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身的90后,失格的《青春有你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失身的90后,失格的《青春有你2》

2020-04-07 07:45:19 作者:加猫子 来源:易简读书 阅读:载入中…

失身的90后,失格的《青春有你2》

  文/加猫子

  《青春2》一播出就刷爆全网。

  导师自带流量选手人设讨喜,玩出的梗是一个接着一个。

  “淡黄的长裙蓬松头发”刷屏,好端端的一个rap歌曲生生被搞成诗词朗诵大会

  做小三被骂上热搜申冰,人多欺负人少,实力差还不让实力好的王承渲选C位。勾心斗角自私四胞胎“冰清玉洁”越发显现绿茶无脑体质让人看了都缓缓打出一个“?

  更让人想吐槽的是,小棠承认变美的秘诀是打瘦脸针,变相教大家去整容。

  为了流量、为了人设的她们,还有什么青春的气息么?

  在小编的眼里,她们看起来像是一团努力制造话题热度的火,把这个原本急躁娱乐圈点得更急功近利

  01

  穷人不再靠选秀出彩

  众所周知赵丽颖出生在一个河北的小农庭,家里没有经济条件供她学空乘,她很早就开始做起了销售

  从选秀节目中得了冠军进入了娱乐圈后的她,和现在的娱乐明星不同

  她没有流量没有经纪公司只有她自己

  所以大家都说她是丑小鸭天鹅传奇故事

  但选秀节目演变到现在,能否出道已经不是选手个人能力把控事情了。一切都看公司是否愿意花钱栽培你。

  素人包装之后一夜成名是娱乐圈常见流水线产出明星的手段。很多经纪公司成也在这里,败也在这里。

  像文澜公司,他只签了一个艺人,却从欠600万迅速发展到公司估值1个亿。

  原因就在于公司栽培了杨超越

  曾经是“工厂流水线”上的一名女工,现在成为超人偶像,杨超越却从未有任何跳槽的思想。她对公司是充满了感激之情。

  这也是很多公司从前喜欢签约穷人家孩子的原因,花钱少,容易掌控

  但最致命的是,他们背景先天不足后天又没有资金支持,能出道的人是少之又少。

  @娱理工作室了解到,很多经验老到的经纪公司已经开始就不签约穷孩子。

  穷孩子比普通人渴望出道。当他们的欲望冲破牢笼,沾染上了违法犯罪,那便是前功尽弃

  前段时间,艺人黄智博在新节目筹备期间,以贩卖口罩为由诈骗28万元,被判了3年3个月。丢脸的并不止黄智博。整个公司的声誉形象一并被负面信息所掩盖。

  所以很多经纪公司总结签约穷孩子风险很大。

  虽然说仍有新秀公司意在捧红一些他们发掘优秀人才,但当穷孩子和富孩子同上一档选秀节目时,先不说实力差距镜头上就根本抢不过别人

  小编了解到《青春有你》里面有训练生因付不起20万元的版权费,放弃节目中的才艺展示

  在节目里,每一个头都可以成为是否能够出道的关键。整一个才艺展示都没了,这剪辑师再厉害,也不可能给选手p上一段视频,何况,这是另外的价钱了。(手动滑稽)

  没有了镜头,就没有人想要努力。

  没有人在努力的青春,观众能看点啥?

  02

  选手争先恐后地“造梗”

  当代年轻人都想成为杨超越,不求实力,只求有她那锦鲤般的运气。

  《创造101》的第一期,杨超越因为害怕舞台,哭哭啼啼成为了网络上公开的笑柄。

  很多人黑她、笑她,但当她爬上前三出道时,她的锦鲤运气成为全网梗。

  “没有十足的把握的时候,转一转杨超越,真的行!”

  同时,节目还出了很多网络梗,

  “谁的小眼睛还没看老师?”王菊这一句话一播出瞬间引爆全网,大家开始注意到这个不顾世俗眼光,努力向上的美黑女孩。

  网友们的二次造梗能力更是一波又一波,王菊也因为她的这个美黑梗让自己的出道位排名一下子往前窜了几十名。

  一个梗能让很多原本不出众的人瞬间获取无限的流量和热度。这给谁不会馋红了眼?

  后头的选秀节目便纷纷开始东施效颦地造梗。

  选手们凹造自己的完美人设,甚至不惜展露缺点、污点、黑料。

  现在赵小棠毫不忌讳地说想变美就去做医美,虽说是实话,医美已经成为很多娱乐圈不言而喻的真相,但往往喜欢这些偶像的都是些还在青春期的孩子,这样做真的对吗?

  很多人喜欢赵小棠的耿直,觉得她敢说出娱乐圈的“真相”。

  但真相往往是被隐藏的。在一个节目里卖耿直人设观众很喜欢,但不代表在另一个节目能够被接受。

  回归现实中,这些耿直的人说得好听是率真,不好听那不就是杠精吗?

  人设和造梗都不能造就偶像流量的红利期,反而会越走越窄。毕竟短期的流量和热度根本不值得支撑一个偶像应有的三观和态度。反而显现出更多弊端和文化不高的痕迹。

  在知乎中有一个问题是这样的:虞书欣(青春有你2的选手)与杨超越的差别?

  有网友回答:

  杨超越是摸着石头过河,虞书欣等选秀新人们,是踩着杨超越过河!

  的确,杨超越是真正选秀节目出来的天选之子。她能活跃在各个综艺节目里,在选秀节目两年之后晋级超人气偶像,她的情商不可小觑

  而后面很多后起之秀却只是了解整个娱乐圈的生态之后的矫揉造作。

  她们没有犯错,只是作为一档青春节目,她们没有了青春该有的样子。

  她们满脑子都是如何博出位,如何造梗,如何凹人设。

  作为青春制作人的我们,我只想说“怎么忍怪你犯了错,是我给你自由过了火”。

  选秀节目原本是一个养成系的节目,陪伴着自己的偶像一步步成长。

  过多用人设、梗、笑话来消费观众,恐怕大家能真正放在每个选手上的心思也所剩无几。

  你节目组没有心,也别把观众当傻子才是。

  03

  为什么我们总是怀念那个夏天?

  说起选秀节目,就算那时候各种设备的简陋,舞台装饰也简单不时髦,但我总觉得2005年的《超级女声》才是最带劲的选秀节目。

  那时候,她们没有杂质,她们就是纯属热爱音乐,热爱舞台。

  每一次的博弈都与努力、实力息息相关,运气真的只是很小很小的一部分原因。

  决赛当晚,李宇春实际票数超过700万,和现在互联网点赞票数不一样,这700万每一票都是真金白银。

  那个夏天,我们都在全民追星,可能爷爷奶奶不知道周杰伦、林俊杰,但却知道我们曾经疯狂喜欢的李宇春。

  他们之所以更热爱舞台,更让我们喜爱,来源于她们好像就来自我们身边那个一直热爱追寻梦想的女孩。

  以前我们还能选出自己最喜欢的选手。

  如今,我们给选手投的每一票都渗透着肮脏的金钱交易

  这让我想起了《甄嬛传》中雍正每天都有权力去选择翻哪位妃子的绿头牌,但是能送到皇帝面前的牌子已经是被皇后和妃嫔精心设计过的。这可以说皇帝每一次都并非随心所欲地在选择。

  同样地,现在的选秀节目,我们这些人早就在某层面上失去了选择的意义。

  《青春有你》已经不再是纯粹的选秀节目,他更像是一档综艺节目,造梗,互飙演技,一场又一场的闹剧....

  《青春有你2》这样的金钱游戏不配当我的青春!

  我们90后的青春好像都给了那个夏天,我永远怀念2005年的夏天。

  

  作者:加猫子,属猫,喜欢用猫的矮视角看人类大世界。关注易简读书(),用阅读对抗无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