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最美古诗词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最美古诗词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4-10 23:1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最美古诗词经典读后感有感

  《中国最美古诗词》是一本由李妍著作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80元,页数:35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中国最美古诗词》读后感(一):我来评评月夜忆舍弟

  月夜忆舍弟 唐·杜甫原文】 戍鼓断人行,秋边一雁声。 露从今夜,月是故乡明。 有弟皆分散,无死生。 寄书长不达,况乃未休兵。

  评论:杜甫同志确实命运多舛,生活在由盛转衰的年代,虽有一身才华,但生不逢时,官不大,却也到处颠沛流离居无定所,惨!所以说,生在一个和平年代时多么幸福的事!

  《中国最美古诗词》读后感(二):我来评评李商隐夜雨寄北

  问我什么时候回家,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此时巴山夜晚的雨水盛满了秋天的池塘。不知何时我能回家在西窗下和你一起剪烛芯,那个时候我再跟你诉说今晚巴山的雨夜里,我是多么地思念你。

  评论:现在这首诗已经演变成对亲朋好友思念,老李写给妻子情诗,没想到吧!后来还有一部电影,叫《巴山夜》,记不清内容啦,好像也是写爱情的!

  《中国最美古诗词》读后感(三):我来评评王维的九月九忆山东兄弟

  年少时有立志出乡关的冲动,有指点江山轻狂,有不知前途迷茫,有四处碰壁的无奈,有出人头地喜悦,其中滋味不可名状老王这首诗巧借对异乡兄弟的思念,写出了17岁花季少年中所想,看似在叙述思乡思亲之情,实是对为理想奋斗之路的感慨社会我们个人,不都是在十八岁,就怀揣想,要么走进大学,要么走向社会,去拼搏去奋斗呢!

  《中国最美古诗词》读后感(四):评评白居易的诗

  邯郸冬至夜思家 唐·白居易 【原文】 邯郸驿里逢冬至,抱膝灯前影伴身。 想得家中夜深坐,还应说着远行人

  评论:老白的诗最好读,娓娓道来,都是老百姓能读懂的大白话,很少引用四书五经的文言古语,也没有历代名人经典故事,但这些浅显语言经过老白的精心组织,就能表达出无限的情谊!这首诗全文没有思乡之语,但远行之人对家的思念,亲人们对他的牵挂,都能跃然纸上

  《中国最美古诗词》读后感(五):评评曹植的豆诗

  原文:这首诗用燃烧豆茎煮豆子情形,来比喻手足相残之事,文字寓意都表达得非常通俗易懂后人往往在劝阻兄弟之间互相伤害的时候,都会用上诗里的那句“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曹诗用语朴实,寓意深远,其情更深,所以才这样历代流传有口皆碑。 评论:树大招风,想想曹植的一生吃亏就是太优秀啦!文学才华,治国理政样样精通始终处在舞台中央聚光灯下,必然让自己有天生的优越感,看不起人,不懂礼贤下士,也一定会得罪兄弟朋友,一旦跌下神坛,必然会有杀身之祸!写诗能救命可能只是个故事,不一定发生,但诗中展现出的才华,还是让人敬佩!

  苏东坡的示儿诗,人皆养子望聪明,我被聪明误一生。惟愿孩儿愚且鲁,无灾无难到公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