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医生》观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医生》观后感摘抄

2020-04-13 22:39: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医生》观后感摘抄

  《好医生》是一部由金井纮 / 相沢秀幸执导,山崎贤人 / 上野树里 / 藤木直人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好医生》观后感(一):山崎贤人演得挺好

  GOOD DOCTOR看完了,温馨轻松(有几个情节还挺搞笑——喜欢人心会怦怦跳,有时还会心痛,新堂医生说“痛得用硝酸甘油”;心都要从嗓子眼儿跳出来了,新堂医生说“得赶紧照心电图”;“隔壁的隔壁的隔壁搬过来了”)的一部剧,小儿科医生似乎还充患者玩伴角色呢!温暖~~兄弟俩那集印象深刻可能弟弟娃娃太小了。山崎贤人演得蛮好的,新堂医生人设也不是神医蛮好的

  《好医生》观后感(二):相形见绌

  

冲着上野树里来的,看了一集之后去看了海默版,然后回来看第二集顿时觉得日版相形见绌。太过煽情不合情理了:未成年妈妈一直在恳求动手术,但是医生们都没把风险之类的说清楚?上野树里的理由孩子太小了和缺乏有效同意书,但是妈妈直接忽略孩子太小的问题,然后剧情走向伦理?还有男主智障多一点,作为一个医生是想救人就要做手术就擅自煽动家长做手术?难道不是先考虑成功率之类的吗.....感情用事可怕

  《好医生》观后感(三):超字数

  准备攒着的,没忍住。第一集真的已经很好看了,细节感动。(初步总结,藤木直人在本剧中主要负责怒推(真物理意义上的“推”)我闲,上野树里八成负责怒吼(真听觉意义上的“吼”)我闲,两成负责给予关怀。而我闲主要负责在排除万难之下努力演好一个“患自闭症”的天才医生(我一度怀疑我闲是不是对自闭症症候有所误解确定不是在演智障吗,(此处毒舌了,参见美剧正常孤独里的自闭症患者演绎)但真真很棒了。

  《好医生》观后感(四):女高中生婚生子是个悲剧,看完却很暖

  第二集里,说一个16岁的女高中生未婚生子影片并没有进行道德说教,没有指责女高中生生活不检点,不应该早恋,更不应该与人发生行为怀孕。也没有指责女生男友人渣,甚至本集都没有给女生男友一个正脸。而聚焦在孩子病情上,影片围绕孩子“该不该救?救的话怎么救?救活以后怎么养?”这三个问题展开,几乎每个角色都在尽最大的努力帮助这对母子。未成年女高中生未婚产子,本身是件悲剧,但看完本集,我感觉很温暖,犹如春风拂面。

  《好医生》观后感(五):为我贤和juri酱疯狂电话!!!

  没看过韩版和美版 这个也算不上影评 单纯为我贤和juri酱应援~贤贤在这部剧里实在太太太乖了!从18冬季番致命之吻里的人渣牛郎到这部医疗剧里的自闭症儿科医生 能感受到贤贤演技的进步 戏路也越来越宽 不再仅限于漫改风少女风 希望贤贤能在演技派的道路上继续发光发亮鼓掌鼓掌 毕竟对于俳优而言有过硬的演技才是王道 juri婚后终于回归了撒花撒花T T直人叔还是帅帅哒 虽然这个角色现在看来有点暴躁- -第一集那个小患者居然叫masaki 嗯我仿佛感受到了编剧深深的恶意233333

  《好医生》观后感(六):流水的日剧铁打的套路

  典型的白大褂日剧 一条主线穿插每集独立的故事 第一集便可预知结局 卖点是主角的自闭设定和鲜见的儿外科题材 情感刻画与气氛渲染到位 对于病患家属的描写亦不吝笔墨 让人深感孩子对于家庭乃至社会的重要 从而进一步凸显儿外资源的稀缺 演员表演投入 感情充沛 一众小演员尤其令人赞叹 山崎贤人让人眼前一亮 明眸纤体将无垢阿斯表现得活灵活现 树里演技自不必说 一路颜值回升让粉丝颇感欣慰 缺陷当然也有 一些日剧通病比如套路模板 理想主义依旧 主角的自闭设定量子化 到后期更是反向成长 化身谈判大师 说得值爆表 没有做不通的思想工作 如果这是自闭 那我真要自闭了

  《好医生》观后感(七):当天真遇上现实

  故事算是很不错的,就是韩国的原版我也看过好几遍了。只是该如何评价此剧呢?我想了一阵,突然想到了一部国产剧的标题——当天真遇上现实。我个人觉得是比较符合我的心理的。

  新堂凑可谓天真到了极点,之所以我们在社会中遇不到这种人 (儿童不算) ,是因为人毕竟是要成长的,不管是出于自我的成长,还是被社会所迫。而新堂凑则是出于自闭症,所以保存了天真的心性,当然也算是他命好,遇上了“善良医生”司贺明院长。

  而以濑户和高山医生为主要东乡医院众人则显然是比较现实了,所以高山医生才会在一开始认为新堂无法成为真正的医生。只是本剧是走的温情励志路线。随着一个个医患的处置,新堂渐渐影响了众人,当然他自己显然也有了改变,也有些现实了起来。当然这并不是坏事。当然周围的医生都成为了“善良的医生”。

  《好医生》观后感(八):前两集与美版对比的个人看法

  《好医生》目前三个版本,最初的韩国版,17年的美国版和现在的日本版,韩国版我只看过几集不太对我胃口所以不做评价。

  首先日本人的医疗剧真的很喜欢写一些关于权力的斗争的戏码在里面啊!这个是受了《白色巨塔》的影响了嘛!但是这些医疗剧里的权力斗争你又玩不过《白色巨塔》啊!

  三个版本中都有院长为了帮助男主进医院而承担责任,都有一个窥视着院长职位的人。日版这个副院长就是个脸谱化的反派角色,一看就知道是个坏人,估计到结尾也不会给洗白的。这里面很喜欢美剧里的那个外科主任,同样是刚开始不让男主进医院,不认可男主,但随着剧情的发展,这个外科主任不仅仅是个脸谱化的反派,反而在剧情的进展中可以看出编剧对于这个人物的塑造,在后面的剧情可以看到主任逐渐的接受男主,在后面甚至给男主推荐自己的裁缝,并在酒会上会为男主解围。我觉得这才是一个对于角色很成功的塑造,早起你会不喜欢他,但随着剧情的发展,每个配角的魅力都会被剧情所体现出来!这个角色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而不是一个脸谱化的反派。

  对于爱情线,韩版有爱情线,日版估计也会有吧!而美版只有一个闯入男主世界又很快离开的邻居小姐姐,这种剧我觉得加了感情线反而会过于拖沓了,主线应该就是以自闭症男主在医院工作所面临的各种苦难,感情线的介入会让我觉得冲淡了主线剧情。

  演技的话,山崎贤人还是用了心的,小天使弗莱迪海默的演技也是很不错的!

  《好医生》观后感(九):善良医生的希望与梦想

  讲述患有自闭症的年轻天才进入东乡纪念医院,以自己的赤子之心和热忱,打动周围的所有人,获得他们的认可与支持,最终留在小儿外科实现自己“让所有孩子都长大成人的梦想”。故事主线明朗,情节紧凑,节奏合理,在单集讲述抢救各个孩子以及其相关的动人故事中,逐渐将主人公新堂凑以及密切帮助凑的导师濑户夏美医生的人物性格塑造的鲜明。凑被各个事件考验并积极努力实习梦想的主线一直贯穿其中,逐渐将一个高智商、善良、热忱、心无旁骛、具有共感心的天才实习医生的形象勾勒出来,以及他的所作所为最终如何使他人接受并认可患有自闭症的“与众不同”都让人十分感动与认同。

  该剧以医疗剧来论可能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但个人认为该剧更偏重于男主作为特殊社会人群在同样特殊的领域内如何发挥作用、实现梦想的主题,对于这一主题总体把握还是很得当。可能也会觉得太多过于感人的相关故事的掺入太过鸡汤,但我感觉在这个时候本人对灌输要有“梦想和希望并努力坚持”的信念还是有所需要,以及对本剧中不时传达的“生活中要有光”这句话一直还是挺感同身受的。

  最后说一说演员选角,哇我真的好久没有看过上野树里姐姐的剧了,偶尔发现这部剧,又偶然的发现姐姐居然就是女一,树里在这部剧中散发的整体气质为濑户夏美热心、善良的形象锦上添花,山崎贤人对自闭症男主的演绎无论从其行为、肢体动作、以及面部表情都有所揣摩,还是可见其用心。看着男主逐渐成长,以及和女主的暖心互动,本人立马觉得这种亦师亦友的感觉实在是太温暖了!

  短短十集差不多已经完整的讲述了凑是怎么被大家接受和认可的故事,但是仍有怅然若失和意犹未尽之感,要赶紧找到姐姐的下一部剧来看!以后男主的其他戏也会关注!

  《好医生》观后感(十):日式温情——找寻苦难中遗留的一丝星光

  作为日式温情,这部剧很典型。日剧就是这样的,纵使生活没有这么美好,纵使现实世界里的自闭症患者无法受到认可,许许多多患病的孩子无力与病魔抗争,医生依然利益至上,医院本就是个让人望而生畏的可怕的地方,但,生活总有无限种可能,人类总对其抱有无限的希望,哪怕仅有一丝的希望,哪怕这个世界能变得稍微美好一点,日剧也会将其无限放大,让我们看到只要努力就可以做到的理想之境。每个人都是在生活这条河流中苦苦挣扎的游手,但凡经受过苦难的人都希望生活在某个时刻给予自己一个浮漂,让自己可以稍作喘息,望望蓝天,观观岸边,即使知道浪潮还将继续翻涌,自己依然没有脱离这条河流,但总会对这片刻的宁静倍感珍惜与欣慰。于是,《善良医生》这部日剧,将生命作为主题,给予每个看不到希望的游手以浮漂,以木筏,将希望、真善美,人间所有美好的感情在生与死的层面展开,播撒了一份极致的温暖。

  这是一碗浓鸡汤,中间不乏多的过头的汤料,也不乏刻意又生硬的熬制方式,但终归,这份暖意,这份对人间的希望,对生命的美好,对一切真善美的不懈不懈不懈地追求,着实不得不让人沉浸其中,感动其中。

  虽是一部医疗剧,但专业的东西涉入并不多,医患纠纷,医疗事故,手术室里的千钧一发等等这些看似医疗剧拿人的惯用情节也少之又少,虽然有但大多不做重点处理。在我看来,这部剧很幼稚,整部剧的世界观就像男主角新堂凑的世界观一样,简单,直白,明了,所有的镜头都是暖黄色调的。人间充满希望,生命一定可以延续,我们嘲笑着一个傻子,可到最后,却被一个傻子感动,被一个傻子拯救。真实的人生不是日剧,是小说,也许尽是毁灭,污浊不堪,但不妨,有时候也去做一个新堂凑,让自己的想法变得简单一点,视角变得多样一点,情感变得直接一点,也许也是自我救赎的一种方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