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余欢水》之可怜人必有可恨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是余欢水》之可怜人必有可恨处

2020-04-18 12:17:31 作者:莲花清秋 来源:莲花清秋 阅读:载入中…

《我是余欢水》之可怜人必有可恨处

  最近看了《我是余欢水》从男性视角看,这个男人可怜老婆出轨,兄弟借钱不还,老板调他做清洁工身无分文父亲逼他拿出五万给弟弟结婚,还查出患了胰腺癌……但他善良

  小秋想,也就是他老婆出轨,这样的男人,要钱没钱,谎话张嘴就来,让老婆和孩子娘家欺负,中秋节给老丈人送礼,还是单位拿来的70多的假酒,骗老丈人说2000多 。

  这样的男人,一般女人容忍不了。

  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都是从一个视角看问题,经常有读者说“这种渣男留着过年吗,离”,其实从男人的视角看,他们也是上有老下有小,也很可怜。

  然而,可怜之人必有可怜之处。

  一个不自强的人,一个三十多岁连一点存款都拿不出来的人,本身就没有多努力过。别说什么自己很辛苦,不动脑子而傻乎乎浪费自己时间傻干的人,活该没有富裕

  这个社会财富从来不是和付出的时间对等的。而是脑子上花的思,还有一部分从天而降的“遗产”。

  就拿我前婆婆来说,两个儿子高中还要助学贷款,这该多穷啊。我们那个年代高中一个月的生活费100左右,一学期学费也只有几百块。

  一年到头都挣不到这点学费,还说自己很辛苦,到处打工

  后来我才知道,是自己不想努力改变自己,婆婆的弟弟很有能力,随便找个看大门工作一个月也够了。可是公婆两人连大门都看不好。以至于我前夫公司需要门卫的时候,公司说有亲戚带过来,他都不敢带他爸妈来。

  以前我说过让他们做点小生意,出去推个车卖煎饼之类的,人家嫌弃这个那个,最后只能去工厂里打工剥橘子,或者去工地钢筋砖头。还会一气之下走人,就赚个零钱

  相比,我父母供养了三个大学生,又给我弟弟盖了房子娶了媳妇,没贷款(我大学贷款一毕业我妈还了),没欠,而且我父母纯农民

  一对比,就会发现那些可怜人,都是咎由自取

  再说一个我身边的案例,我的一个朋友说自己软弱,公婆妯娌都欺负自己,老公也一直要跟自己闹离婚。孩子都要上小学了,房子都没买,还跟公婆住一起。

  所以她一起之下,自己带着孩子来城里,做家政

  我一开始同情她,后来大家接触多了,才发现,她脾气倔,而且整个人气质 散发正一种怨妇状态年纪轻轻,却有一种老态龙钟感觉

  我闺蜜想帮她,让她去店里上班,给她买了衣服,但她自己不太愿意做,而且整个人的形象根本办法放在店里。

  我后来想帮她一把,说可以带她写作,给她配了电脑和弄好了书桌。但是很多天过去了,电脑成了摆设,上面摆满了乱七八糟东西

  后来聊天,知道她还是想做政。

  我问她一个月能赚多少钱,她支支吾吾,大概也就赚个房租和饭钱。因为还要凑孩子不上学的时候。大概两千多吧。

  我们家以前的钟点工阿姨,也是趁孙子上学才来做做。人家一个月都不止两三千。

  明明有许多次更好的选择,但宁愿选择自己的舒适区,而不去改变。再自怨自怜,真的怪不到别人。

  我也经历过很困难的日子,甚至去年焦虑抑郁过,去看过心理医生。但我去寻求改变了,先去了朋友公司跟她学绿化景观设计,看是否能改行。同时又投资做了这个公众号。

  最开始,我白天开着自己的车经常八十公里辗转在各个工地,一天下来累的就想躺下睡觉,可是回来我依旧强撑着打开电脑更新一章故事。

  那一个月,是我过得最黑暗的一个月。

  没有方向,没有安全感,也不知道未来在哪里。

  我从出版到影视剧本,到公众号,是真的适应,一开始阅读量非常低,但是钱已经投进去了。也崩溃过,数次想要放弃过。

  但后来,我撑过来了。

  通过尝试,知道景观设计不适合我,我的心思不在上面。就比如那些植物叫什么名字,我记了总是忘,天生不感兴趣。硬是写在笔记本上排上照片,强行让自己背下来。现在又忘光了。

  不去尝试,就不会知道命运所指。

  所谓的弯路,不过是让你最快找到了近路。

  谁的生活都不容易,写下来都是一地狼藉。但是有些人只会自怨自怜,有些人把力气花在改变自己身上。

  愿你,有力气抵抗这世界的现实与荒凉。

  愿你,孤勇且坚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