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学会原谅自己这三个“缺点”,你的婚姻会越过越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学会原谅自己这三个“缺点”,你的婚姻会越过越好!

2020-04-04 20:31:23 作者:Michelia白 来源:白兰花Michelia 阅读:载入中…

女人学会原谅自己这三个“缺点”,你的婚姻会越过越好!

  「 点击下方的音频阿源

  文 | 白小姐

  现在的社会,对女人要求越来越高了。

  既要会赚钱教育孩子也不能落下;做饭洗衣样样都得会,照顾男人还得无微不至

  一心扑在工作上,有人说你野心太大不顾家;做主妇,又有人嫌你是只会伸手和老公要钱的妈虫,做女人实在太难。

  拼命维持完美形象,却发现自己付出的越来越多,日子过得越来越累。

  你要知道,这世上没有谁是完美的。的另一种表达方式,是接纳自己的不完美。

  婚姻里学会原谅自己这三个缺点,你会越过越好。

  可以适当自私

  柏邦妮有句话这样讲:“对很多女性来说,婚姻是一个漫长的付出。她从结婚的那一刻开始,她的付出其实是一生的。“

  女人的爱是一种持续一生的付出,恋爱时对男人倾其所有,结婚后又把所有的热情,都投入到家里的柴米油盐中,甘之若饴。

  这世上,没有谁喜欢不求回报地付出;如果有,那么一定是因为她陷入爱河。

  可是,并不是每个人心甘情愿地付出,都能换来平等对待

  你总是忙里忙外的付出,最后除了得到一个”贤妻良母“的名号,再无其他;你害怕男人做不好,担心孩子还太小,什么事都大包大揽自己扛。

  不管婚姻还是事业,你越无私,就越容易被人轻视

  很多时候,有点“自私”的女人,会更容易得到家人关注和爱。因为她们拒绝自我牺牲式的付出,有了自我成长资本,从而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这种自私,并不是只爱自己,而是先让自己活成一道光,再去照亮身边的人。

  允许自己偷懒

  在众多形容女性美好形容词里,有这样一个词:勤劳

  勤劳是美德没错,但是太勤快,很容易养出一个不懂感恩,不懂体谅的男人。

  烧水做饭你来干,洗衣拖地你来做,接送孩子,侍奉公婆还是你;最后你发现,男人变得理所当然,倒杯水都在等你干,孩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动不动就发脾气

  你像一个永远不能休息机器人,随时待命,准备为这个家付出一切。

  不管爱上谁,学着懒一点。烧饭做菜,让他打个下手;擦玻璃扫地,让他换水洗抹布

  学着懒一点,商量也好,撒娇也罢,男人能感到自己是被你需要着的,慢慢会对这个家倾注更多精力承担更多责任

  学着懒一点,孩子懂得了父母总有一天会放手,从而学会独立,学会珍惜,学会体谅父母的不易

  允许自己“不懂事

  后台看到一位粉丝们留言:“老公总是夸我懂事温柔,从不无理取闹。下了带伞,从不让他来接;生病下不了床,全靠自己硬抗。

  渐渐地,老公对我的态度有些不耐烦。我很诧异,我这么懂事,从来不给他添麻烦,为什么他会这样?初不是他亲口夸我懂事的吗?”

  做女人,不能太懂事。

  你要知道,不是所有人都能体谅你的付出,有的人天生不懂得什么叫感同身受。你的忍让和迁就,在他们眼中是毫无底线地软弱和讨好。

  你想得到夸奖,想得到认可,像凭借自己的努力让所有人都开,却从未想过自己是否真的愿意这样。

  傻女人,你可知道,“讨好”犹如罂粟一般,是会上瘾的。

  你总是太在乎别人的看法,害怕别人用“不懂事”来责怪你,用懂事来安慰自己,属于自己的东西不敢争取,不属于自己的更不敢想,到最后发现,你一无所有。

  其实,有些事不是靠“懂事”就能换来的,相反当你露出自己的尖牙时,有些人才会明尊重和平等的意义。

  德国作家黑塞说:任性是最被低估的美德。

  不管友情还是爱情,如果需要你去百般讨好和忍让,那么这种关系一定不能长久。

  真正的懂事,是在体谅别人之前,先取悦自己。

  这世上只有一个人值得你花一辈子去讨好,那就是你自己。一段健康的关系,你永远是轻松、明亮的,先取悦自己,再学会和世界相处。

  好女人最后只得到一个“好”字,坏女人最后得到了全部。

  虽然那个“懂事”的你已经长大了,但我仍然祝你成为一个“不那么懂事的大人,喜欢的东西就竭尽全力去争取,失败了也有一颗问心无愧的心。

  愿你敢于说不,委屈就哭,想笑就笑,不再小心翼翼地讨好别人,先学会取悦自己。

  今后不管遇上谁,别再费心操劳,扮演别人眼中的完美女人。

  

  学会接纳自己的这三个“缺点”,你会发现,你的日子过得越来越顺心,越来越温暖。

  ✎作者:白小姐,职场女性,写有温度,有力量的文字,与你分享有意思有意义的生活,伴你成长,陪你坚强。新书《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正在当当网独家预售中。公众号:白兰花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