够优秀,增光添彩。

  却从没有问过她们苦不苦、累不累。

  一个家庭的幸福,从来都不在一个人的孤军奋战中,而是需要两个人的并肩作战,夫妻的携手共进中,藏着的是一个家庭中最好的风水。

  母亲的细腻温柔,教会了孩子待人接物的尺度,父亲的勇敢果断,撑起了孩子的一片天空。

  谁都无法取代谁,所以,不论母亲做的有多好,照顾的有多全面,没有父亲的影响,孩子会不可避免的会敏感,软弱。

  “妈妈是超人”不是赞美,而是对女性最深的束缚,家庭教育中,不需要任何人是超人,只有两个人一起分担,全家人一同成长,才会给孩子最全面,也最好的爱。

  妈妈也曾是个被呵护的无微不至的小公主,为人母后,责任让她们穿上铠甲,但并不是刀枪不入。

  我们都注定平凡,有所为有所不为才是常态,愿每个母亲都能抓住现在的每一天,做自己可以做的事情,成为自己可以成为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