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明前我想记得的47件事 | 碎碎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失明前我想记得的47件事 | 碎碎念

2020-04-11 22:46:08 作者:纪夏 来源:纪夏 阅读:载入中…

失明前我想记得的47件事 | 碎碎念

  100 天 碎 碎 念 / NO.62

  最近听到陈绮贞有一首歌,名字叫《失明前我想记得的47件事》,在听这首歌的时候,我想了一下,如果我知道即将失明,我最想记住哪47件事,然后我把列举了下来。

  我想,如果幸福形状,它可能就是这47件事物样子

  ▼

  我想记得,夏日的午后,阳光透过了树叶缝隙后,变成星星点点绿色

  我想记得,清晨日出时,太阳穿透云层,将光芒投向大地那一刻。

  我想记得,暴雨来临前,天地间骤然变色的样子,宛如置身奥特曼小怪兽的现场。

  我想记得,窗台的茉莉开花时的温暖

  我想记得,窗帘被风轻轻吹起的温柔

  我想记得,傍晚时分,窗边光线变化

  在很多个独居的日子里,我就这样看着那扇窗发呆。

  我想记得,走进火车站前,妈妈拼命挥动着双手目送我的样子。

  我想记得,那个回过时都会跑向我,被我擅自取名为“毛毛”的狗。

  我想记得,曾经喜欢男生的脸,虽然现在我也只记得他照片定格的样子,真实看见他时他的脸、他的表情是怎样的,在公车站牌下时,模糊记住了他上扬的嘴角,但,我却记不起他脸上神色,真的很遗憾

  我会记得,西多士被黄油抹过的样子,这是我的肚子拜托我的眼睛要做的事。

  我会记得,肥牛在火锅挣扎起伏的样子,下一秒我的手就将它送到了我嘴边。

  我会记得,烤肉被沾上酱料的样子,我的嘴巴喉咙最忘不掉这个场景,因为它们一起咽了口水

  我会怀念,妈妈羞涩笑脸,被夸奖的时候她会露出这样的表情。

  我会怀念,朋友大笑的样子,她们总是丝毫不顾女生矜持

  我会怀念,朋友脸上的酒窝,很少笑的男孩子笑起来其实很好看

  我会想念,曾经看过的所有猫的样子,下辈子,我会变成它们中的一只吗?

  我会想念,图书馆里书被一列列摆放好的样子,我曾经想做个图书管理员

  我会想念,音频软件上音波的样子,那是我最熟悉画面之一。

  写到这里,可能因为肚子有点饿了,我想起了每天早上去买包子的那家早餐店,我还没有开口,老板娘就乐呵呵地问我“还是两个莲蓉对吗?”小老板笑着说“这么晚,不怕迟到吗?”。

  如果看不到这个笑脸,我会难过

  我想起了,有一年夏天发烧,朋友来我家做饭时的背影,那是一个很温暖的背影。

  我想起了,初中学校附近的螺蛳粉,虽然曾一起吃粉的朋友如今已经天各一方

  我还想起了,搭乘晚上的飞机,迷迷糊糊吃完飞机餐正被周公召唤去时,邻座陌生人伸手帮我关掉了座位上方的灯光。如果我看不见了,我可能不会记得这个陌生人吧。

  想到再也看不见星潭的海,我可能会哭。

  还想再去一次林田山林场,之前去的时候下了,我好奇,如果是晴天去,会不会看到我喜欢的绿色。

  如果没有亲眼看见过极光,我想我会很遗憾,听说希腊是把所有蓝都用光的地方,如果能让眼睛感受下就好了。

  还有什么呢?

  哦,我突然想到了我是个好色之徒。

  如果要失明了,我想多看一些美女帅哥,饱饱眼福。

  如果要失明了,我想多看一些电影,日后在脑海中反复回放。

  如果要失明了,我想多看几场林奕华的舞台剧和吴青峰的演唱会。

  如果要失明了,我想多看几本书,以后我是否再也看不见这么美的承载人类文明的方式。

  如果要失明了……

  想到这的时候,突然觉得,我想记住的,我想再看多一眼的,不止是前面提到的那些温暖的回忆、美好的事物、美丽的风景。

  晒得人睁不开眼睛的,让人汗流浃背,全身变得黏糊糊的烈日,我想看见。

  下雨天马路上的地砖,有几块已经松动,不小心踩中时泥水溅到了白色裤腿上,我想看见。

  曾经的课堂上,看一眼就昏昏欲睡的数学、物理公式,如果给我一次机会,我也想看见。

  我想看见西瓜被切成两半的样子。

  我想看见小鸡啄米的样子。

  我想看见讨厌的痘痘被挤掉时的样子。

  我想看见夜晚笼罩下的村庄。

  我想看见白天车水马龙的城市。

  我想看见……

  这么想来,我都想看见,哪怕眼前不起眼的绿色桌布、带着小猫尾巴的杯子、卷作一团躺在桌上的纸巾、正在哒哒哒跑动的闹钟、在敲着键盘的我的手……

  在看到它们那一刻,我都很幸福。

  我曾经以为,如果幸福有形状,它可能是那些美好事物的样子。

  如果有一天我会失明,那么,我要认真地记下这些美好的事物。

  但现在我发现,目光所见皆幸福。

  不需要特意去寻找夏日的阳光、清晨的日出,不需要去等待茉莉开花,暴雨倾盆。

  认真看见并感受眼前,这一刻,就是幸福。

  -本期歌单?-

  歌曲:

  (失明前)我想记得的47件事-陈绮贞

  推荐收听?

  (点击图片即可获取全文)

  纪夏

  重度声控患者

  好奇人群,也享受独处

  想将生活里美好的小事物

  用声音记录下来

  微博@夏了夏天夏夏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