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姐人间事 | 婚后半年,老公把“童养媳”领进了门(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姐人间事 | 婚后半年,老公把“童养媳”领进了门(终)

2020-04-16 12:45:12 作者:花姐 来源:微杂志 阅读:载入中…

花姐人间事 | 婚后半年,老公把“童养媳”领进了门(终)

  前情回顾点这里 →

  和每个即将为人母的女孩一样,自从知道怀孕后,我满脑子只有一件事,就是安胎。

  对于付晓晴的存在,我也慢慢接受了。毕竟,正如付健所说的,她并不知道自己是被领养的,对于亲哥哥,又怎么会动了那方面思呢?至于付健,他的日常举动告诉我,他对我绝对没有二心——自从知道我怀孕后,他对我可谓是关怀备至,比之前做的更到位。我很知足

  只是我的怀孕之路却是一波三折。从怀孕两个月起,我就出现轻微出血的症状医生说是先兆流产,开了安胎药让我吃,并嘱咐卧床静养,如有不适,随时观察

  我在床上整整躺了两个礼拜。付健天要上班,这期间都是付晓晴在照顾我。我和她之前的嫌隙逐渐消散,就连我妈来探望我,都对付晓晴赞叹不已。“除了婆婆相处小姑子可是第二难相处的。能有这么个懂事小姑子,也是你的福气!”

  我笑着点头。关于付晓晴不是付生孩子的事,我自然是不会往外说,即便亲如我父母,我也打算隐瞒下去。一是不必让他们知道太多,免得徒增烦恼;二是付家人上上下下守口如瓶,付晓晴又待我不错,我做人不能不厚道

  一晃眼,我怀孕已经三个月,胎相渐渐稳固,我本就是闲不住的人,就继续公司上班。

  日子这样相安无事地过下去,如果不是那次起夜,我不知道这种平静还会持续多久。

  我本身睡就轻,怀孕后更是容易惊醒,于是付健识相地搬到了小卧室住,把主卧的大床留给我自己

  一天晚上,我突然感觉心慌厉害,在床上坐了半天,决定厨房倒点热水喝。经过次卧的时候,我无意间瞥了一眼,竟发现卧室门是虚掩的。这间卧室一直是付晓晴住的,平时她不仅会关上门,还会上好锁,今天怎么既没上锁,又开了一道缝?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我轻轻推了推门,发现床上空无一人

  我愣在原地,理了理思绪,随即走到付健住的小卧室,开始敲门。

  屋里响起了窸窸窣窣的声音半晌过后,门开了。付健神情紧张地望向我:“老婆,你怎么……你是又失眠了?”

  我没理他,径直望向他的床,付健赶紧晃着身体意图遮掩什么。

  事实已经很明显了:我在他的被子里,看见了蜷缩成一团的付晓晴。四目相对,她的目光里却丝毫没有慌张

  而付健却慌张了:“老婆,你先出来行吗?我出来和你说!”

  “你们俩在一张床上睡?你们是不是有病?”我的眼泪控制不住地流下来,感觉自己的身体在止不住地颤抖。

  “老婆,是这样。晓晴她,她说她白天看了鬼片害怕,然后就跑到我床上来。我跟她说,女孩子这样不好,可是我也不能不管她,所以就……”付健徒劳地解释道。

  “你别告诉我,这是你俩第一天睡到一起,然后就让我给碰上了!我告诉你付健,世界上没有这么巧的事!”我歇斯底里地喊道。

  “老婆你别生气!真的是这样!”付健大叫,然后转向付晓晴:“晓晴,你倒是说句话啊!你嫂子她怀着孕呢,她不能受这么大刺激!”

  付晓晴悠悠坐起身,却没开口。我一眼瞥见,她身上只穿着一件紫色的胸罩,还是上次我带她去商场,给她买的那件。我忽然感觉小腹一阵刺痛,赶紧大叫,“我肚子疼!付健,我肚子疼!”

  接下来就是一阵慌乱,我已经顾不上再去留意付晓晴了,只记得付健一把抄起我,抱着我径直跑下楼。我紧紧捂着肚子,在心里说,宝宝,坚持住,千万不要有什么事情。付晓晴,如果出了什么事,我和你没完。

  到了医院,挂了急诊,医生一番检查后,说我是因为情绪激动,导致胎儿不稳,给我腾了一张床,先输液观察。付健守在床边,大气也不敢喘。我懒得看他,闭目养神,时醒时睡,就这样过了一晚。

  好容易捱到了天亮,先前一直给我做检查的那个相熟的医生来了。她一边责备我不小心,一边仔细看了看我的检查结果,面带担忧:

  “你这都孕三个月了,孕酮怎么还是没上来?之前开的药都吃了吗?按说不应该呀。”

  “药都按时吃了,一次都没耽误。”我急了,“我早就不流血了,这么说孩子不是已经稳了吗?”

  “流不流血,只是胎相是否稳固的指征之一,并不代表全部。你最近还是多卧床,我再给你开一些安胎的药。另外,千万不要随便吃药,尤其是那些活血化瘀的药和食物,都不能碰。”

  “活血化瘀的药?”我忽然一个激灵,“哪些药是活血化瘀的?”

  “那可太多了。你现在是孕期,凡事都要多注意,如果有哪里不舒服,吃药一定要遵医嘱。”

  我点点头,心里却像是刮过了一阵疾风骤雨。就在刚刚,她提醒我不能碰活血化瘀的药,让我忽然想起来,就在前两周,我看见厨房的餐桌上有一个中成药的袋子,作用一栏就写着活血化瘀。

  我当时还问付晓晴,是不是她哪里不舒服,她支支吾吾也没说清。现在想来,我之前保胎的药都是她帮忙熬好,端给我的,她要是想动手脚,实在是再容易不过的事情。

  我看了看付健,明白想要通过他弄明白这件事,远不如我自己来解决。不管他和付晓晴究竟是什么关系,他永远无法做到对她狠心。

  我在医院住了一周才回到家。捡了付健不在家的功夫,我直接问付晓晴,是不是她在我的药里动了手脚。出乎意料地,她直截了当地承认了。我没想到她这么坦荡,反倒让我惊讶起来。

  “你为什么这么做?付晓晴,我对你怎么样,你心里应该有数。我肚子里的孩子,也是你的至亲,你为什么想要害他,害我?”

  “那孩子不是我至亲,付健才是我的至亲。”付晓晴惨笑,“我就是想让你那孩子掉了,让你生不出来,让你把我哥还给我!凌雪,凭什么,本来要和他结婚的人是我,凭什么最后他娶了你?”

  “所以其实你早就知道,你不是你爸妈亲生的?所以你其实一直在勾引付健?你从一开始来我家,目的就是拆散我们俩?”

  “对!我早就知道,我什么都知道!我还知道,我妈本来是想让我嫁给我哥的!我是她理想中的儿媳,可是因为你,就因为你,什么都变了!”付晓晴抓狂地说,“我模仿你的衣服,模仿你的样子,我什么都模仿你,就想有朝一日他能回头,谁知道你竟然怀孕了!那样你俩就更难分开了,我怎么能让你生下他的孩子?”

  “所以你趁我怀孕,跑到付健的床上。你还在我药里做了手脚,掺了活血化瘀的药,想害死我的孩子?付晓晴,你的心也太狠了!”

  “我狠心?那他们不狠吗,我爸妈不狠吗?他们图你家境好,学历高,我哥娶了你,少奋斗20年,转头就把我扔一边了。谁又真正考虑过我的感受?我想要的不多啊,我才是那个一心一意爱他的人,他们怎么就看不出来呢?”付晓晴歇斯底里地喊道。

  我没有再说话,默默回到了卧室,锁上了门。她的情绪太激动,我怕她做出伤害我孩子的举动。刚才的话,我都录了音,虽然我还没想好和付健最终会怎样,但这段录音留在手里,有备无患。

  其实我没想过她会这么痛快承认往我的药里掺东西的事实——但即使这样也无所谓。早在上个月,我买好了摄像头,其实是为了宝宝出生后用的,但我提前装在了客厅。她的举动,早就被摄像头录了下来。

  都说女人是最细心敏感的,身为弃婴的付晓晴,更是有着超强的感知力。

  其实她早就知道,自己不是妈妈亲生的。是从妈妈和好友聊天中偷听到的?还是在邻居大婶异样的眼神察觉出来的?还是从妈妈对她和哥哥的区别对待中体会到的?她自己也不知道。她只知道,在这个家里,爸爸太忙,妈妈对她冷冷淡淡,只有哥哥是她生活中的一束光。

  在她十几岁的时候,她听见妈妈和朋友聊天时说道,等她长大了,不如就嫁给付健算了。到时候女儿变成儿媳妇,也没有彩礼和嫁妆这些麻烦事,一家人还是一家人,多好!

  她年纪小,不明白其实妈妈说的只是玩笑话,悄悄地当了真。

  后来哥哥去外地上了大学,她也出去念了书,两兄妹接触的少了,但这个念头,她一直没有放下。

  直到她听说,哥哥要结婚了,嫂子是个城市女,家境不错,爸妈满意,哥哥喜欢。

  家里每个人都喜气洋洋,没有人知道她的失魂落魄——她多年的梦想和渴望,就这样被碾了个粉碎。

  她不甘心,她要夺回哥哥,夺回属于她的幸福。所以她爬上了哥哥的床,还想让嫂子流产——只不过,最终没能如愿而已。

  花姐说:

  那天,我问凌雪,“你现在和付健呢,还好吗?”

  她苦笑笑,“不好。虽然我们并没有离婚,宝宝出生后,他照顾的也挺尽心,但我心里始终过不了那个坎儿。他说那晚,他和付晓晴确实什么都没发生,但花姐,我没办法相信他。”

  “付晓晴呢?那件事之后,她还住在你们家吗?”

  “怎么可能。我把录音给付健听了,他说他去和付晓晴谈谈。我不知道他们俩谈了什么,第二天,付晓晴就搬走了,走之前招呼也没打,到现在也再没出现过。”

  “那付健他爸妈知道这回事吗?”

  “我也不清楚。我没和他们说过。但我心里是恨他们的,凭什么他们家的问题,要来影响我的婚姻?出了这回事以后,我现在不知道和付健能过到什么时候。我在想,要是他们当初不领养付晓晴,后面是不是就完全没有这些麻烦?”

  我没说话,但我在心里认同凌雪的看法。她是个拎得清的人,事到如今,并没有把所有的恨放在付晓晴头上,而知道所有问题的根源所在。

  然而,即便如此,对这场错位的爱,谁也无力改变什么。只能希望,付晓晴慢慢想开吧。

  毕竟,这件事,她也是一个受害者。

  (终)

  张艺谋生日,陈婷P图秀恩爱何雯娜在婚姻里做错了什么?

  推荐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