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前喜欢一个人,现在喜欢一个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以前喜欢一个人,现在喜欢一个人

2020-04-06 22:17:59 作者:Dream的嘟嘟 来源:殿下网络互联 阅读:载入中…

以前喜欢一个人,现在喜欢一个人

  以前喜欢一个人感觉全世界都是自己的,阳光有点暖,空气有点甜,微风有点想念。那时的音乐,是怦然心动期待

  现在喜欢一个人,感觉全世界都是别人的,月光有点冷,空气有点,微风有点怀念。这时的你,爱听歌词,是泰然自若平静

  以前是青春,是懵懂,是不知天高地厚。现在是大龄,是成熟,是畏畏缩缩。

  不自觉的哼起了:我真佩服我还能幽默,掉眼泪时用笑掩过,怕人看破顾虑好多。

  一个人上班,步行或地铁都好;一个人吃饭,大餐或简餐都行;一个人逛街,买或不买都可以;一个人看电影悲剧喜剧都哭;一个人去医院,拿药或输液都很乖。

  以前,稍微有点感冒就有人担心不得了,冒着大风大雨去帮你买药,送到宿舍楼下,轻声责备你不照顾好自己,又心疼抱抱生着病的你,说道:乖乖吃药,明天就会好了,好了就带你去吃好吃的,要乖哦。

  现在,即使39度的高烧,依然只有自己知道,拖着疲惫身子,一个人到医院挂号、抽血、输液。护士小姐姐问你有没有吃晚饭时,你不禁红了眼眶说道:一天没吃饭了。护士小姐姐说:下买点饭备着,输一会液你就该饿了,也没带水杯吧,这里有一次性杯子,一会你再接点开水。说了声谢谢,你扭头就下了楼,生怕自己掉了眼泪。

  是否别人一直都认为你很坚强、很开朗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好像每天都元气满满的样子。其实你很脆弱、很忧伤,会躲在被子里面放声大哭,也会目光呆滞的楞坐一下午。别人以为你从未改变过,实际上你早已不是从前的那个自己。

  以前,你只需要爸妈掌中的小公主男朋友眼中的小可爱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眼中的小二哈。现在,你变成了爸妈的顶梁柱领导的苦奴隶同事的防控对象七大姑八大姨眼中的大龄剩女。别人口中一句简单的:你是大人了。而你,就要学会艰难的在夹缝中生存,还要被嘲笑。以前可以疯狂的喜欢一个人,不计成本,不管后果;现在只喜欢一个人,没有成本,没有结果

  “我想我会一直孤单,这一辈子都这么孤单,我想我会孤单,这样孤单一辈子”,脑海里不自觉想起的旋律,“因为我总是孤单,过着孤单的日子”。初听不识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里面有一句歌词应该是当代很多人的真实写照:当孤单已经变成一种习惯习惯到你已经不再去想该怎么办。这是逃避么?这不是逃避,这是一种选择,一种不自主的选择,当你想迈出摆脱孤单的那一步,你会发现迷茫,那种战战兢兢、畏畏缩缩的感觉让你只想躲在自己的世界,那种受过伤害心有余悸害怕让你只想藏在无人知道的角落

  以前因为一个人躲在被子里哭,呼天抢地,唯恐别人不知道。现在还是因为一个人躲在被子里哭,偷偷摸摸,唯恐有他人知道。

  有一种“一个人”叫成长,也有一种成长叫“一个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