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云巅之上说爱你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云巅之上说爱你读后感100字

2020-04-06 23:0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云巅之上说爱你读后感100字

  《云巅之上说爱你》是一本由颜月溪著作,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80元,页数:36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云巅之上说精选点评

  ●努力配着时间甜美配着爱情,这个故事美好

  ●作者文字其实很简单,但是正是这简单的文字,开启了-场甜蜜爱情故事

  ●男女主的努力,这点我蛮欣赏的,遇事要冷静努力,后续才会完美

  ●喜欢这种文,男女主在各自的领域努力耕耘不经意收获爱情

  ●这场甜蜜的爱情,让我想起了儿时期待完美爱情的自己

  ●这个男主搞笑,被可爱的女主一点点带偏,还好这俩人绝配

  ● 男主的设定符合我对男神的全部想象,啊啊啊,真是太帅了!

  ●甜蜜的爱情,浪漫偶然相遇,一场意想不到的爱情正在发生

  ●很喜欢女主的性格,我要是个男的我也会忍不住喜欢她的!

  ●作者的写作风格我很喜欢,整个故事的脉络也很棒,很有看点

  《云巅之上说爱你》读后感(一):爱是一种

  手中正在阅读的是颜月溪写作,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云巅之上说爱你》。这是我第一次看这位作者的书,刚开始阅读的时候对于一些内容其实是有疑惑的,随着阅读的深入慢慢我会有一种谜底解开的感觉,这个过程有趣。阅读这本书的过程中还产生了一个美丽误会,书中女主回归后的名字叫盛云筝,男主的名字叫李惟肖,我一度以为书的名字暗含男女主名字中字的谐音,叫云霄之上说爱你,直到后半部分我才发现自己粗心,所以对这本书的名字记得清楚。书中我对女主父母往事,王幼薇这个角色,还有男女主的一段对话印象深刻学生时代看过一本书叫《曾有一个人爱我如生命》,前几天意外得知那本书是有原型的,生离死别现实和书中男女主的结局,内触动很大。这本书中女主的父母本该是一对佳偶,却因为陈旧的门第观念被拆散。未婚的女性隐瞒人生下腹中的骨肉并独自抚养;即将结婚男性合上那满含爱意笔记本,将留在那终生不再踏入的故居。生离,继而死别,令人感动唏嘘遇见博文之前,王幼薇的生活应该是锦衣玉食的吧;嫁给盛博文之后,他们应该也有过甜蜜时光吧。可是后来意出现了,亲昵之下他隐藏不了的疏离,那比自己儿子还要大的女儿,隐藏了数十年儿子的身世。她从一朵娇艳欲滴的花迅速枯萎,变得没有温度,变成儿子眼中的疯子,再到成为阶下囚曾经的她是值得同情的,慢慢地她变得越来越不择手段。一步错,步步错,执念伤人伤己。 在打麻将时,盛云筝和李惟肖有一段很有意思的对话。盛云筝说胡一回十三幺牌运会倒霉很久,今天的胡牌用光了她的牌运,和遇见李惟肖一样,大概是用光了她的全部运气。李惟肖则回答这是老天爷对盛云筝的补偿。短短的几个字,在我这里威力极大,这是一位男士对心上人的爱与心疼,我想这份心疼和爱足够抚慰盛云筝内心的伤痛。他们两位性格不同,经历不同,相遇后曾试探,曾逃避,也曾追逐。后来奇妙的化学反应产生了,他陪伴她成长,彼此扶持走过那段艰难的岁月。爱是一种信仰,信仰相同的他们谱写了一段属于两个人的鲜活人生,可喜,可贺

  《云巅之上说爱你》读后感(二):迷失的季节

  这部《云巅之上说爱你》的内容不多不少,二十多万字刚刚好,内容并没有显得啰嗦庸俗,剪短的恰到好处,但是总体来说,给我一种感情线太快的印象。

  从主角的名字来看,我觉得作者颜月溪的审美应该很好,因为无论是从书名上来看,还是主角的名字上来看,我都很喜欢。

  故事的一开始可能很多读者都会觉得有股偶像剧的感觉,父母相爱却不被家长认同被迫分离,女主角佟馨便是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 所以女主角要比其他女孩子多一股韧劲儿,昂扬向上,威武不屈,当然这一点在她后来拒绝盛老爷子的邀约便可以看出,她不是一个贪图荣华富贵的女孩,她很坚强,如果说容颖是一朵温室里的花朵,那么佟馨便是风吹雨打下的种子,最终经过洗礼,成为一株参天的大树。

  我特意去搜索了颜月溪这个作者,我发现这个作者我虽然没有这么听说过,但是她却是有着很多的作品,这次的《云巅之上说爱你》我觉得是一部很优秀的言情小说,但是我不得不吐槽的一点,我不确定是否是只有我一个人有这样的感觉,感情线进展的太快了,就给我一种小学生糊弄糊弄交作业的感觉。

  首先,女主回归盛家,正式更名盛云筝,她对她的英语老师暗生情愫,并且二人开展了一段暧昧期,当然也可能是盛云筝单方面的恋爱期,而不知不觉间对盛云筝心动的男主李惟肖也因此产生了不愉快,在李惟肖的暗中调查下,他发现了凌云的不为人知的过往,由此凌云与盛云筝和平分手,随后很快,痛失爱情的盛云筝发现原来自己早就喜欢上了李惟肖,于是二人喜结连理,本来应该是很圆满的一段恋情,作者只用了寥寥数语来描写,除此之外,多年来对李惟肖芳心暗许的女二容颖,对盛云筝一直心生暗恨,按照套路,女二是一定要对女主做些什么的,结果,就这样?就这样?就这样?

  李惟肖和盛云筝很幸福的在一起,但与此同时,早就心怀不满的女主父亲的正妻,与盛凌霄与舅舅也开始了对盛瑝集团的架空计划,幸运的是,男女主直接粉碎了他们二人的阴谋,可惜的是,盛凌霄的母亲万念俱灰,差点害得盛云筝一尸两命。

  结局很幸运,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盛云筝也一点一点的融入了盛家这个大家庭,期待颜月溪的进步。

  《云巅之上说爱你》读后感(三):爱是互相包容,是共同成长

  谁说爱情叫门当户对?为什么罗密欧不能和朱丽叶在一起?或许在几百甚至几千年前,爱情是如此的。但是在现在这个时代,只要相爱,两个人就可以在一起。这才是真正的爱情!

  盛云峥和李惟肖,本来是生活在两个不同世界的人。一个是弄堂里长大的小姑娘,另外一个是养尊处优的大少爷,两个人的差距之大,看似没有任何的交集。然而不曾想到的是弄堂里长大的盛云峥,竟然是大集团的私生女。因为这样的缘由,两个人相识,虽然在这样的前提下,两个人相遇,但实际上他们之间还是有不同成长轨迹所引起的鸿沟,然而一个细心教导,另一个努力学习,两个人之间的误会慢慢消除,并且共同成长起来。 或许这两个人之前的生活经历几乎没有共同点,虽然是豪门的私生女,但是也让人非议门不当户不对,然而不论出身如何,两个人互相包容,共同的努力与成长,也使得两个人心的距离越来越近。 对于言情故事来说,似乎看惯了男欢女爱甜甜蜜蜜,而在这个故事里,我们也看到了商场上的尔虞我诈,勾心斗角。爱能包容一切,也能战胜一切。两个人之间从盛刚入公司学习,到渐渐的了解了公司的运作,以及两个人开始渐渐明白对方的心意,故事也进入佳境,反派开始出现。公司以及资产的争夺,把故事推向了高潮!因为一部言情故事有了这样的元素之后,整个故事就更上了一层台阶,并不局限于简单的谈情说爱了。 这样的故事一直是我喜爱的。之前读过一本《傲骨》,也同样讲述的是商场上的言情故事,我们能经历主角们所经历的事情,也能体会主角们所感受到的情感,这样的言情小说在我看来,也是必须读一读的。 我们在许许多多故事里也见惯了单纯唯一的情感,但在真实世界里,如此单纯美好的感情却是少之又少。这样的一部言情故事让我感受到的更真实,更有可读性。对于经历过感情的读者来说,在读这样的故事同时,就不喜欢自己在职场上的经历,也更能让人产生共鸣。 当然对于言情小说的共性,必须有爱,在这个模式里,男女主角之间的感情以及女主和男儿之间的感情进展略微快了一些,但结合整个故事的主题来说,还是一部非常不错的言情小说!

  《云巅之上说爱你》读后感(四):人气作家颜月溪笔下的浪漫爱情,CP很甜

  《云巅之上说爱你》,初见这本书的时候,被封面上那一抹霞光吸引,你我在云端牵手,天色如同漫画家笔下的调色板。书名也是文艺气息十足,有一种温柔到心底的甜,让我突然对浪漫唯美的梦幻爱情路线,有了些许期待。

  作者颜月溪是晋江文学的人气作家,擅长写爱情。她文中有为爱赴汤蹈火的情深似海,也有磕磕碰碰的爱恨纠葛,有误打误撞的相遇相爱,也有念念不忘的锲而不舍。

  《云巅之上说爱你》最初也是在晋江文学连载,原为“流金岁月”系列的“迷失的季节”。相比于很多兜兜转转,分分合合的爱情,《云巅之上说爱你》的爱情来得更纯粹一些,没那么虐心。

  胡同里长大的小女孩原是富家女,她的工作是个红娘,却未必看得清自己的内心,因为突然闯进她心中的,是一举一动都挑不出错误的霸道总裁。

  好像在他面前,自己永远是那个原形毕露的丑小鸭,这种自卑感让她觉得自己配不上,转瞬把感情投注在温柔如玉的凌丰身上。

  而贵公子李先生,一生顺风顺水,大概没想过有爱一个人是需要去追求的。他一边默默当守护使者,一边生气的时候会冷着脸,云筝达不到自己的要求会毒舌指出,而看云筝和凌丰谈恋爱又只能生闷气。

  好在后来被点醒有了改进,不然这傲娇又别扭的性格,也只有旁观者能感觉到爱意了。不过结局是真的撒糖,皆大欢喜,没有恶毒的女二,没有阻扰的家人,遇见爱也没有错过爱,很甜的一对CP。

  除了看云筝和李先生的爱情故事,佟景娴、盛博文和王幼薇之间的悲剧也让人唏嘘。门当户对的爱情观自然无可厚非,但若硬是要因此拆散两个相爱的人,撮合一个心中有人且不愿放下的,和另一个爱而不得又心高气傲的,反倒生出了难以收拾的悲剧。

  因为担心母亲的情绪,盛博文和心爱的女人分开,娶了自己不爱的人;锦衣玉食中长大的王幼薇,为了报复丈夫,和他人生下孩子,变得疯狂和偏执;曾和盛博文相爱的佟景娴,一个人含辛茹苦把女儿养大,看破了生活。

  一步错步步错,这场错误造成了几个人可怜可叹的后半生,他们心中都有苦,都憋着气,都过得不是那么舒畅,不知道云筝的奶奶知道这是自己一手造成的,会不会后悔?也不知道她若知道,自家的小孙女常年流浪在外,而家中被捧在手心长大的孙子其实不是自家的骨肉,心头又该作何感想?

  《云巅之上说爱你》读后感(五):与君初相识,犹似故人归

  爱情逃不过套路,即使每一个人都想独一无二,却依旧重复着他人有过的美好,想来,幸福是相似的,不幸是各自不同的。在有限的生命中能遇见这样温暖自己的人,一生足矣。

  佟馨二十几年平淡的生活着,与母亲相依为命,那个应该被称为父亲的男人她不曾见过,也不曾拥有过。某一天一个陌生的年轻人出现在自己的生活中,告诉自己父亲的家人打算认回自己,那个曾经抛妻弃女的男人在临终前的遗愿。从这开始佟馨从平凡的工薪阶层变身为上层社会的大小姐,也卷入了一场家族企业的争夺战,而在日后的生活中,那个带自己回来的男人给予自己最温暖的陪伴和鼓励,与自己并肩作战,遇上这个人是幸运的,他们彼此温暖,彼此取火。

  《云巅之上说爱你》的故事设定依旧是套路的,佟馨原本过着普通的生活,单亲家庭的拮据让她更自立,回到上层社会,一切从头开始学习,那是她原本不敢想象的世界,却因为血缘的注定和亲情的羁绊必须融入这个环境中,即使这样的环境是如此的陌生。

  颜月溪的小说我之前并没有看过,这是第一本,去晋江看文我多半选择的是古言和破案类的小说,现言总是跳过。心里多半是觉得这样的故事有着一定的局限性,套路太过于固定,没有新鲜感,然而优秀的小说即使在套路里,凭借作者细腻的笔触,人物形象的塑造和对故事整体的调控,呈现给我们的故事绝对是诚意之作。 颜月溪的文字给人一种很温暖的感觉,故事娓娓道来好像在诉说着我们所熟悉人的生活,佟馨和李惟肖的感情有着彼此欣赏的开始,有着并肩作战的基础,他们的爱情有着成年人的认知。

  读言情小说的多半是女孩子,站在上帝的视角我们可以去评判每一个人物的得与失,然而很多时候我们自动代入女主的视角,主观的去认知事物。多数小说主角的三观是很正的,他们优秀,完美,是世间少有的存在,而这样的人或许一辈子都不曾遇到过。然而佟馨遇到了李惟肖,他们成就了彼此。

  很多小说的故事都会套路话,然而套路的故事下对于人物的塑造则会让小说增色很多。佟馨的坚韧,李惟肖的付出,让人心安,即使再大的风浪,也有这个男人陪在身边。颜月溪擅长讲故事,而很多时候这样的故事带给我们感动,在我们有限的生命中,可以通过文字去体会另一种生活。没有谁是完美的,而故事中的人却是完美的。

  《云颠之上说爱你》,遇见你,一切便有了解释,一切也都开始变得美妙而甜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