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一定要放弃追逐平庸的机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一定要放弃追逐平庸的机会

2020-04-16 16:47:04 作者:S叔 来源:Spenser 阅读:载入中…

你一定要放弃追逐平庸的机会

  这是Spenser的第715篇文章

  1

  我很喜欢金融大鳄”这个称呼,我也希望来自己有朝一日,能够成为金融大鳄;

  而鳄鱼核心,就是可以等待一个猎物,前期埋伏很久,旁边的小猎物经过时,都不为所动静静等待大猎物,然后突然一招毙命。

  我认为能够称之为金融大鳄的人,就是放弃了很多平庸投资机会,然后抓住一次史诗级大机会,重仓入局,获得丰厚回报

  这次疫情期间,我的一个朋友,抄底波音公司股票利用三倍杠杆,一次机会,赚得盆满钵满;

  另一个朋友,在股价跌的时候,不为所动,一直等着等着,终于在特斯拉350的低位时,重仓买入,15天翻倍。

  刺激精彩牛逼

  这种人厉害地方在于,除了能够充分把握大机会,更能放弃那些普通的小机会。

  然,这篇文章,我不是想和大家聊投资理论哈,更不是推荐如何买股票,而是要讲一个更宏观人生道理,我真的特别感触,就是:

  如果我们想要获得更大的成就,我们一定要放弃追逐平庸的机会。

  2

  举个我自己例子,我认为我自己的人生,活到现在,之所以获得一些成绩,最大的原因,并不在于我追逐了什么,而是我先放弃了什么。

  五年前我在老家学校老师的时候,想要来香港读研究生,于是我需要放弃什么呢?

  我要放弃老房子车子

  我要放弃当年还很值钱编制

  我要放弃一年十万的薪水,虽然不多;

  我还要放弃再过两年就能晋升可能

  当时对于我来说,我根本在乎这些,这些东西,在我眼里都太平庸了,因为我的目标星辰大海,是要追逐人生更大的可能性

  我挥挥手,轻松地就扔掉了。

  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放弃这些很痛苦

  所以我们会看到这样一个场景,就是一个中年人工作十年以上了,还是在原来单位,很平庸。

  我问他,以聪明才智,你在十年前,不知道你应该改变现状吗?

  他其实是知道的,但是,他不愿放弃这些已有的东西,不愿放弃从员工熬了几年,升到主管的机会。

  所以这些平庸的机会,就会一直拖累着他,直到成为现在普通的样子

  所以,家人们,你们发现了嘛,我们原以为,我们没有获得成功的原因,是因为没有机会出现

  错了,背后的真正原因,是因为我们一生都在追求那些确定性的、让我们感到所谓安全感的平庸机会。

  这些小机会,就像慢性成瘾的鸦片一样,当我们感到生活平庸,有那种想要改变的苗头时,就给你一个糖,一个普通的机会,麻痹你说:你的生活还不差嘛。

  然后,我们的整场人生,就这样被耽误了。

  3

  我再说一个大家在人际交往,或者创业过程中经常犯的错误,就是大家太热衷于发现新机会和新人脉,却很少关注:

  “这是一个真正的好机会,还是一个平庸的机会?”

  在这个世界上,真正值得资源互换的机会很少,真正值得交往的人更稀缺。

  比如很多人在创业过程中,特别是很多企业的失败,都来自一个点,过于乐观地做企业扩张,发展新业务。

  所以你一定会看到,一个人当TA热衷于各种人际关系时候,你会很少见到这个人获得大成就;

  TA更像把自己活成了交际花、皮条客,而没有真正沉下来做好一件事情。

  而一个企业,本来做自己的业务,做得挺好的,现金流也不错,但是当开始发展新业务的时候、开始扩张的时候,就往往开始走向衰败和没落。

  为什么呢,因为很多平庸的机会不仅不会给你带来增长,甚至会消耗你的精气神;人是这样,企业也是这样。

  一定要明白,很多人是不需要交往的,因为大多数人是平庸的,不值得花费你宝贵的时间;

  很多机会,是不值得去追逐的,因为大多数机会是平庸的,还没有好到值得付出你最宝贵的精力。

  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精力,修生养息,找到那个真正值得让你投入的机会,满仓进入;

  找到那个真正让你爱的人,托付全部。

  这就是我们生命的意义;

  而遗憾的是,我们大多数人做的所有事情,都和生命的真相无关。

  关于职场你或许还想看:

  拼爹其实没啥不公平

  2020年和2008年,到底有什么不一样?

  外企正大规模“撤离”中国?别闹了,

  世界离了我们就不转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